题记——我想在路上,心动就出发!不去想什么时候到达,选择了热爱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不纠结能否实现梦想,既然倾心于旷野,迈开腿干就完了,不在乎前途崎岖坎坷,既然目标在天山南北,留给世界的就是脚迹无畏未来是坦途或泥泞,只因山那边美景在召唤,一切就交给时间来安排,以与世无争的心态,祈愿安全归来,用自由自在的状态!只求潇洒释怀!修坚韧不屈的信念 !心在白云之外——

八月初秋过柳园,犹闻冠军饮酒泉。昔有左公酬壮志,今日聚友出天山。 · 火车穿过连绵的沙丘,正不知身在何处,空空如也的站台上显示出两个清新悦目的字——柳园。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感觉是一连串有吃有喝有诗意的名字,何以草木不生、满目沙尘?叹息之余,老藤椅有感而发,吟诗四句,发了条朋友圈。 · 过了柳园,下一站就是新疆哈密。 · 新疆,我们来了;南天山,我们来了。 (图片:行走

夏特之旅(一)准备恢复了每年一次的徒步后,今年是第三年。很早就开始选择路线,考虑过党岭,毕竟次次过而未往总要实现一下。但是线路不长,出去一趟还想多走几天。哈巴的领队阿乐曾推荐过珠峰东坡,说是很壮观,但看着那海拔数据,历年的高反感受浮现眼前,内心甚是胆怯。向格聂的领队马队说了我的顾虑,他推荐新疆线路,“海拔比较低,乌孙古道不错”,我眼前一亮。在徒步中国查找时发现了一个首发团——“媲美乌孙”的夏特大北

夏塔大环,可以轻装的南天山北线精华段!轻装徒步商业队天花板级的存在! 前言 如果有一条路线摆在你面前, 只要翻越4035米的达坂,就可以体验登一座雪山的感觉,而且雪坡上的景观不输6000米级的雀儿山; 可以近距离体验万年冰川,冰桥冰洞冰川 融水 ,绵延数公里; 乌孙古道的五六十次过河让人崩溃,而这条线的几次过河可骑马可趟水,浅尝则止,意犹未尽……; 一路森林、河谷、牛羊、骏

***一切生命都是行走的导师*** ***同行的人比风景更重要*** ***好的团队至关重要*** 不是技术分析帖,纯旅途流水账+随手拍+佛系爬山六人组(石头say:主打一个摆烂)慢摇在南天山北的风光里 没有苦情戏,也没有悲催的大意外,只有身心对大自然最真实最直接的感受与感动和感恩 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搭档,为了这次出行的顺利和安全,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在出发前半

飘飘的足迹——新疆夏特大环线今年是疫情后放开旅游的第一年。一直关注着各地的线路,也一直在寻找着感兴趣的线路。从3月开始,全国各地的游人就爆棚,非常害怕进入那人山人海的人潮里。。。。。。6月中旬看到零红蝶有个探线路:夏特大环线。可咱的能力达不到人家的要求,那就等人家探好了再说。。。夏特:清代称沙图阿满台,位于昭苏西南部的汗腾格里山下,是伊犁至阿克苏的交通驿站。夏特古道北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昭苏县的夏

成片成片的云杉森林混搭上河谷与雪山,再配上新疆本就富足的古道,花海与冰川,铺展出一方极具北欧风貌的独特世界。这就是新疆徒步路线之首“南天山北线”。(摘自户外探险)

【前言】2023年夏季新疆最热门的路线莫过于南天山北线。这是一个关于我和天山小老鼠的逗比故事,146KM,爬升9000+,历时十天的徒步过程中遇到暗藏危险的冰川地段,险些掉进冰河中,遇到了严重的户外事故,救人时被落石砸伤等;但也遇到了令人难忘的风景和有趣的队友。(——NN)

天山,是亚洲内陆中部的著名山系,位于欧亚大陆腹地,横跨了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个国家。天山全长约2500公里,南北平均宽250-350公里,呈东西走向,在中国新疆境内绵延1700公里,占新疆全区面积约1/3。天山大致由三列平行的山脉组成,分为北天山、中天山和南天山,它把新疆一分为二,以天山为界,就有了北疆和南疆之分。我们此行要走的南天山,位于南疆塔克拉玛干大漠西北缘,是塔里

2023年3月,Kimi在户外论坛上发布了一篇题为《新疆又出新线——南天山北麓环线》的游记,我被游记中草地、峡谷、雪山、冰川图片的精美绝伦所震撼。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这条线路核心部分最早是由户外爱好者雁东飞于2021年3月规划设计;新疆户外领队崔勇于2021年9月带队走通了艾勒门特达坂以东部分;2022年7月,户外领队007又带人走通了艾勒门特达坂以西部分并首次成功翻越了这一全程最具挑战的冰

有人说南天山北线,在目前新疆徒步路线里,是集高颜值、大强度、高风险于一身的天花板级别的线路。此前我已先后徒步过狼塔C+V、夏特古道南北穿、环博格达、乌孙古道、天狼之路,对比之下颇感此说肺腑之言啦! 南天山北线,是雁东飞规划设计,崔勇、007带队分段探路实走完成的,今年6月里已有多支队伍实走,只有其中一支队伍中的3人(豆、余星、念念)是第一次按规划路线完成全程的。所有相关的行者,是你们的慧眼、勇

天山山脉,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位于亚欧大陆腹地,东西横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全长约2500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纬向山系,也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山系和全球干旱地区最大的山系。天山呈东西走向,绵延中国境内1700千米。整个天山山系由3列山脉组成,由北往南分别称为北天山、中天山和南天山。南天山北线是一条集草原、牧场、花海、河谷、森林、冰川、雪山于一身的长距离徒步穿越路

天山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位于欧亚大陆腹地,东西横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全长约2500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纬向山系。整个天山山系由3列山脉组成,由北往南分别称为北天山、中天山和南天山,南天山西端延入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北天山比较有代表性的徒步路线有狼塔,博格达,中天山有孟克特古道,我们此次徒步路线位于哈萨克斯坦边境线附近的南天山,这里比较有代表性的徒步路线

你是如何知道夏塔的呢?是景区特别通道,还是穿越木咋尔特的困难?作为新疆三大线中最狂野的一条,曾几何时却是大家内心的向往。而随着木咋尔特的封闭,导致夏塔线路被腰斩。景区往返,又不能调动大家的意愿。久而久之,也慢慢被遗忘。夏塔的遗憾,留在了破城子…… 随着夏塔大环的开辟 ,涌入了大批的户外爱好者。有些是为了弥补未完成的遗憾,有些是某些人过于吹嘘吧。总之,先去走走看。看看是否有某些人眼中的惊艳吧。

D1无名房——无名营地(有电信网络) 伊宁包车8点出发,12点到达昭苏县夏塔乡大吉大利农家乐再往前开500米然后左拐的无名房子 出发点全家福 为避免被人发现多生事端,大家下车合影后迅速出发,出发就是个陡坡拨高,其实完全可以从左侧低矮处绕过进入牧道 我们就沿这个路陡坡直拨 我们沿红线直拨,刚出发就爬陡坡消耗过多体力。建议沿绿线绕行,路程稍长但是是

写在前面 1.本次活动所走轨迹与设计轨迹有所区别,为了能够达成轻装条件,同时顾忌安全因素,舍弃了冰原两个达阪。 2.全程少数时间过河,下午水流很大,过河风险较高,建议将过河时间调整到上午。 3.整个线路难度不高,舍弃冰达阪后能够轻装马帮随行,沿着天山雪峰冰川一路随行,途中满山花海。 4.个人认为线路最佳时间为6月底-7月中旬。 黄色为本次实走轨迹,红色为设计实走重装轨迹(图片来自:孤

初定南天山北线我记得是3月,因为今年活动多不确定能否出行,所以没有计划组队,原本的计划是走萨普穿越然后看机会是否上萨普北卫峰,轨迹也做好了,然而迟迟约不到合适的队友,新疆一趟特别远我原本不再考虑中也挺迷茫,刚好山哥组了队,刚开始差不多8人,后来山哥因为有事退出群主给了我,因为地形复杂又在雪线之上,六七月水又比较大,所以并不是一条传统路线,如果要走通可能要结组和过河技术,当然为了尽可

一.天山山脉简介 在中国有这么一个大型山脉,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纬向(东西向)山脉、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山脉、全球干旱地区最大的山脉、全球唯一一条由巨大沙漠夹持的大型山脉。没错,它就是天山山脉。天山全长2500公里,在中国的部分长度为1700公里,由北向南依次是北天山、中天山以及南天山。 ▲新疆的地质结构@三维地图看世界 ▲天山各分段位置图 受大西洋暖湿气流的影响,处于

前言开线大佬007召集,便有了此行的相见...上海疫情,被关在家里三个月,好巧不巧,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换了份工作,很早前就想着说,换工作的时候要拉出一个月的空档,出去爬一个月的山,所以与下家HR讨价还价了几轮,最终挤出了20多天的假期。由于一直在做工作交接,无法提前安排行程,最终于6月底前往新疆乌市,AA约伴走了博格达,最终各种意外,白杨东沟提前下撤。后续出博格达游记再做说明,与老婆自驾几天,从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