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尽管无声,却陪着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度过了朝朝暮暮。在这岁月的长河里,也在身不由己的人生漩涡中,走走停停。但我始终相信:每一条通往美好的路上,都有我们坚持的身影和不停歇的脚步!

几个徒友约定,赶在祁连山雨季之后,寒冷之前,去祁连山试登岗什卡主峰,由于是5000+雪山,有一定的攀登难度和对装备的要求,结果事与原违,就在择好去岗什卡登山的日子,前几天接二连三的下了暴雪,山上雪的厚度超过了我们的预判和想像,以至于无缘岗什卡主峰,走到雪坡已耗尽了体力,积雪太厚举步维坚,放弃登顶主峰。只不过登山的这天天气艳阳高照,欣赏到了岗什卡最美的雪景。扁豆口附近雪山,虽是秋末,祁连山早已披上了

攀登岗什卡已经是上个月的事情了,但最近心情不好,只能从过往的记忆中寻找一些快乐的片段聊以慰藉。 攀登分为四个阶段 构思——策划——执行——回忆 所以我想努力去回想一些事也是很重要的。 岗什卡,5200米级,入门级山峰,也是比较成熟的一座山峰,常年作为培训的所在地,所以我也很早就听说过它的名字,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前往。 缘起: 8月底,正好坐火车回西宁的路上,突发奇想想要去顺路爬个

不想去回忆前些天登岗什卡雪山的坚辛和惬意,却深陷在雪山的美景中不能自拔,确实,对于自己第一次爬上雪山的那一刻,深深的被雪山美丽折服,浩瀚的雪原,壁立千仞的雪峰,银色闪亮的冰川,漫舞峰腰的冰川裂缝,窟通窟通举步维坚的雪窝子,还有那张着嘴巴狰狞的暗洞,无时无刻作着吞噬的姿态。。。这是真正的雪山啊!几天来,一直在脑海萦绕经久不能平息,我想我还会回来,又听说这样的机会以后会很少了很少了,又有些莫名的落寞之

曾经无数次,站在金昌南部祁连山巅远眺青海门源岗什卡雪山,梦想有一天能够站在岗什卡雪山之上,一睹它美丽的冰雪世界和雄伟英姿,今天,在8264金昌户外群主文武大哥的召唤下,终于如愿前往,心中除了欣喜还有些忐忑,毕竟在我的人生中还没有攀爬过海拔五千米以上的雪山,超过四千多的每一米海拔的提升都要亲自感知和体验,这也是自己在户外爬山中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雪山,既然选择了岀发,就勇敢面对吧!2023年春节正月十三

登雪山的念头始于马牙。在去年三月的时候,我去膜拜天祝的马牙,在半山腰的时候,适逢天降大雪,雪花纷纷扬扬,我坐在半山腰,静静地望着漫山遍野的山雪,天很冷,周围很静,我可以清晰地听得到自己内心的声音,这是一个银白的世界,圣洁,肃穆,需用心去感受和体验,让那份清净融入到生命里,带我飞过尘世间的万千繁华,只留一颗晶莹剔透的心,与蓝天碧水,高山浮云相互映衬着,不悲不喜。那个时候,我就在心头萌生了一个念头,今

你好,一句多么稀松平常的话啊。如果以最低分贝,仅在胸腔留下一丝振动,对一座山,一汪水,一棵草,一朵花,道一句,你好。那大概是,此情此景,喜欢了,聆听了,感动了,和解了。因而对于跨越2172公里,离开106天的雪山,我只想说,岗什卡雪峰,你好。岗什卡雪峰位于青海省门源县,距门源县50公里,海拔5254.5km,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

远方不远,在你我向往的心间,远方不远,在脚步丈量的路上;远方也很远,在优柔寡断的背后,远方也很远,在年华易逝的怀想之间。很多时候,我们不经意间,流逝的不单只是时间,还有那数不清的遇见。

说是第一乐章,其实,在我心里已经视其为完结篇了,技术性雪山对我一定是完结篇了! 先说一说阿式攀登。 登山运动又称为“阿尔卑斯运动” 。法国科学家德.索修尔为探索高山植物资源,渴望能有人帮他克服当时看来是不可逾越的险阻——登上阿尔卑斯山顶峰(在法国境内的勃朗峰,海拔4810米,是西欧的第一高峰)。他于1760年5月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夏木尼镇贴出一则告示:“凡能登上或提供登

(一)冰雪刚什卡1远望雪山亮冰处好似刀光剑影伫立在刚什卡石碑前酝酿着敬畏和坚强2雪山的媚惑难耐追逐的步履放逐了心身和无羁的灵魂作茧自缚,精神的自我超越3忽而阳光艳阳照忽而风雨雪交加雪山峡谷里,负重的身躯,一闪一闪矫健的身姿淹没于洁白晶莹的大自然中4踩着碎碎的冰雪听着咯咯的声音倾城煎熬都是白心底一片宽阔,还有纯真5结组前行,雪中你我他举步维艰,一步一步挪进冰河贴近白衣仙子,大有千里之

还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雪山的向往, 还有什么能够慰藉,你对驴行的渴望; 只有你这样的忠贞,才敢于躺在冰寒的帐房; 只有你这样的不渝,才敢于站上冷岸的雪岗。 听山,是因为山巅 有雪在翩翩起舞,有风在猎猎吟唱; 听山,是因为心中

对于登雪山来说,本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新人。但是身为一个生长并生活在青藏高原的人来说山、雪、高海拔又不是那么的陌生。这么多年,能想起来对攀登雪山最为关注的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圣火送上珠峰峰顶。当时即便是对登山者们的敬佩,也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去试试爬一座雪山。几年过去了,日复一日,两点一线的生活过的平淡却也满足。结婚生子,好好工作,节假日就陪着老婆孩子。这应该是所有我这个年纪的男人

青海两日,偶遇岗什卡雪山 这次随朋友自驾去青海,来回四日时间,前后两日在车上,所以在青海时间就两日。虽说只有两日,但是却跑了不少路,重点看了不少自然景观,也算十分惬意。 行程: D1,9:00-18:00,虢镇-宝鸡-天水-兰州-西宁(高速)。 途中在天水吃午饭。晚上住玉珠峰宾馆。 初到西宁,感觉就是凉爽。后面三日,的确让大家对西宁的夏都之称感觉名不虚称

从岗什卡回来已经有十几天了,芜湖酷热的天气让人无法外出,哪怕站在屋外吸支烟也会汗流浃背,室内空调呼呼地吐着带白汽的冷风煞是凉爽,身子倚靠在沙发上舒服的闭目养神,心却随着思绪倘佯在凉爽的青藏高原——湛蓝天空下浩瀚的青海湖,绵延无际的湖畔沙丘,盛开鲜花的金银滩草原,碧玉一般镶嵌在如彩色托盘里的刘家峡水库。。。最让我难以释怀的还是那矗立在云端之上的岗什卡雪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雪山,也许是20

自回家来好久没活动胫骨,爬爬山。骑个车什么了。总是忙碌的计划一天的工作。终于遇到检修放假,特随户外朋友去尝试下海拔五千的雪山,岗什卡是国内初次攀登雪山的登山爱好者来说理想的登山场所,登山、攀冰训练基地。 此山和5024同是祁连山支脉但相比以往爬的5024.难度稍小点(也许我的根据我走的半程路况来断然的)一路伴随着草滩和碎石坡 的起伏路段,一段上升海拔高度。此山位于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

速攀岗什卡雪峰5254米 一、山峰介绍: 海北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有一座尽显北国风光的雪峰,叫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 ,也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平时远眺,一片洁白,每当夕阳西下,晚霞辉映,山顶五彩缤纷,暮霭升腾,被称为“龙峰夕照”,是门源八大景之一。岗什卡雪峰 海拔不高,是旅游爱好者登山探险的理想场所,亦可作为登

用十一长假集齐5个好友绝非易事,岗石卡阿式攀登也并不轻松。 一、策略 如果认为单凭一时兴起就能取得巨大的胜利,那完全是痴人说梦。如果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很可能会存在巨大的问题。最简单的策略便是,无条件服从攀登队长的指示。 二、体能 同行的都是户外经历在8年左右的老队员,之前都有过相当数量的户外活动,经验相对丰富,但是对于一次雪山攀登,还需要有系统和针对性

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雪峰面积约450平方公里,又称冷龙岭,是祁连山主峰之一,山峰西北—东南走向,在青海境内延伸280余公里,宽30—50公里,目前对国外尚未开放。盛夏的岗什卡雪峰寒气逼人, 在海拔4500米以上有万年不化的冰川,冰川总面积为81平方公里。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雪山!行进路线上冰裂隙密布,需结组前行。顶峰是陡峭的冰坡,需要绳索保护,方可登顶!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