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徒步漓江其实是2023年清明的计划。广西河池妹妹小鱼儿曾对我说,在那雨纷纷的时节,烟雨朦胧的漓江才是一年中最美的样子。然而去年初家里不期而至的变故却让清明难以分身,最终只能眼巴巴看着漫游带领一众妹子重装走完百里漓江。2024元旦已经没有往昔那份牵挂心底的羁绊,新年伊始照例要找个地方走走。川西的雪山蓝冰虽然不错,但冬季防火封山管控太严,再加上有些受够了冬季天寒地冻的高原,还是

第一日:桂林(龙门)—灵川大圩20公里 第二日:大圩—杨堤30.4公里 第三日:杨堤—兴坪17公里 第四日:老寨山—相公山11.46公里 第五日:兴坪—阳朔21.96公里 从桂林龙门大桥——阳朔,自北向南,公路是70公里,我们因曲折迂回到灵川县大圩古镇,以及第四日自兴坪徒步前去攀登老寨山、相公山两座当地名山,全程百公里,用5天。 漓江步道是中国十大徒

上次爬山时,提到每年的11月和12月都是户外的好时候,所以大家约桂林漓江徒步。我之前是去过桂林的,对桂林,阳朔,以及漓江有所了解,所以只下载了一个漓江百公里徒步轨迹,看了大致的路线和图片后,就订了高铁票。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只有我和向日葵前往,在冠岩偶遇福建的13人队伍,一起结伴漓江徒步。 早上8点多从珠海出发,11点半到达桂林西站,直到坐上车,其实是没有详细规划的,只有大致路线。我和向日葵

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灵魂,是中国最美的河流之一。我一直想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和感受这条江,所以我选择了从阳朔徒步到桂林,沿着江边走过了70多公里,看到了漓江的不同风貌,也遇到了很多友善的漓江人。 第一天,我从阳朔高铁站坐班车到兴坪古镇,开始了我的徒步之旅。兴坪是漓江游船的起点,也是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的所在地。我沿着江边的石板路走了一段,看到了老寨山、黄布倒影、九马画山等著名的景点,也看到了江上的竹筏

于繁杂的事务中,偷得一日空闲,7月29日徒步漓江精华段。从草坪乡到兴坪古镇,27公里。

2023年4月13日,是我们徒步漓江的第二天。由于我们头一天晚上住在大圩镇,第二天一大早,车又把我们送回了昨天徒步的终点草坪村。今天我们准备从这里走到阳朔县的兴坪镇。

最近两次活动其实不在年度徒步计划之列,真正的说走就走的冲动模式,过完年大伙在群里聊天,说道去年的雨崩和虎跳峡高路徒步及今年的韭菜岭穿越,个个激动不已,唾沫横飞。激情过后葫芦说再找个有影响力的地方转转?本来就人闲事少,搜搜脑海里存储的线路储备,龙脊梯田,漓江徒步立马上镜。基于几个理由:江南逢春,莺飞草长,柳叶飘丝,看花,看草的季节,QQ传来那年的今日云雾山梯田,一下子想到了龙脊,几次到桂林都

2023年4月10日至16日,我跟着千行旅行走长线,第二站是漓江。听千行旅行的资深领队老牛讲,千行旅行走这条线路已经10年了,我是近几年才知道有徒步漓江这回事的。2019年8月我曾乘船游过漓江,感觉不过瘾,就一直想跟着千行去徒步。刚开始是因为工作走不开,后来是由于疫情出不去,到了今年才实现了这个愿望。 11日下午从衡山下来,我们乘车直奔位于漓江边的广西灵川县大圩镇,到达这里时天已大黑。第二

此次出发,主要拟徒步漓江精华,看龙脊梯田。漓江,位于广西省桂林市,全长164公里,是世界上风光最秀丽的河流之一;百里漓江的每一处景致,都是一幅典型的中国水墨画;漓江精华,指杨堤到兴平;漓江徒步,曾被誉为中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龙脊梯田,是指在广西省龙胜县龙脊山上开发出来的梯田,广义上叫做龙胜梯田;主要有金坑(大寨)瑶族梯田景区、平安壮族梯田景区,及龙脊古壮寨;龙胜梯田距今至少有2300多年的

“我们是天上的星星,我们在孤单的旅行,相遇是种奇迹,想明白爱你的意义…”每次去旅行都按耐不住内心的狂喜,去旅行难吗?不是的,只是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或者有吸引力但还缺那么一丢丢动力。千里迢迢与一步之遥就在一念之间,有勇气去寻找,去遇见,便有机会看见湛蓝的深海和午夜的繁星,高山的草甸与寂静的黎明。九月初决定去诗画漓江,去徒步龙脊,去骑行阳朔,去追寻内心。临时决定先去龙脊梯田,然后回桂林蹭饭吃,隔日再去

就很突然去了桂林,虽然早已把桂林列入年度计划之一,但没想到这么早就实现了,三月早早做好了攻略,标注了一些景点,但距离比较远,自己去交通是个大问题,直到到了桂林才确定我要徒步漓江,徒步去阳朔。 周五晚上补完船底顶的游记已是凌晨三点,稍微收拾一下,定好闹钟,匆匆睡去,结果周六早上迷迷糊糊的感觉不对,猛地一看手机,妈的六点五十了,七点十九发车,不知道能不能赶上,改签要到十点半,先试试赶不上再改签,

号称国内十大经典线路之一(行摄匆匆版)的漓江徒步,因能亲密接触号称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可轻装可重装选择自由度高且难度小,深受驴友喜欢。不敢说心心念念,但去漓江徒一次步的计划一直在心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想这句话用在我们这次五一漓江徒步之上,似乎也无不妥。从2008年开始五一由七天长假调为三天后,有一个五天长假着实不易,这还是沾了疫情的光。早就谋划着五一期间能走个周边省份的中短线,把五天假期充

漓江徒步日记 这段日记是补记的。旅游,本不打算记日记。一不留神走通了一条地方政府禁止外人通行的路,于是决定记下来,或可附于上次走通大自然禁止人类通行的路之后。 第一天(2016 10 13) Z5列车桂林站下,小南国文明路店就餐,恰遇停电,因是所知当地名店,故等。俄而光明,点餐。继而招呼而言:刚才我忘了说忌口,她也没问,不知所点菜还能换否?——地方小店,也不想较真——回答

听腻了“桂林山水甲天下”,也麻木了“挂在天边的龙脊梯田”! 几句文字岂能概括那方水土的美?!唯有双脚、双眼亲历地触碰,方能感受那份真实的存在! 于是便成就了阳朔漓江、龙脊梯田的徒步之旅。 同时,也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够真正成为《桂林篇》的经典徒步攻略。 分割线 -------------------------------------------------

有一段关于攀登雪山的话是这么说的:人生至少要登一次雪山,忍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人生的另一个高度,在稀薄的空气里,带来生与死的触动。这话颇为煽情,都说到艺术和生死了,但对于我个人来说,登顶雪山只是安全范围内的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如果你还要问我为什么要去登雪山?那我只好搬出乔治·马洛里那句“Because it’s there!”来回答你,或者告诉你,“我就是想去山顶上抽根烟,思考下人生”。

自由之旅开始!!! 第1天 桂林北站 1. 由东莞→广州东站→广州南站→桂林北站 (火车半小时) (地铁1小时) (高铁3小时) 早晨6点从家门出发到达民宿已经是下午5点了,整整用了一日的时间,因为是第一次去,中间难免会花费小小时间去找地方找车等等,但现在回想还是蛮方便的。 2. 桂林北站→西街 从北站出站后大马路边右拐,有标示坐公交的牌,坐99或1

漓江,是举世公认的风景胜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属珠江水系,发源于桂林北面兴安县的猫儿山,流经桂林、阳朔、平乐至梧州,汇入西江,全长437公里。从桂林到阳朔83公里水路峰峦耸秀,碧水如镜,犹如古代仕女发髻上落下的一缕青丝。桂林山水甲天下,名不虚传,桂林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直接代表,漓江徒步线路一直被公认为国内户外十大最美徒步线路之一。

云中的神呵,雾中的仙, 神姿仙态桂林的山! 情一样深呵,梦一样美, 如情似梦漓江的水! ——贺敬之《桂林山水歌》 对桂林山水的神往最初是源于一个叫贺敬之的老头写的《桂林山水歌》,还有小学课文插图上那让我着迷的曲线。据说那就是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尽管那时候还不知道天下都什么样的!(其实现在也不知道都什么样!) 迷上户外运动后听说,徒步漓江已被列入中国十大徒步经典线路

我先前旅行的游记: 10月38天西藏尼泊尔徒步安纳普尔纳小环线ABC全自助游记(照片登上《孤独星球》杂志) http://bbs.8264.com/thread-602664-1-1.html 永远无法忘怀的梅里雪山,二人徒步梅里雨崩村全自助攻略 http://bbs.8264.com/thread-281065-1-1.html 正文开始 12月13日 飞

薄雾溟溟,如烟如纱,细雨霏霏,如丝如发。 山水朦朦,如梦如幻,漓江烟雨,如诗如画。        ――烟雨漓江正当时 干旱给徒步漓江的驴友带来了不少遗憾 烟雨三月正是徒步漓江好时节 天时、地利、人和。。。 天助我也,此次徒步整好遇到漓江补水。。。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