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各位网友6月好,我是在路上的小羊,一个热爱分享旅行的背包客!一说到 西藏 旅行,想必很多人就会想起那句经典的口号“此生必驾318,一路向西去 拉萨 ”,实际上除了G318之外,还有一条非常漂亮的川藏线值得你去走一走,它就是 川藏北线 的G317。G317沿途的风景更为原生态,沿途的景点也是十分的精华,绝对是不虚此行的自驾路线;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座旅游之城“ 昌都 ”了,因为作为藏东门户、

川藏环线十日游,精华景点全包揽哈喽,各位网友6月好,我是在路上的小羊,一个热爱分享旅行的背包客!说到自驾游,想必很多人脑海里都会跳出“川藏线”三个字来,作为我国人气最高、风景最全面的国之大道,川藏线沿途确实是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所以才有了“此生必驾”的说法。这一次的川藏线之旅,我将为大家走一个更全面的环线, 重庆 出发走G318进藏,然后探寻最美的 昌都 市,再从 川藏北线 的G317返回,这条路

【遐荒之路 】2023骑行记(2)——江南县怀古 峨眉430—(汽车)—玉树市3700 【1020KM】玉树市3700—31KM—长江源隧道4260—10KM—措桑村4292—4KM—措美村4232—25KM—隆宝镇4200 【70KM】人生如旅行,旅行亦如人生,怀着一颗寻常心去感悟他山他石,匆匆掠过的一草一木,陌路相逢间

阿里大北线要穿过大片无人区,境内有被称为“生命禁区”羌塘无人区。这里是阿里与那曲交界处,地处西藏北部,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怒江、拉萨河等的源头。2023.5.26,早上八点,离开阿里地区的改则县,行驶在海拔5000米左右的高原山地的317国道延长线上,天空水洗一样干净,辽阔的大地,绵延的群山,那蓝天白云视乎就在头顶,伸手可及。一望无际的羌塘大草原上,成群的羊群在安静点吃草。洞错,一个安详美丽

走的多了,就没有心思一点点做攻略了,每天到哪,看什么,看多久,看几个景点都随缘了……没有计划的行程越多,收获惊喜或者惊吓也更多,也越有趣了…… 类乌齐7-8月草坪都开满了野花……当地人或路过的人都很喜欢在草坪野餐,惬意又舒服。这里也被称为“西藏&小瑞士”。

出发前·都是关于雨季·塌方各种消息,还是那句话:不想去,有一万个理由;想去,只有一个理由……

去年夏末去了一趟 西藏 ,离开 拉萨 时,走了317国道,经海拔高、人烟少的 那曲 ,一直到康巴 昌都 ,再进入 四川 。很多游客入藏时在 昌都 就会往南转入318国道,而俗称“ 川藏北线 ”的317由于沿途路况不佳、海拔高等原因,一直较为冷门。 去年开始,317 西藏 境内的几个隧道都陆续通车,路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不过对背包客来说,游走在这条路上,依然要忍受班车稀少、景点偏远、食宿贵且差的

从成都出发经317进入雪域高原上奔波4000余公里,走西藏303省道,214国道,再从318国道回到成都 横跨岷江,大渡河,金沙江,澜沧江,怒江,雅砻江六大水系以及横断山系众多山脉。 只为一个目的,探秘昌都,去康巴腹地的秘境,发现不一样的美景。揭开秘境昌都绝色容颜

由于昨天晚上雄心壮志的要在今天早上起床拍摄然乌湖日出,所以兢兢业业的老张同志今天早上6点半就开始催我起床,可惜我这脆弱的意志品质实在斗不过小资产阶级享乐主义思想的侵袭,起床未遂,翻个身一直睡到7点半才睡眼惺忪的爬起来,于是我的又一张可堪载入国家地理杂志的照片就这么被扼杀在襁褓中。收拾收拾东西,最后拜谒一下墙壁上诸公的涂鸦,8点半左右出门去吃早饭,果然不愧是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所在,早餐居然还有米线。虽

相对来说海拔3200多的八宿已经算是个低海拔的地方,但是8个人一屋的环境还是稍显吵杂。睡到7点15起床,这一路上除去因为路程比较艰难的日子要早起床外,其他的时候大概6、7点钟也都会自然醒,想想短短三年前骑车去敦煌的路上,哪一天不得睡到个八九点钟还在继续赖床啊。唉,廉颇老矣,饭已不行觉亦不行了。再想想昨天晚上跟小鲜肉高田同学在大厅里聊天说起途中骑行速度快慢这个话题,他就觉得只要看到有人在前面骑就不舒

昨晚又是在海拔超4000的位置睡了一宿,这也是此行第二个海拔4000+的住宿点,有了之前荣许的住宿经验,对这个海拔水平上缺氧暗夜的恐惧心理在进一步的减弱。不过,也许是这种海拔的住宿环境都很一般,所以昨晚上的睡眠质量差不多跟在荣许一样差。尤其,我们落脚的这家藏族家庭旅馆,昨天不知道是赶上了藏历中的什么节日还是什么情况,一家人居然在半夜里开始载歌载舞,对我们有意见的话直接说就是,发个牢骚还搞得这么文艺

第四天D:八宿—然乌镇—米堆冰川—波密 今天早上按照既定的时间五点出发前往然乌湖。然而我们的车子一上大路,天空即开始飘雪,并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本来看到雪花满心欢喜的我们此时也在心里堆上了一丝小小的阴霾,担心看不到然乌湖的日出了。本来我们在去往然乌湖的路上应当看到雪山草甸原始森林田园农庄交相辉印的美景的,此刻却只有在心里默默祈祷大家都安全抵达然乌湖了。随着雪越下越大,我们要用手用抹布不断地去擦掉

昨晚上愉悦的洗了个久违的热水澡,感觉浑身都爽爽哒。今天7点半起床又是例行的收拾东西。还是在金山城宾馆门口的小店解决口腹问题,三根油条,一碗豆浆,一个鸡蛋,正好是10元的标准。虽然感觉倒不能说贵,但油条的口味也就是用来果腹的水平。不过,话又说回来,我就没有吃过比兖州人炸的更好吃的油条,所以用油条的口味来苛责这么一个几千公里以外,几千米以上的地方,的确是有失公允。7点半这个点儿对于这个跟烟台有着悠长时

今天的任务就是挑战此行第一座海拔超5000的东达山,心中竟有些莫名的小期待。在荣许这么一个海拔4000+的地方睡了一宿,居然头不疼眼不花没有什么太明显的高反症状,让我对只剩下一半的行程信心大增。不过,这一晚上的睡眠质量却并不好,除去潮湿阴冷的被褥和四处漏风的墙板等外部原因之外,就是感觉一晚上都在做梦,梦中一直在纠结今天到底要不要搭车,可问题是在我清醒的时候对今天的行程从来就没考虑过搭车而过啊。根据

从大理出发,走滇藏到西藏后,准备走北线,去那曲,再爬一下唐古拉山,回拉萨。再走羊湖,珠峰路线去尼泊尔。 13年本人骑行过川藏线,一路无推无搭,14年骑的中尼公路,也是羊湖珠峰路线。 14年领队带12人从济南骑行到内蒙。 -------------------------------------------------------------- 去年做了云南到尼泊尔的攻略,因为没钱加上尼泊尔

路上的奇迹 2012年听说有一条流浪犬,跟随一位单车骑士奔跑着从雅江去拉萨,就觉得十分有趣。很多人想做而未做的事,被一条犬实现了,于是这条犬意外地获得了人们的喜爱和尊重。我当时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这条叫“小萨”的流浪犬和这位叫“骑吉”的单车骑士会在后面的生活里,和我产生交集。 大家是否还记得2012年3月18日随菠逐雨(菠萝&小雨)的东南亚蜜月骑行之旅。在旅行前期我在网络

时间过去太久,好多事情已经想不起来,不知从何处开始,侥幸的是照片都还在,便于我回忆这趟背时而又艰辛切趣味的骑行!近一两年都在积极准备骑行西藏,看到网上好多骑友能日行200km甚是羡慕,目前没自行车,一天在平原能跑多少还是未知。简单自我介绍,男,80后、80kg、170cm、好动失眠易怒。故乡是北方的小时候上下学回家都是已自行车为交通工具,自行车基本是每人一辆,至今都深爱骑行这项运动

[ra]http://dns9.stsky.com/gm/22346/14.wma[/ra] 心若倦了,泪也干了,那份情难舍难了,那么就去西藏吧,就去纳木措吧。。。 去海边旅游,可以令人心情舒畅,在沙滩上,一边看着迷人的风景,一边依靠着心爱的人 那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不需要思考啵簿驳南硎芗纯? 去山区旅游,可以令人心胸开阔,在登顶的那一霎那,俯瞰走过的那些艰辛的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