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扎西宗乡 坐落在珠峰脚下一条狭长的山坳里 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设立的重要出发点和后方基地 生活设施较为齐全,具备基础医疗保障,营地周边的生态保护良好 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发布公告,自2019年1月起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 这也

登山方式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用最安全稳妥、符合实际的方式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无论自主攀登还是商业攀登,只要不影响不伤害他人利益合理合法,都应当被尊重、理解和认同。

你真有钱、你家有矿!这是很多人听说我登过珠峰后的第一反应以及各个平台上的跟帖留言。每每听到看到这样的评论,心底便难以遏制的掠过一丝酸楚:为拖着残腿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为最初众筹被强制退款的懊丧,为寻求赞助时四处碰壁的苦涩,为争取无协作攀登资格的劳心,为一路走来生死轮回的艰险,为回到大本营后煨桑台前的痛哭……的确,当下垄断的高度商业化

第49天:5月17日 晴转小雪转多云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第48天:5月16日 晴转小雪虽然只是闭目养神,但是经过一个小时的休息体力恢复了不少。营地里灯光摇曳、人影晃动,各支队伍都开始做最后的出发准备,“嘭嘭”放气更换氧气瓶的声音此起彼伏,一片大战来临前的紧张气息。穿戴好装备8点半出发开始冲顶,现在轻装只背着一瓶氧气感觉后背太轻松了,尼玛硬性规定的换氧协作大英吉随行,反抗争论已经毫无意

第43天:5月11日 晴转多云终于盼来冲顶的日子精神上有点兴奋,一夜的大风雪中醒了几次,好在没有影响身体状态,凌晨三点一骨碌爬起身做好各种准备,吃了个蛋喝了碗面。乌兰最终还是回到尼玛弟弟的队伍去冲顶了今天不和我们同行,在一块处了一个半月,大家都有点遗憾和失落。

第29—34天:4月27~5月2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完成了所有拉练任务的我们从今天开始进入休整期,静静等待每年5月中旬才有的连续几天好天气的窗口期。

第24天:4月22日 晴拜祭过山神,凌晨四点出发,开始我们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大拉练。

第19天:4月17日 晴转小雪期待已久的第一次大拉练终于到来。凌晨两点多被叫醒,迷迷糊糊的很快又睡了过去,再次被叫醒后急忙穿衣服上装备,只见帐外冰川上一条灯带绵延不绝,各支国际队今天都开始了拉练之旅。

第13天:4月11日 晴进入大本营第四天,牙疼逐步缓解,肿胀了很多天的牙床开始消肿,吃不下睡不好的状况有所好转,心里慢慢有了点底,不再担心要下撤回南池治牙了,但是苹果、桔子这些带果酸的水果是绝对不敢碰的,每天只能看着其他队友大快朵颐。晚上没再睡松软的海绵床垫,而是用上了自己的充气防潮垫,总算睡了个好觉,状态一天天恢复,信心又重新

前叙:本次骑行始于新疆阿克苏,途径阿和沙漠公路,新藏线,在西藏拉孜改道318樟木口岸方向。去珠峰大本营是很早就有的想法,而这时的我已经骑行整整一个月,2000多公里,体能也是达到了非常好的水平,也已经完全适应了4000米以上的高原。 一切都要从白坝开始,从白坝讲起。白坝村在318国道里程碑5132处,虽说是村子,但是几乎代替了新定日县的功能,几乎啥都有。 运气不错,碰到五彩

2017年11月,我和家属一起完成了EBC和Kala Patthar峰的徒步线路。 先上图一张,下图摄于EBC途中约4600米处。 (那人,那山,那便是徒步者的内心) EBC全称Everest Base Camp,即为尼泊尔境内珠峰南坡的登山大本营。该条徒步环线起/终点均为Lukla小镇,经过海拔2610米的Phakding镇,登顶5550米的Ka

南京 飞 重庆 ,然后从 成都 走 川藏南线 进藏,过 日喀则 到珠峰大本营,再进 拉萨 从 青藏线 回到 成都 ,9月30日回到 南京 ,历时18天行程6992公里,使传说成为真实的旅行,也填补了出差和旅行走遍全国的最后两个空白地 西藏 、 青海 。 每个人都有心底向往的地方,每一个旅行的人都有自己各自的出发理由,每一段旅程的都有各自的原因,汪国真的《旅行》可能就是我这次川藏行最好的解释。

滇藏珠峰青藏,电车再上高原 【前言】 傻子牛是新中国的同龄人,退休后喜欢单骑独行。2012——2016年,已用电动自行车的小轮走过了除新疆以外的各省区(详细经历见8264网骑行天下栏目suzhaoxin的帖子,点击本帖我的头像即可进入各个主题链接)。2016年骑行了川藏线之后,对西藏这片人间净土情有独钟,其中山南、珠峰和青藏线都是心仪之处。于是2017年剑指珠峰,再上雪

你似仙女的纤柔,温润、晶莹剔透,身在闺中,令人神往!你那强悍的身躯,抖动一下,却威慑了远方! 排列整齐的东绒布冰川 我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期间,有机会在2013年-2016年的每年春天到达珠峰绒布冰川,触及绒布冰川那美丽的冰川世界。 珠穆朗玛峰巨大的身躯在接受印度洋暖湿气流、北冰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作用下,发育了众多的海洋性、陆地性冰川。绒布冰

2012年6月2日,多云,拉萨-曲水 经过在拉萨长达6天的休整之后,今天决定再次出发,远征珠穆朗玛峰。 今天62公里全程水泥路,我们吃了早饭9点半从拉萨城出发。在川藏纪念碑面前合了影之后,便踏上了中尼公路。一路风景还算不差,沿着雅鲁藏布江。值得一提的是,中午我们幸运地看到了日晕。日晕可是十分难见的,太阳周围绕着一圈彩

徒步珠峰大本营回来了,一路收获颇多,感触颇多,几天与世隔绝的旅程,现在想想仿佛隔世,当我饥饿难耐,当我筋疲力尽,当我竭尽全力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当我踏上归程再次看到柏油马路,当我手机信号再次满格时,,,我深深的感慨,活着真好,年轻真好,感谢你,我挚爱的珠穆朗玛! 日照金山 远望珠峰 喜马拉雅群山

尼泊尔EBC(珠峰大本营)大环线之行已经过去快半年,只在文字版发布过一篇以文字为主的帖子,全文已经刊登于2011年5月《户外装备》“outdoor gears” 特别策划之行者无疆栏目。EBC线上曾经经历生死的考验,那些值得纪念的经历将是一生的财富。 众多原创片未曾发布,在此连载图片,分享众驴。有需要了解EBC路线的朋友欢迎咨询,或见文字版http://bbs.8264.com/thre

去冈仁波齐并不是一时的冲动,去年从尼泊尔EBC线珠峰大本营下来的最后一个晚上,在PARKING的客栈里,看着粘贴在大厅墙壁上Kangrinboqê的地图, 心里突然有强烈的愿望:要不明年就去冈仁波齐转山吧。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我喜欢雪山,特别是喜欢冈仁波齐特别的造型。 飞往拉萨的飞机上看到的青藏高原。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