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那年过得很快,走了很多心心念念的地方,有离别也有相遇。年底的时候突然就决定再去一次 新疆 ,还没见过那里冬天的样子,也很久没有度过一个有雪的圣诞节了。乌鲁木齐 去过很多次了,冬天的她像很多北方的城市一样,弥散着一股特有的肃穆气息。白日里天空通常是白茫茫一片,谈不上阴晴,会间歇地下几场雪,到了傍晚时分,雪花常会愈演愈烈,伴随着路灯的倾洒,吹落了一地回家的路。▲飞机上的云海。从 乌鲁木齐 坐过

新疆的四季从来不缺追捧,冬季的他,千里冰封,终日积雪。 相见的2700公里,见了他冷峻的侧颜,他厚重的冰雪 在也禾的山顶 在喀纳斯的公路 在可可托海的童话镇 在禾木的溪边 在克拉玛依的油田 在216国道的公路 在喀纳斯的荒野 在观鱼台的雪山 在零下三十的夜晚 在黄昏的五彩滩

认识我们学设计的小伙伴Henry的时候,我正提着硕大的箱子从车站赶到酒店,一夜的火车已经十分疲惫 ,刚放下箱子没多久,酒店的监察大叔就过来找我,说大堂有个小伙子问我要不要去胡杨林,我迅速地洗了脸刷了牙走到大厅,就看见一个大概一米八的小伙子眯着一双几乎跟我同样大小的小眼睛望向我走来的方向,我说当然去呀! 于是就相识了。 当天我们跟另外三个伙伴梓妤、栢文和雅君一起去了库车大

新疆有多美,不用我过多渲染,看看这个视频便知! 是为了路边随意就得的五彩斑斓夕阳晚霞,缥缈却想握在手心~ 是为了可可托海成片的格桑花,艳丽耀眼却不敢采摘~ 是为了五彩滩那一抹金黄,蓝湖暮光总相宜~ 是为了再次目睹炊烟中的禾木村,袅绕风情刺骨寒~ 是为了虚幻晨雾中的喀纳斯,梦境中朦胧里你的样子~ 是为了邂逅双彩虹的魔鬼城,享受生活中的小确幸~ 是为了一望

新疆,是我认定要一去再去的地方,但这个“再”从来不包括冬天。突如其来有了5天小假期,本来想在江南看看雪算了,后来受了蛊惑一心想去新疆。禾木的雪,厚过我的家乡。喀纳斯的冬天,冷过我的家乡。可我还是来了,踏上我非分之想的远方 下车时已过7点半,但车窗外的颜色俨然还是深夜。摸黑在车站外找到了司机。本来以为包车司机都是大叔,没想到这次赶上个小伙。上车的第一首歌让我和旭哥小振奋了一下,是朴树的《平

新疆旅行回来半个月了,一直忙着陪孩子,没时间写游记,今天终于忍不住了,开始写起来~ 在论坛待了那么久,惭愧的是从来没有认真的写过一篇游记,朋友说我太懒啦,这次新疆行,大家都很想要攻略,那我就利用夜深的时候每天来更新些,请持续关注哦~ 世界那么大,正好有时间!来一场难忘的旅行,忘掉城市的烦躁,丢掉身心的压力!Gogogo! 新疆,是一个在心里默念过无数次要去的地方,

记得自第一次秋天去过新疆以后,我和朋友这么形容过新疆:这里有大片大片的戈壁沙漠,一个人行走其间,方能体会什么叫辽阔;这里经常刮大风,呼呼的大风把衣

终于等到了不久,几个闺蜜终于抽出了自己的时间,来满足一下自己的愿望了。为什么要去新疆?新疆位于西北地区是会下雪的,北疆到3月份还有雪!马上就决定要去新疆了!!主要我们都是常州地区的。也是想看雪,就这样一拍即合!我们一行4人马上买了机票,前往新疆!到了乌鲁木齐,租了丰田霸道。就开始我们4人的自驾旅程了!好了!话不多说了!~先看精彩片段吧!

转眼从新疆回来一个多月了,回顾新疆之行,如果你问我哪一天最累,我会告诉你:从小黑湖到禾木。如果你问我哪一天的路最难走,我也会告诉你:从小黑湖到禾木。如果你问我哪一天的路最险,我同样告诉你:从小黑湖到禾木。如果你问我哪一天的路最原始,我仍然告诉你:从小黑湖到禾木。如果你间我哪一天的路最刺激,我还是告诉你:从小黑湖到禾木。这不是夸张,不是忽悠,更不是胡说八道。这次喀纳斯之行 ,给

序言 一直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策马狂奔,远离尘世的喧嚣,像侠客一般寻找自己的江湖:剑为胆,琴为心,仗剑远游,逍遥而行。 那天一如既往的打开网页,猛然间就被“喀纳斯天牧—禾木穿越”的活动吸引,三天骑行,前往中国最美的十大古村之一——禾木,我一生中最为留念的村庄:小木屋、袅袅炊烟、奔腾的河水、寂静的白桦林,还有两年前未寄出的明信片。我知道最美的秋色在禾木,即便是这次活动的时间已经错过了满树摇曳的

北疆行走归来两个多月了,没有文笔的我一直到现在才懒懒的写出这次出行的记忆与感受。一是想与大家分享我的感受,二也是想给自己记录一段精彩的回忆。 一个人行走是寂寞,孤独的但同时也是自由自在的。 当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旅行、旅行又有什么意义时。我也曾经有过装B的回答。其实我知道我就是喜欢,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 贾嶝峪到禾木徒步,路有多远我不知道,有没有危险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一

张爱玲说过“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河山,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行走在路上,聪明的你也许会更加明白这句话的涵义。 缘起 12年看到李兄和周婧这对神仙眷侣在北疆的游记后便神往那片土地,从没有配图的日志中看到了风景之大美,人文之独特,还有在路上的那种由衷喜悦。13年五一第一次去新疆,限于时间,也因为季节,没能踏足,逛了逛塔城和乌市,多少也领略了些绿

本来把今年的长线游定在西藏,想早点去感受藏传佛教对心灵的洗礼,去感受灵魂回故乡的宁静,可好友执意先去喀纳斯享受一下生活,再去磨砺意志,我看了禾木晨雾的PP以后,也中毒很深,遂决定先去北疆吧,西藏留在明年!结果,好友因故没有成行,我去了,一趟醉人的、华美的、难忘的北疆游…… 确定目标后,一直在中国户外论坛、新疆小羊军团、蜂鸟论坛、携程、网易论坛上潜水,像海绵一样汲取一切有关北疆的东东,购了《新疆盛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有难过也有精彩……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有多少正在醒来…… 八月的一个慵倦午后,无心的翻看着九月的假期攻略,哇噢,请三天假,连休15天,古尔邦节、中秋节、国庆节一网打尽,而且还是九月下旬的黄金季,必须出门走走了…… 去哪儿呢? 七月曾去过、八月曾去过,中国十大徒步路线排行榜第八名之喀纳斯、禾木、白哈巴

去年春节就打算跟8264的某领队去体验冰雪的童话世界,结果今年才成行。年30带着女儿飞到乌鲁木齐,在宾馆吃的年夜饭。三辆越野车,十位团员加领队、司机共14人,从初一到初七,开始了冰雪之旅。“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整整7天的旅程,只在中国版图的鸡尾巴上转了一小圈。(乌鲁木齐、经克拉玛依、布尔津、哈巴河、白哈巴村、喀纳斯湖、禾木、阿勒泰、北屯、富蕴、可可托海回到乌鲁木齐)。这是我经

国庆期间我参加了由长沙两个户外俱乐部共同组织的“孟克特—唐布拉—白哈巴—喀纳斯—禾木深度穿越行摄”商业户外活动。按计划活动分两段进行,第一段为独山子进尼勒克出的孟克特古道重装穿越,预计总行程为67公里。毫无疑问,这条风景独特的无人区穿越线路是极具诱惑和吸引力的,我因此在第一时间报名并提前预订了长沙往返乌鲁木齐的车票。之后发现,这支十几人的队伍里居然还有几位被新疆美景吸引而来第一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