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那年过得很快,走了很多心心念念的地方,有离别也有相遇。年底的时候突然就决定再去一次 新疆 ,还没见过那里冬天的样子,也很久没有度过一个有雪的圣诞节了。从 禾木 离开的时候被一段视频吸引住了——赛里木湖的蓝冰泡泡,结了冰的湖面下涌现大量的泡泡,定格在冰面上,是为奇观。于是马不停蹄地赶往了 伊宁 ,租了辆车,决定赛里木湖一日游。冬天的路上车辆极少,笔直的柏油路除过雪,但还是抵不住薄薄的一层冰霜

国庆游赛里木湖,还是第一次,秋天的景色同样美丽,气温和五一同样冷啊!

D16: 赛里木湖出了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我们取道果子沟大峡谷前往本行程最后一天景点:赛里木湖,途径果子沟大桥。

路遇祥云从白哈巴到魔鬼城的路上,又一次被新疆的云吸引。这次依然是午后。不是因为云多,也不是因为云低,而是因为奇特。一块巨大且厚实的乌云缝里,透出一道大大的菩萨光,光束中,倒挂着好几朵钟乳状的白云,又薄又稀,如棉絮一般,奇特且壮观。这些年爱上户外,奇形怪状的云见过许多,可这种形状的,还是第一次见。形状奇特,观感也是美的,当属祥云。菩萨光本就是难得一见的吉祥之物,再加上这奇特的祥云,当是吉祥中的吉祥了

喀拉峻徒步结束后,我和壹壹,飞雪,Ran,宋哥,曾姐六个人租了一辆车,开启了赛里木湖的自驾之旅。途径果子沟大桥

世上有一种蓝,叫赛里木湖蓝 世上有一种蓝,叫赛里木湖蓝像是将纯蓝颜料倾泻在了湖水里像是直接用油彩涂抹的蓝色画卷那是一种神秘宝石光泽的蓝一种不带任何修饰的蓝一种清澈,变幻,静谧的蓝一种让人词穷言尽静默无语的蓝一种只要看一眼就难以忘却的蓝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境内,312国道沿傍湖岸而过。赛里木湖海拔2071米,东西

早在几年前就想慕名去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首先是因为她的神奇,作为距离大西洋最远的欧亚大陆腹地,竞能受到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的眷顾,在地理上足以称得上奇迹了。 由于新疆深居内陆,受地形的重重阻挡,太平洋的水汽难以到达。新疆的降水主要来自于大西洋。但即使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抵达新疆的伊犁河谷一带也是强弩之末。这里是大西洋水汽最后能输送到的地方,因此赛里木湖被诗意的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

原计划走乌孙古道,我都订票了,那段时间乌孙出了点问题据说封了,后来在喀拉峻遇到一个队伍,也是乌孙改道的,证明网传的真实性。成都--乌鲁木齐 飞机4个多少小时吧,含餐。晚上乌鲁木齐吃 乌鲁木齐--伊宁 机场到火车站一路安检,订晚上的绿皮火车卧铺,刚好睡一觉。 伊宁--特克斯--琼库什台 一早火车到站,站外有班车,特克斯八卦城溜达一会,采购气瓶食品等班车(我

题记: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赛里木湖还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这次去博乐也是受在博尔塔拉

离开萨尔布拉克乡满江沟,沿着县道去霍城县,今天计划参观惠远古城。去霍城县道路两遍,很多红花

徒步回来都一个多月了,五一那次骑行加重装徒步的情形自然沥沥在目,有时候闭着眼还能依稀回味起那一幕幕美好的回忆,现在不写也许很快就会忘记了吧,促使我提笔记录下那一段美好的历程,也算是将来老了,翻看这些记录,留存一段回忆吧。2020年春节之际那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中国,席卷了全世界每一个角落。生产生活停摆,蜗居家中,那阵网络上讨论最多的是疫情结束后,你想见的人是谁和想做的事是什么?长达

有一天看到徒步中国推送的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的帖子,中了毒。。。。按耐不住火速约了人,然后买票,整个过程没超过一个小时。哈哈,计划是5天半全穿110公里。轻装马驮包,最后也因为有朋友是第一次徒步,体力不好,只走了2天半,从塔里木庄园出来后去了赛里木湖 D1:成都——乌鲁木齐 所有人在乌鲁木齐会合,采购物资,去了熟悉的那家餐厅撸了两顿,他家的

新疆有多美,不用我过多渲染,看看这个视频便知! 是为了路边随意就得的五彩斑斓夕阳晚霞,缥缈却想握在手心~ 是为了可可托海成片的格桑花,艳丽耀眼却不敢采摘~ 是为了五彩滩那一抹金黄,蓝湖暮光总相宜~ 是为了再次目睹炊烟中的禾木村,袅绕风情刺骨寒~ 是为了虚幻晨雾中的喀纳斯,梦境中朦胧里你的样子~ 是为了邂逅双彩虹的魔鬼城,享受生活中的小确幸~ 是为了一望

雪,这首千古不绝,冬天里最轻盈动听的歌。白色的谱,寒冷的调,飘洒飞扬是它的高音。寒流突至,风吹情动。雪,在冬日里一路高歌........ 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早已对城市审美疲劳了。书上说,如果眼睛累了,心也就容易累! 不过还好有冬天,大雪纷飞里,这个世界也美了很多! 有人说,中国最美的景色都在边疆,这或许是真的,比如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又有如喀纳斯,曾

前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对!没有田野) 来一段说走就走的骑行,去沉思,去反省,去内化。 为什么要骑行?理由能说出很多,去年毕业时未了的心愿,今年的情感变革,即将开始的未知的一年的南疆之行等等等等。都成了自己想要去骑行的原因和动力。那为什么要在新疆骑行呢?其实最初是想去骑川藏线,但因为没有约到小伙伴,加上对自己体能的不自信(虽然也在健身房水水

16张图爱上新疆在 中国 的版图上, 西藏 和 新疆 是两块神秘而令人向往的土地, 因为遥远、因为高海拔、因为一天几百公里的车马劳累, 因为你有可能住脏脏的土屋或是毡房,高原煮不熟的米饭、干而发硬的饼是你的干粮,又让人望而生畏。 但当你身临其境,那触手可及的蓝天、婉蜒无边的翠绿草原、菱角分明的隔壁、数不尽的牛马羊, 溪流缓慢地萦绕过 天山 脚下,雪山下的湖泊一半冰莹一半清澈,风

没有任何缘由,没有前期计划,在一个雨天,看着玻璃上柔柔滑下的水珠,看着水帘外朦朦胧胧的世界,我想起了在新疆的那些日子,按捺不住的又想远行了;于是,又一次的,来到新疆、来到赛里木湖!让心灵去旅行吧……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赛里木湖以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享誉古今中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古称“西方净海”,本地居民称之为“海西”。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突厥语中“赛里木”意为“平安”之意, 而赛里木湖是哈萨克语,是祝愿的意思。赛里木湖水草丰富,为优良牧场。到了季夏,湖畔林茂涧清,草茂

一、天de尽头 一、天de尽头 二、三吻赛里木 三、四窥果子沟 四、印象霍尔果斯 五、塞外江南 六、梦游喀拉峻 七、感谢巩留县向我展示了如此绝妙的晚霞 八、这是唐布拉? 九、惊艳阿克塔斯 十、百里画廊阔尔克 十一、一天穿越四季 十二、向着天堂行进 实用攻略开销、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注意事项 在新疆呆了一个多月,昨天回到徐州,万水千山,眼前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