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地处西藏林芝,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东连察隅,西接米林,北靠波密,南与印度接壤。墨脱名为白玛岗(又有“白马杠”、“白马岗”等不同译法),“白玛”在藏语中的意思是“莲花”,据说墨脱地形酷似层层叠叠打开的莲花且当地亦产莲花,故得此名。而在另一传说则是1000多年前,藏传佛教创始人莲花生大师经过千难万险发现了这个状似莲花的地方,在此建屋起庙、修行弘法,他为此地所起的“博隅白玛岗”之名也不胫而走

2021年5月看到派墨公路全线贯通的消息,没有感到震惊。派镇,多雄拉,汉密,背崩,看到新闻里这一个个熟悉的地名,我不由得心中一动。老虎嘴隧道的打通是派墨贯通的标志,它距离开工有7年。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离我们2013年10月徒步雅江峡谷,也是7年。那时,老吴就说,以后通了公路,再走,就没意思了。时光岂止如梭,如今,物不是,人已非。 派镇,是我那次徒步的终结点。翻过多雄拉,走到松林口,然后下到派镇,

出门快两个月了,第一次走户外,第一次出门徒步行。终于到了西藏,墨脱当然不能错过。墨脱……走完下来发现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可战胜,彪悍点其实可以一个人走。之前也没做功略,我们一行6人,5个都是毫无户外经历的,只有一个勉强算有户外经验。其中还有一个一山东的骑行的哥们,骑车骑的好好的被忽悠着跟我们一起进了墨脱。 下面我一个个介绍下我们的6人组吧。 第一个登场的当然是我自己拉

墨脱:生命中的诗和远方 世界只有一个墨脱,而墨脱拥有整个世界墨脱两个字,本身就带有神秘的诱惑力 这样的一个地方,注定属于传奇 它不仅是臧民心中的莲花圣地 也是世人心中一个遥远的秘境 向往墨脱的人很多,抵达墨脱的人很少 由于封闭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气候环境 自古以来,进出墨脱都非易事 使墨脱成为最难抵达的诗和远方 而随着墨脱公路的建设和开通 随着社会经济和人们生

去过墨脱的人都极力渲染墨脱的悲情色彩与壮士豪情我在拉萨单漂时,一直在青旅约人想去墨脱看看最终四人一辆越野车去了墨脱墨脱之旅的确危险回程几乎可以用狼狈逃离来形容还看到南京驴友的越野车坠下悬崖所幸老天保佑人员无大的损伤6月5日一大早从波密出发去墨脱在车上兴奋地拍下第一张图片晨曦中的雪山如此近距离的仰视雪山看到了去墨脱的指示牌极度兴奋中

写在前面 风,它在对我说 莫忘这一切 我想要去找那条路 你牵着我那段路 有甜有苦呀,有泥有雾 我说有你,所以喜欢旅途 有时候下着雨 我淋湿了脸 所以风景都变成想念 一双脚要走过多少时间 才能走成思念 隐形的纪念躲在心里面 也许吧,也许不会再见 ---易家扬《隐形纪念》

此次之行程: 4.27晚19:00上海——29晚18:30拉萨 乘坐火车4.30游玩拉萨药王山、布达拉宫 下午参观朋友客栈5.1拉萨——派乡 乘坐大巴,约11小时5.2派乡——拉格。乘坐大板车1小时到多维拉雪山脚下,总海拨四千多米 翻越雪山 约7-10小时5.3拉格——汉密 行走在深山老林5.4 汗密——背崩 蚂蟥区老虎嘴泥石流塌方峡谷等5.5背崩——墨脱 机耕路沿雅鲁藏布江徒步 可

2011年8月1日——8月3日 重装徒步 反穿墨脱,蚂蝗 一点都不可怕,被咬就像蚊子叮了似的。本人认为,对付蚂蝗不必做太多的防护措施,大多都是没啥用的。 第一天背崩——汗密(32KM)

墨脱,这条户外称为经典的徒步路线,今后或许将成为历史,公路修通之后,恐怕慢慢地也就少有人走了。必带边防证、身份证。边防证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免费办理,也可以提前一天在拉萨交费办理。2.冬天这条线路封山,7-8月份雨水大,蚂蟥更多。视频中是第一天中途雨停了一会儿,云雾弥漫的气象。许多时候,跋山涉水的不远千里来到一个地方,也许就为了这片刻

雪域之旅——探秘境莲花 小 精 灵 (2020年7月3 日) 墨脱,她曾是高原孤岛,她是秘境莲花,她是隐藏在世界最大峡谷深处的遥远和神秘…… 墨脱,藏语意为“花朵”,它盛开在喜马拉雅山东段南麓,与印度毗邻。墨脱县是雅鲁藏布江进入印度阿萨姆平原前,流经中国境内的最后一个县,境内的居民主要为门巴族和珞巴族,雅鲁藏

帕隆藏布大拐弯 多年来,关于 墨脱 的传说太多,最近传言要修永久性公路,所以就下决心去走一遍,顺便看一下雅鲁藏布大拐弯。不过正应了一句老话:相见不如怀念!奉劝没去过的驴子, 墨脱 --想想就好,不去也罢!不去只会遗憾,去了一定后悔!当你看到一个老头带着一群老太太走 墨脱 时,你就会明白,那些关于 墨脱 的种种耸人听闻的传说,只不过是一些文艺青年的煽情和矫情! 论风景, 墨脱 和独龙江相

说起墨脱 最先想到的就是安妮宝贝所写的《莲花》 盛开在西藏的遗世莲花 也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墨脱徒步线路被评为中国十大徒步线路之首 驴友心中的徒步圣地 并不仅指它路线的难度 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意义徒步墨脱这个想法是在一年半前在长春时发的一个朋友圈 内容是想徒步墨脱 那时看了一篇文章写的就是墨脱 今年徒步滇藏线 骑行川藏线 到

徒步墨脱,是2017年10月1日完成的一个梦想。出行提示1.一定要带好边防证、身份证。身份证是一路都有检查站要查,边防证是过边防检查站要查。边防证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免费办理,也可以到拉萨交费办理,但要提前一天。去墨脱是必须要带边防证的。2.冬天这条线路也是封山的,如果7-8月份去,雨水比较大,蚂蟥也更多。距第一次独自进藏已经过去

2006年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飞往拉萨,领略了雪域高原那绝美的风光,感悟了那片土地的宁静、安然、诚挚、坦荡。运气出奇的好,藏民说是佛对我的眷顾,在直白村朋友建的二层小木屋等了一整天,临近黄昏时,居然云开雾散,看到了“直刺天空的矛-完整的南迦巴瓦峰。那银白的峰顶就耸立在那里,近得似乎可以触手可及,又仿佛不是扎根在大地,而是生长于云中,磅礴而又悄无声息的威严,一刹那,我被极度震撼,有

行程: 第一天:( 拉萨 -八一镇,早的话,可以当天到) 拉萨 - 林芝 八一镇(6-8个小时) 拉萨 东郊客运站 早班车180元商务车(150中巴)八一到 拉萨 有很多私人跑的,也可以联系,会比客运站的车快一点。 八一镇-派镇 八一镇客运站外面中巴(14:30最后一班),60元/人。就算大峡谷景区封闭,中巴也可以进去景区,因为是居民的出行的公交车。 住宿:兄弟客栈 50/床位,不

忘记是从哪看到的一段话:行走中的风景,少的是阳光,多的是雨雪和风霜。这话我深以为然。原本不打算做此文,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伤脑细胞的事实在没兴趣。在回程的火车上接到单位电话,瞬间有回到人间的无力感,第二天便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这种日子久了,心头像盘了一条蛇,咬的我一阵阵恐慌,恐慌中我拿起了笔,记下了行走中绵延的风景,纷纷繁繁的人和事,好的,坏的,平淡的,惊悚的,他们跳跃式的进入了我们的

墨脱,是从一个姑娘的口中听说,那是2012年她说如果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年少无知的我还说我会带笔记本记录所有的一切,从那时开始我就翻阅有关墨脱的所有资料:“中国十大徒步路线之首”墨脱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与印度毗邻,意为“隐秘的莲花”,“墨脱”一词在藏文中是“花”的意思。墨脱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2015.04获批设立)下辖的一个县,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 看游记、做攻略、准

6月22日至7月8日,我和驴友们跨越近5000公里,从祖国的东北吉林长春来到了大西南西藏的林芝地区和云南德钦县,一次穿越了墨脱、雨崩、虎跳峡三条经典徒步路线。这次户外之旅,是我喜欢户外运动以来跨越时空距离最长,危险系数最高,强度和难度最大的一次。其中始于松林口、途径多雄拉雪山、拉格、汗密,终于背崩的墨脱线,是全国十大徒步路线之首。历时17天的艰苦行程,使我亲身经历了“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的震撼

汗水为墨,书写离脱——记2018年5月徒步墨脱站在山顶俯瞰我的家乡青岛,这片钢铁丛林也有他自己的景色,城市的高速发展亦引人唏嘘。但就如同在这座城市里生产出来的工业化啤酒一样,口感、气味、品牌虽都早已名声在外,却没了私酿的酒里那股复杂的、多层次的天然。人脑如同味蕾一样,需要的不是盐巴或蔗糖带来的单一的味道,那些自然长出的各类香料,配合原始天然的食材带来的复合型刺激,才是最让人欲罢不能。西藏就是这样,

2018年初在8264论坛发了一篇 (2018年9月约伴西藏念青东+库拉岗日+嘎玛沟行程)的帖子到了该履行约定的日子。 布达拉宫 9月3日 奔波了小4000公里从今天开始每天写我的故事:这趟列车大多是头一次进藏的游客,老年人居多,昨夜列车在4500~5000的高海拔行驶一夜很多人出现各种不一样的高反,头疼的,呕吐的,情绪激动的,睡不着的,无力嗜睡的。我属于睡不着头疼的(看着这些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