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 古城一衣绿水绕城郭两千多载度春秋。。。。。。爱看古城古镇古村落的我,感受先人留下的物质财富,我在 阆中 等你------在央视的广告词邀请下,我来了。2016年10月22日,我乘高铁从峨眉山到 成都 ,再转 阆中 ,已经是晚上8点半,入住 新城 锦江之星。次日洗漱退房存行李,吃早餐从状元坊入古城。这是我的两天经典行走路线:经中天楼--张桓侯祠--澄清门--嘉陵江畔风光。往下走到 新津 关古渡

2023年3月13日晚上9点半,在四川成都龙泉驿区的翡丽酒店门口,阔别30多年又分别从新疆、河南及成都繁华闹市区来到这家酒店相聚的周克明夫妻、于国清和我,分手告别。 我说:“克明,你夫妻快回房间休息吧,时间不早了,别耽误了明天的行程。” 他们明天要开车600多公里到陇南去,早点休息,开车时能注意力集中,而他俩的大半年的旅程,丈夫担当了驾驶员的角色。 转身面向于国清接着说:“老同学,

三苏祠位于眉山市中心城区纱縠行南街,曾是苏家故居,元代改宅为祠,明末毁于兵火,清康熙四年在原址重建。三苏祠主要由前厅、飨殿、启贤堂、来凤轩、东西厢房等构成三进四合院,占地106亩。

每次提起 安岳 ,自然都离不开 安岳 的石刻和柠檬。这一次 安岳 之行,也让我见识到了 安岳 石刻的精美,没有想到在 四川 ,就在我们身边,居然就有保存着这么多的石刻,而且大多都保存的非常完好,甚至很多石刻的颜色,至今还栩栩如生。安岳石刻安岳 ,古称普州,位于 四川 盆地中部,地处巴、蜀要塞,扼成渝古道要冲。“古、多、精、美”的 安岳 石刻,是 四川 石刻之最, 中国 石刻艺术的明珠,在 中国 石

辰时二刻,出DF,天有阴。早食后东向,于嘉州大道合老徐。过大江,抵汇合点。此处修路,可见路中之立交柱。噫,改革春风吹遍嘉州大地数十年,至今方吹出立交矣。 有顷,队长、老夏至。四人遂南向,走大道,过1.5号桥,穿篦子街,钻四隧道,于大石桥拐入小道,走于板凳岩后。此际,菜籽、胡豆已结,秧田已成,秧苗新绿,农人插秧正忙。时值闰二,阳气勃发,农物乾乾,似龙在田。 二里,入凌云路。又二里,穿凌云乡、

从成都出发去新都桥,已经去过很多次的地方,每年到了秋天依旧想去看看,这次主要是和摄影爱好者过去拍摄一些照片,所以没有开房车,小车出行要节约时间一些。一路上还算比较顺利,不过就是天气算不上特别好。到达康定吃便饭,这次同行有帅爷爷,铃兰,凊川

每人个人都是一本书,都有自己的一些故事,新年伊始,来自不同地方的四本书相遇了,开启了一场旅行的故事。 朋友邀请参加了这场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色达五明**。先介绍一下这个让很多人向外的地方,有外在的有内在的。学院前身为喇荣寺五明**,1880年德绛多吉修建的一处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修行处,坐落在色达县洛若镇,平均海拔3900米。五明**的红色和蓝天雪山总是吸引的很多人来到这里,美在眼里,震撼在心

总第179文 巫宝走天涯第144文 巫宝讲故事 巫宝在学习 巫宝和伙伴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这里是前言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

草原与高山阿坝和甘南 走在香巴拉,草原是我家......

都江堰的天气不错 这个位置是紫坪坝水库的下面,喝水清澈见底 一眼看过去,很少威武霸气,就是爬坡费力啊 之前成都干旱,水库水都快见底了,最近几个月补回来了 蓝天白云的,成都这边难得有这样的好天气

闲来无事,成都市龙泉山游荡,好久没过来了 这里是斩风垭,自行车和摩托车爱好者来这边必到的网红打卡地 这是龙泉山的滑翔伞基地,很有感觉哦,等那次去试试,看起来挺刺激的 自由飞翔,飞得更高 亲眼目睹了起飞失败的案例,有点小超重,加上风突然停了 这回人为助力起飞 起飞成功 天高云淡,自由飞翔

大渡河水从北向南,一路高歌猛进,冲破万山阻隔,将大雪山脉和邛崃山脉切成两半,汹涌奔腾而去。 大渡河上游部分雪山 标注图 摄影标注eon 大渡河东岸的丹巴至泸定的邛崃山脉南段,以夹金山为统领,四周环伺着锅圈梁、长海子山、枷担湾梁子、大哇梁子、哥妈峰、三锅庄、火焰峰、hello kitty峰等雪山。高山绝壁之下,河流滚滚不绝,形成了山与山不相连的独特地貌。但由于地势偏远,山川阻隔,众多雪山如锁

三人四十二天,近二千五百公里,一路风雨艰辛,一路美景。   这是又一次难忘的骑行经历,一路的风光和民俗,遇到的人,发生的事,整理着这次拍回来的30多G照片回首这一路来时的历程,点点滴滴,一幕一幕浮现眼前,感慨良多。   五月十九日延平单车一行三人从南平出发坐车到60公里外沙县坐火车经过一天二夜旅程到达成都后从成都一西昌一泸沽湖一丽江一大理一保山一瑞丽一腾冲骑行了近二千五

这是我的第二次进藏。11人,三台车,滇藏进,川藏出,行程8000公里。 驴友,自驾,露营,野餐。较之第一次,多了野趣。有困难,有考验,但更多的是收获,是开心。 每一次出行都是美好的回忆。应驴友委托,随记些文字,拾掇些照片、视频,做一辑美篇,供记忆,兼与朋友们分享。

为疫情所困,与川西相隔已有大半年,终于在上月底瞅空一了心愿,此一趟天气给力,时间苦短,只好作走马观花模式游了。

这里是前言这波疫情完毕,无事,出去活动活动筋骨。一般甘孜跑得多,翻了翻地图,其实阿坝也是个大宝藏,相当值得探寻。单说阿坝理县,可玩的很多,上次去过了浮云牧场,这次打算去距离浮云牧场不远的九子屯(计划后面再去趟霸王山,想要去的又不知道虚实的朋友可以等我游记哦),去看看传说中的川西版“马丘比丘”。 出发出发,路在脚下! 九子屯在阿坝理县东南部,海拔2600米,高半山,属于嘉绒地区。路程倒是不远,3小时

这些年,大家都在寻找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遂宁 大英 县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距离 成都 1个多小时车程,听说还新开了一些网红打卡点,还有非遗文化体验和超多美食,真的是周末近郊游的首选。宋井桃源宋井 桃源 是我们这次 大英 之旅的第一站,从 成都 出发,自驾约1个半小时车程。就来到了宋井 桃源 景区。景区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把车停在这里就可以直接开始游览景区了。可以选择步行进去,深度的游览整个景

今年国庆,打算去尝试一下高原徒步,找来找去,选了长穿毕,一是这条线简单,对于我这个第一次 上高 原去徒步来说风险小,二是这条线风景确实不错。另外这条线在 四川 ,上次去 四川 深深迷上那里的美食,这也成为了另一个重要原因。初到成都出发前经过很多很多小时的硬座(每次都是很久的硬座,哭穷.jpg),登陆 成都 。一开始住在撒哈拉青旅,因为房间不够后来转移到落脚点,老板服务员都挺好,但是环境撒哈拉明显好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