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摸一摸山顶的万年积雪、想感受下山尖旗云穿过指缝的感觉、好想站在山顶环顾四周… 真的好想好想…这感觉就像是“少女怀春”,奈何水平有限,每次只能却步于山脚下。 山顶的雪肯定是要摸的,但登山是个技术活儿,得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 自打上次从西藏回来已有两年,工作之余学习了学攀岩、攀冰… 学习攀冰的师傅是位登山高手,他建议我先找座入门级雪山感受下,比如四姑娘山大二三峰。 因为自己体能太差(平时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山脉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355M、5279M、5038M,其中最高最美的雪峰就是幺妹峰。四姑娘山在藏语中叫“斯各拉”,即掌管生日的主神。长坪沟景区的景色优美,线路成熟,可重装、可轻装,可以雇佣马帮,中途有补给,营地环境也很好,景区部分有公厕、大部分区域还有手机网络,适合不同层次人群徒步旅行的好去处。从四姑

作者:春天里(蒲县•刘哥) 编辑:苗队编者按:一位探索户外老队员参加四姑娘雪山登山回忆五千米之颠的尝试--四姑娘山三峰之攀作者:春天里(蒲县•刘哥)[color=rgba(102, 102, 102, 0.8)]格聂c线之行的计划因线路摩托车都能通行的缘故搁浅之后,适逢临汾探索户外的四姑娘山登峰计划出炉。对于一枚不太成熟的驴子来说,登峰和穿越同样俱有诱惑力

前言一直在说,2013是我的户外元年。无知者无畏,那个元旦我选择了三峰,至今仍清楚地记得那时巴朗山的云海和营地的日照金山。但是当时由于恶劣天气,折翼在垭口之下。五年之后的端午节,再次出发,终于登顶,夙愿得偿。其实端午节并不是登三峰的最佳季节,春雪期还未过去。但是怎么说呢,不以是否登顶做为成功与否的标准,重在体验,有收获就够了。DA

前言(小目标的由来)2013年底,约好楠哥去登四姑娘。11月份上海同学聚会,10分钟的羽毛球(从07年扭了膝盖之后,我已经6年不敢打羽毛球了),粉碎了我的四姑娘梦。当时我还以为也就是扭了一下膝关节,很快会恢复。开始,还是找中医,找神医,期望瞬间搞定。无果后,去MR,结果问题严重,半月板粉碎。预示到问题的严重性,就不再期望中医,更不

想要从一座山峰攀上更高的山峰,第一步,便是先下山 关于9月 9月的天,秋老虎肆意下雨又冷;9月的月,孤单而清冷,一夜又似回到了盛唐,9月的我,再也不能大口的喝下兰益松与伙伴畅聊通宵。9月,天空跌倒在海面上,星辰摘下人间的微光,我的整个城市都在保温杯里摇晃,曾经走马山河的人,已经忘记了有些离散,心还在朝忘着远方。9月,又到了该远行的日子,8月毕棚沟暴雪的阴影还在没有散去,却又开始整理

十一假期,出门最怕的还是人多拥挤。闲聊时,年初结识的朋友说他准备去龙眼避避人流,有些心动.奈何工作的原因迟迟定不下出行日期,朋友是行程已定,首选龙眼,备选九架海。九架海,似乎在哪里看过或者听过,但对此却丝毫没有印象。 九架海地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境内,东邻著名的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木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九架海是个海子群,位于木尔寨沟东侧的高山上,有13个海子,

“ 四姑娘山三峰海拔5355米,初级技术型雪山。技术型雪山的构成:1有冰川需要跨越;2有艰险的路段需要使用绳索,ATC,上升器等技术型装备。三峰属于第二种,攀登三峰的最后一段石壁需要使用绳索和上升器,并借助下降器下降。 三峰攀登的最后一段石壁,会感觉坡是垂直的,心理上会产生压力。这个石壁会由雪山之巅攀登队长先行上攀,固定好路绳后登山者借助上升器攀登,石壁不光滑,有很多可以

四姑娘,曾经那么惦念着你, 曾经多次在遥远的贡嘎遥望你, 可是不曾, 知道你娇羞的面庞 此去,无论风雨遮羞,无论晴空万里, 我都将踏至而来, 必相见! 出帖略显匆忙,却意外集结到6位各地好友, 上线已满,关门,订票,期待相遇,整装出发! 没有出不了的计划,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只要你迈出这一步, 前方就是实现的路 那 将不再是梦 因为,你无须回头

朝阳下四姑娘山三峰 5355米四姑娘山三峰登山路线

这是一篇给有兴趣连登大二三的朋友的参考文。 首先申明我每次搞花样不是为了任何纪录,也没有正儿八经在破纪录,只是跟自己玩。毕竟像我这种速攀前天天喝酒熬夜不训练的人,是不能奢望跟纪录沾边的,so what,这并不影响我尝试挑战自己的不设限。 速攀这项活动近期流行而小众,希望有更多喜欢挑战自己极限又有能力的盆友尝试,前提是要在可控风险范围内,越野体能和高海拔登山能力兼备。 继去年10月

我的新年愿望曾经,在2018年伊始许下一个小愿望---一定要在本命年拥有人生第一座5000米级雪山。 最初把目光聚焦在 黑水奥太娜,甚至都做好了详细的攻略,浪漫地想象着在奥太娜之巅迎接2018的第一缕曙光。 燃鹅,最后因无人附和只好黯然放弃。 4月中旬,做好攻略约了人准备向 四姑娘山 二峰发起挑战。 结果,这次是天不遂人愿,从日隆镇出发都是晴空万里,当夜在二峰大本营却迎来此生最

初识四姑娘,是2017年10月的二峰攀登,虽止步于垭口下,但那种一眼万年、怦然心动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再会四姑娘,是2019年8月的大、二峰连登,承蒙厚爱,如愿顺利登顶,还赐予了日出和佛光;又见四姑娘,是2019年国庆节的长穿毕,感受初秋的宁静,仰望高冷的蜀山之后。初见倾心,再见依然。 去年大峰祈愿,希望可以再近一点。 再会四姑娘——大、二峰连登 山水修心性——重装长穿毕

阿尔卑斯山是欧洲最高的山脉,在遥远的亚洲东部也坐落着这样山脉—四姑娘山。 (一)登峰   传说一:古时候有个叫巴郎的人生了四个女儿,一个比一个漂亮,四个女儿都被土司老爷看上了,要娶回家当老婆,四姑娘的父亲当然不同意,可是土司就派兵来抢亲。把雪山的水放出来淹百姓的田地,巴朗只有用自己的身体去堵水,可是水很大堵不了,这时候四姑娘为了老百姓以后的生活,奋不顾

攀登过二峰,重装往返,轻装冲顶,到大本营体力消耗过多,下山累成了狗。此次三峰,吸取了往日经验,轻装上阵,轻松了许多。

其实是10.5个小时。 二峰顶看三峰、幺妹峰。图/心洛 总体来讲,如果速攀三峰的前一天我没有去大二峰一日连登,如果速攀三峰的当天大本营以后的天气没有突变,那整体感觉应该是愉快且满足的,可惜没有如果,所以,除了上述感觉外,还多了一份无与伦比的酸爽。 这是篇游记。可能会有攻略隐藏在字里行间。也可能没有。 因天气原因,速攀当天基本没有拍照。文中除特殊注明外,图片均为其他几次去三峰时拍的。

7月19日,雪山之巅三峰攀登队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三峰(5355米),一路风雨交加,冲顶路上的云雾还很多,但是到了顶峰,竟然是这样的景色

每一座高山都有着它的神圣和神秘,有些是因为地理,有些是因为宗教,有些是因为传说,还有些是因为登山客故事的广为传播。 四姑娘山 幺妹峰,永恒的经典,技术攀登的象征,一座造就攀登神话和传奇的山,一座检验攀登者肉体和心灵的界门,在它面前要么选择超脱,要么一无所有。它的岩脉上有过一流攀登者的印记,也有着失利者的泪水,只有真正有勇气和决心的攀登者能够摘得它的荣耀,艰难的山峰只属于能够承受艰难的人们。---以

首先,先说我的一个观点:无保护自助攀登这是不好的,极不安全,大家千万不要学我。我这是个不好的榜样。所以此篇游记没有大肆宣扬关于无保护攀登的东西,大家就看照片吧。 四姑娘山简介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成都市235千米,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千米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到大姑娘,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