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荆州通火车了,但没想到暑期开往四川的火车票依然紧张,提前10天也没能订到卧铺票,只是买到了软座,一夜坐下来人累得疲软不已。我们一家乘坐7月31日晚的火车,为的是赶赴次日中午的外甥女18岁生日兼升学宴。此行还有一个游程安排九寨、若尔盖大草原、花湖之旅。九寨沟是个神往已久的地方,结婚前就想去的,结果一拖再拖,今年终于成行,总算完成了这旷日持久的心愿。若尔盖大草原和花湖也是前年就做好功课、遐想无限

很多时候某个地方就像遥远的过去,那个过去或美好,或失落,或厌憎,它都无法重来,谁也不能预料在多年以后会再次路过这个地方,出现在这里……无论过去如何,现在的我都已经可以云淡风轻的笑谈着,诉说着,只是我还是会假装自己是那个当初的少年,一样的将所有记忆轻拿轻放,淡淡的徘徊在过去和现在的回忆里。来了就不想说再见我来并不是专程直奔成都,而是每一年我都会在五月和六月的时间里放空自己随意行走,并没有规划好的目的

2021年7月,川西高原,雨季。 避开城市的喧嚣和溽暑,我又一次来到川西,迎接我的,是早已熟知的高原的静谧与清凉。 从新龙县的麻日乡到甘孜县的拖坝乡,是夹在318国道和317国道之间的一段路,百度地图上标记为227国道。这段路都是沿着雅砻江峡谷前行,车少人少,风景宜人。 行走,也是修行。 【提示:雨季的这段公路多发落石和滑坡,下雨天行走,要特别注意安全。】 【行程】 D1:

引子 今年度假,我们带上公婆和我爸。我爸有点古董思维,一直说什么出的门多受的罪多,去年怎么劝都不肯跟我们出游,今年主要是说要到峨眉山朝普贤菩萨,到遂宁灵泉山朝观音菩萨,爸爸才算同意出门。我和老公结婚那会儿欠了一堆债,想想那几年还债生活挺辛苦挺压力的,去了趟峨眉山就当度蜜月了。当时我们走的B线,就是清音阁、一线天、黑龙江栈道、自然生态猴区那条线路,不上金顶的。没上金顶一直是个空缺和遗憾

茂县 黑虎羌寨 摄影:火山岩 成都是一个令人矛盾的城市:就生活之优渥与物产之富饶而言它是美好的,但冬季终日阴冷潮湿的天气却让人恨不得逃离。幸好成都有位于青藏高原东缘的绝佳地利,西行不过数小时就可直上高原,拥抱灿烂阳光与清新空气,而我又有走遍川西大地每个角落的夙愿,因而常在成都小住不过数日便又匆匆离开,直奔惦念的远方。这次我的目的地是阿坝,前去寻访一栋名叫日斯满巴的藏式碉房。图文|火山岩 1从成都到

拉萨回来,面对手机里一大堆图片想想还是要给它找个归宿,毕竟手机保存时间有限。回看一下图片,有的记忆已模糊。4月20日镇江出发经安徽 湖北 湖南 重庆 四川 西藏共计52天,6月10日回到镇江

2019年10月27日 拉日马-甘孜县清晨醒来,望向窗外一片洁白,昨夜下了大雪。我到客厅时见到邓珠卓玛家的两个孩子在用水盆洗脸,邓珠卓玛说明年就通自来水了。洗漱完毕邓珠卓玛的老公要送孩子们去上学,我邀他们一家4口拍了全家福。早餐后我们不能确定从拉日马到新龙的道路是否畅通,遂稍作等候。我使用无人机航拍拉日马雪后的唯美风光。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昭 通 大 山 包 黑 颈 鹤 保 护 区 在临沧歇一夜,再出发,就踏入回程了.回程从昭通走,正值冬末,是去大山包保护区观赏黑颈鹤成群越冬的好时候。 大山包在昭通市西部,海拔3100—3140米,暖温性高原季风气候,冬寒夏凉,日照长,无霜期短。 大山包境内有大片沼泽湿地(亚高山沼泽化高原草甸湿性生态系统,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

多次行走川西川北藏地,每次都会路过成都,但因为都是暑假期间到此,实在忍受不了成都的这个“热”,不愿在成都“呆”而匆匆返回徐州。这次是秋季到此,成都的气温非常舒适,于是,这次不能只是路过成都,而要好好地行游一次成都了。

奥太娜的故事 奥太娜这个名字说实话我是觉得很女性话,说是群山之子总觉得有点莫名的诡异。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也有说叫奥太拉。不管怎样,其实很多朋友对他不是很熟悉,第一反应是“怎么听着像外国的山”。 雪山之子奥太娜,山形呈金字塔形,主峰海拔5200米。与雪山之父奥太基、雪山之母奥太美一起,合称三奥雪山。这三座嘉绒藏族神山呈品字形排列,位于青藏高原东麓,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黑水县境内

此生必驾318,但318太长,假期太短,于是,就只能改为川西小环线了。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一是要有足够的时间,二是选择好的骑行线路,第三还要有良好的天气保证,还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季节,这都是安全和愉悦的旅行的基础。这条线路看了很久,19年就是因为看那边天气基本每天都有雨而搁浅,但是没跑总感觉很失落,好像一直欠缺了什么东西一样,再看看那边天气预报总那样,于是乎硬着头皮,鼓足勇气,揣着一颗忐忑的心于9月21日踏实了广元的高铁,开始这次蓄谋已久的骑

5.1川西小环线自驾游 DAY 01 :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尕里台大草原 DAY 02 :尕里台大草原—唐克—月亮湾—红原 DAY 03 :红原—龙日坝大草原—俄么塘—鹧鸪山—米亚罗—二古溪——成都 原计划本来是打算去甘孜的,结果甘孜封山,不允许携带火种,不能生火的露营是没有灵魂的,所以只好临时更改了路线走阿坝 先介绍下本次出行的小伙伴,从左到右依次: 后一:阿du

文|小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黄龙溪,成都以南,顺着南延线,直直的就可以到达。 这座古镇在成都锦江的南河与鹿溪河的交汇处。据说在建安24年,于此水得见黄龙,所以叫做黄龙溪,并铸造了铜鼎入水镇江。 其实是鹿溪河的山涧溪水裹挟泥土杂质呈黄土水色与来自府河的清澈

——峨眉山大沟攀爬万佛顶后记 林海 2021年4月22日深夜于成都 一、梦里遥望,反复探路,只为圆梦峨眉 据《山海经》海外四经:贯胸国在灭蒙鸟的东边,那里的人身上都生有一个从胸膛穿透到后背的大洞,所以叫贯胸国,又叫穿胸国。据张步天教授考察,贯胸国在今成都平原及其南部峨眉山一带。传说贯胸国的富人们出门不用坐轿,就把上衣脱了,用一根竹杠或木头当胸一贯,抬了就走,十分简单省事。

去年我就报了双遗马,可惜在比赛前20天动了胆囊切除手术,心里还是想挣扎着参加的,苗妈说:“莫作”,我就怂了没敢来。江嫂最后给我带了块奖牌回昆,也算是给我自己一丝安慰,就像自己真的跑了一样。 今天上半年,我是想报一次全马,抽了扬州和重庆都没有中,报了郑开全程,又担心中不了,想着不中三月份就没比赛了,就报了双遗的半程,没想到郑开中了

“成都” 得名于周王迁岐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因而得名蜀都。蜀语成都二字的读音就是蜀都。成者毕也终也。含义就是蜀国最后的都邑。

骑行成都到重庆挑战自己的骑车极限,这个想法还是两年前就有了,骑车锻炼四五年,从一开始骑行几十公里慢慢增加到一百多公里,两百公里,逐渐有了挑战三百公里的想法,身边有大神一天骑成都,或是从成都一天骑回重庆,决定挑战骑行目的地就是成渝。   筹划了一两年,一直没有机会实施,天气一天天转暖,过了五月气温升高就不适合长途骑车,今年挑战的计划有可能泡汤,于是抓住这几天晴好的天气赶快实施。 如果从重

突然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三口说走就走去了成都,除了金沙博物馆,没有去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景点,主要就是为了吃,这次就旅行日记就记录下了想吃什么、吃了什么、爱吃什么、怎么吃的,在短暂的成都时光里,画上一个简单的美食地图。 其实,在成都这个地方开馆子是件难上加难的事,有这么多好(第四声)吃的、挑嘴的、重视味蕾的吃货,别说百年老店,能在街

生活在马鞍路一定是幸福的,在肥肠粉对面,是双珠豆腐脑,此店没有肥肠网红,客人也就少好多,门口坐着些不消费的老街坊,胖阿姨摆着火热龙门阵,不太理皮顾客。有食客问:双珠是啥子?胖阿姨才大笑说:是我哩名字。成都是个有着浓浓烟火气息的城市,人和人之间的距离短,很亲热。附:无论你点什么豆腐脑,都请加2元钱的散子,好吃不摆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