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余字的流水账,给尼泊尔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天2020.3.22日。 2.9日达到尼泊尔,3.18日入境成都,3.19日定点医院隔离检测,3.20日安排酒店统一隔离,3.21日检查结果为阴性,选择居家隔离。无特殊情况下,4.2日可以出门进山。 3.12日疫情让尼泊尔取消发放珠峰南坡的攀登许可,但在尼泊尔发布正式政府公告之前,攀登域的珠峰活动都在按部就班的准备。取消对于疫情控制是正确

这是断章取义的尼泊尔 「Namaste!」黑黑的 尼泊尔 警察冲我点头微笑,身后哗啦啦响彻的河水从雪域高原的大山间穿梭而下,边境 吉隆 宁静祥和。 就这样,我穿过 西藏 走入了 尼泊尔 的土地。 有人说这里是众神的国度, 有人说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 有人说这里有全球最棒的登山路线, 有人说这里是释迦牟尼诞生的地方。 如果你和我一样从 西藏 陆入, 如果你和我一样奔了一天的山

选择mardi himal的原因 我和男朋友是2018年12月前往 博卡拉 徒步的时候认识的,那时他刚刚独自走完EBC大环线,而我刚好要开始走Poonhil+ABC。 所以两个人就结伴一起走了Poonhil,剩下ABC的部分由我自己完成。 所有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都在初见,走着走着,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 在我们一起走过了 布恩 山,并各自走了EBC和ABC大环线之后,再次来 博卡拉 ,回到

2018.12.10 加德满都 2018年12月10日6:00 am 背上我巨大的行李,一个人单枪匹马,如期出发前往 加德满都 。

尼泊尔是世界徒步者的天堂,有众多世界级的徒步线路,而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则是其中公认风景优美、难度较低、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条。 11月中下旬的尼泊尔正处旱季,是徒步登山的旺季。我们提前一个月预订了机票,从长沙经昆明至加德满都。 Namaster,Nepal,我们来了!

​猫了整整一冬天,过完年准备徒步ACT(安娜普尔纳大环线)。 ACT号称世界排名第一的徒步线路,但我一直不清楚是哪个机构、按什么标准评的。管它呢,反正3月份国内也没有什么好的徒步线路,就它吧。 攻略年前就研究好了,准备一次性把ACT,POONHILL,ABC全部徒了,反正顺路。也在这条徒步路上的木斯塘由于价格太高,就放弃了。 组队异常顺利,最后确认6人队伍。但出发

DAY9:冰湖Gokyo(4750m)-董勒Dhole(4040m)时间:4-5小时。路程难度:2颗星实用tips:1、今日海拔下降710米,几乎无爬升。如果膝盖有伤的朋友,可以带上护膝啦2、今天很轻松,如果赶时间或者膝盖不好的朋友,可以加多2个小时赶到下一个点去住宿,第二天到南池的压力会小一些3、DholeWi-Fi很不好,偷偷告诉你:我半夜4点起来蹭网倒是很不错 昨天爬Gokyo R

前言 西藏小呆20天之后,终于来到边陲小镇吉隆,准备踏上去往尼泊尔的旅程。这个近一年来最想去国家,终于能够去拔草。我很向往,也很好奇,“世界屋脊上的国家”究竟是怎样的,“神的子民”Nepali幸福感为什么如此之高,在接下来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慢慢寻找到了答案。 大致行程 [吉隆(过关)-加德满都-安娜普尔纳-博卡拉-三大杜巴广场-加德满都] 此次行程时间不够,很多想

近年来尼泊尔在中国户外圈挺火的,ABC,EBC,POONHILL环线,ACT等等各种徒步路线 其实个人很少有写游记的习惯,只是这次看到网上太多谣言了,居然有人说12号以前就已经大雪不应该再进山,这个真的是在胡说了,至少ABC15号前天气都很好徒步路上根本没雪就算16号积雪都不深 17号雪崩的,我们这些经因雪崩的人还没下山,网上居然就已经有游记了,这个太扯了,因为雪崩我们所处的位置都

这是一个山寨背包客写的游记和攻略,适合背包客和户外人士,不适合普通游客,仅供参考。这也是笔者参考了全网最近5年的ACT游记而设计出来的超级行程,全程30天完美无缝走完。这是一次不差任何一部公路大片的行走,游记刻意屏蔽了最美的画面和最精彩最狗血情节,希望即将出发的你,对世界依然保持好奇心,也不剧透你将享受到的剧情,完美的行走,应该是部公路大片,有画面,有情节,有血肉,有故事,而不仅仅是在朋友圈里晒图

尼泊尔EBC+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全程签证路线装备纯干货Welcome to Nepal,once is never enough 令人心潮澎湃的日照金山一:EBC介绍 尼泊尔 ,世界公认的徒步天堂。世界上14座8000米雪山,其中有8座屹立于尼泊尔境内。而EBC线路拥有8座8000级山峰中,其中的4座山峰

前一个帖子说了说攻略,第一次搞帖子放的照片有点少,才发现好像玩帖子已经不是我这种95后做的事了,但这样一个平台,又有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还是很希望与你们分享我的快乐,也真心希望鼓励你能开始这趟旅行。这个游记就是我18天的旅行,有很多行走过程中晚上没事写的杂文、小诗、故事、回忆录,如果带来不适或尴尬,跳过它。 首先感谢自己,这算我大学毕业前的半个毕业旅行了,一个人、十几天、16KG的包构成了这

9.28: Manang 3530M出发,目的地提利乔湖大本营4100M马南坐落在河边的谷底,早上四周都弥漫在云气雾气里,凌晨的时候还下起了雨,天亮以后雨过天晴。早餐后,去T湖的6位小伙伴先行出发,依依不舍的与“休闲三人组(阿彬、悄悄、玲玲)”话别。

尼泊尔萨迦玛塔国家公园专门为欣赏Everest Base Camp (珠峰南坡大本营)和周边山峰而设立。 照片是在Gokyo Ri (5337米)拍的喜马拉雅山群峰日落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徒步,以其相对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相对安全的后勤保障救援系统著称于世,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徒步王国。EBC地区的徒步线路,被誉为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首,在徒步过程中,你每天可以被几十座超过5000米的雪山围绕,

最近一部关于户外极限运动的纪录片得了奥斯卡:《Free solo》~中文名字《徒手攀岩》 让很多人对攀岩、对户外燃起了更多的激情 徒手攀岩堪称悬崖上的芭蕾,是一项零容错率的极限运动 高达50%的死亡率也让这项位列户外十大极限运动之首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然额 我印象最深的却是…… 男主角艾利克斯.霍诺德的房车 自从霍诺德辍学之后

临近过年,为了不出去给大家添堵,几个月不消停的和尚总算停止了蹦跶。然后看着热闹得堪比祖国贺岁电影的尼泊尔春节档徒步,扒拉扒拉脑子里残存的关于EBC和ACT的印象,纠结许久还是打算开个流水记录帖。一来不至于因为拖延过久而忘得啥玩意儿都不剩下;二来要是能对某些江湖同道起点儿参考作用,则甚好。 关于标题:和尚所谓的EBC八天半,是指从加德满都出发到回到卢卡拉;而三天半的ACT精华段则是从Cha

尼泊尔之行,是一段在美景之下自然沉浸于往事的疗伤之旅,也是通过一些经历让我对某些事物有了深刻领悟的受伤之行。所以不贴攻略,只贴图。至于ABC的路线很成熟,根据自己时间4-15天都有不同的组合,个人认为只要体力好一点的新驴,随便走。几乎所有图片均为iPhone6拍摄 Kathmandu附近的刀疤。 俯瞰Kathmandu 侯庙

序幕 人生只能出发一次的旅程, 我们其实一直在路上。 如果只能携带两件行李, 我愿是无畏与无执。 行程 3月25日: Shanghai – GuangZhou - Kathmandu 3月26日: Kathmandu —— Besisahar(820米)——Chyamche(1430米) 3月27日: Chyamche(1430米)——Chame(2620米) 3月2

当我踏上去尼泊尔的航班,就对传说中的户外天堂充满了无限的期待。飞机穿梭在云间,侧身往窗外一看,横断山脉和[urlpinpai-886671]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色让人叹为观止,延绵不断的雪山、一层又一层波浪式的白云尽收眼底。“人不能只为面包活着”,这句话说得那么富有哲理,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在自由社会,谁又真的摆脱了束缚的枷锁。 这次的尼泊尔之旅能最后成行

关于尼泊尔我知道加德满都的灰尘飞扬, 我也闻过城中河水散发出的气味, 你可能听说了交通基础设施的各种不足··· 纵有千般不是,可还有其他可人的一面 可能寺庙里,左手执念珠右手持转经的虔诚打动了你; 可能街角那家店的MOMO你很爱,爱屋及乌便喜欢上它; 也许乘着博卡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