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生, 那些你追寻的风景,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334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十月,天气慢慢凉了下来,天轻气爽,秋天到了。这个季节很适合到山里走一走,看看山里变化的色彩,感受秋天的气息。

夏天很热的时候,除了去山里,我还是想去水边,感受它的细润无边。阴山村是一个靠着太湖的村子,位于西山北侧,村子不大,听说很美,所以毫不犹豫的出发了。

这个月到杭州,参加了期待已久的读书会线下活动。拍花这么久,第一次和各路花友见面,原以为不熟悉的尴尬,一到植物园就消失不见。这一路,认识了很多有趣的花友,有的开朗,有的内敛,有的稳重,但都足够热忱,纯粹,认识一个人就看到了世界的另一维度。图:群友刘弟提供

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无论你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她,她都不卑不亢,等着你的到来,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明白,看似温柔的她,会给你带来多大的痛苦,但当你征服她的时候,你又会有多大的兴奋和喜悦。 出发前 骑马大王毛大炮,碎碎念叨着让我们准备好装备,什么头灯手套暖宝宝,鞋子毛衣羽绒服。非常贴心的提醒,虽然是一个初级雪山,但人家好歹是一座5000米级别的,不能小视,要尊重人家,不然等你到

鲁昂鲁昂(Rouen),法国西北部城市,滨海塞纳省(76省)省会及诺曼底大区(Région Normandie)首府。历史上,鲁昂是中世纪欧洲最大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市区位于塞纳河下游,距入海口110公里,离巴黎140公里。4月19的天气极好,一早就在住的院子里放飞机。上午9点左右,退了房直接开车奔吉维尼莫奈花园。参观完花园,就在吉

莫奈花园4月18日是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天,市区没有计划了。所以一早6点就出门跑步去了,沿着塞纳河从巴黎圣母院一直跑到亚力山大三世桥,把这中间的每一座桥都跑过一遍,折回酒店8点多。我定的车子,也是定在8点取车。考虑到我已经支付的全额的租车款,想着迟一点取车也无所谓。租车公司是法国最大的一家租车公司Hertz,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几

巴黎艺术馆巴黎的艺术馆多如牛毛,每个都看,一个月也看不完。虽然在巴黎有整整4天,但由于自由行,很多点之间需要来回奔波。对我而言,我更享受这个奔波的过程。在街道上游荡,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既然来了巴黎,卢浮宫是必须去打卡的地方,然后再选了奥塞博物馆,以及凡尔赛宫,正好在我们下一站的半路上。博物馆里的艺术品、油画多如牛毛,对我这个都欧

冷龙岭,又叫老龙岭,是祁连山脉东段第一山,头西北脚东南,横亘在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和甘肃武威、金昌市的交界处;常被认为是祁连山最亮丽的风景线,它北出石羊河养育了河西,南持美景造化了门源。河西武威人视冷龙岭是母亲山,视石羊河是母亲河,而门源人则视冷龙岭是神山,多广一分膜拜和景仰,也多子一分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味道。近年,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越来越多以前很少见的各种

这是我觉得最好看的一张照片,必须安排在第一张,但真的很冷!羊湖对我一点也不温柔~

新的一年到来了, 都江堰赵公山已经漫山飞雪, 家里人不想去, 想了一下还是去爬一下见见财神爷. 哈哈哈 出发时间 2021.1.3 人数 1个人 07:30 成都 市内出发 09:35 到达群益村公路边, 封了路, 车不准进去, 只能从 都江堰 这边的公路那里停车然后徒步. 上去群益村的公路过半的时候, 路面结冰了, 坡度大的地方比较滑, 建议滑的可以穿上雪爪了. 推荐是小齿的,

出发时间/2018-01-28 出行天数/22 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25000RMB 人对一个地方最初的念想都来自于过去的一些间接了解。大 西北 对我来说,最早的印象有两次,一次是高中的时候,美术老师给我们看他在 敦煌 拍的照片,镜头中表现出来的 西北 ,充满了神秘而美妙的气息。另一次是在大学时看的伊文斯的纪录片《风的故事》,片子很大部分在 中国 西北 的沙漠里拍摄,画面和构思

2020,7,10,贡嘎转山游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区康定境内,一直是那么吸引人,是徒步爱好者,一生必走的国内知名高原徒步路线,贡嘎环线并不是围绕贡嘎走一圈,而是围绕着贡嘎西侧进行徒步穿越。其中正穿路线,即从格西草原穿越至草科乡,大多数时间都在4000米以上高原无人区行走,每年七八月,雨季的洪水冲毁了大部分的木桥,急流的洪水需要强渡,这给徒步增加了更多的风险,虽然有很多年

人,本是自然的产物,户外,能让我们走进自然,返璞归真!自打户外徒步以来,曾记录过几条线路和自己的感悟,但很快就词穷了,因为自然的神奇,力量,美景……让我再很难找到合适的词句去描述,但此次行程,因为在众多线路中的特殊性,让我想去用微不足道的文字去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下记忆的同时,也希望给喜欢户外的朋友有所帮助。秦岭——我国最重要的分界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西部,属于中国四大沙漠之一。有着世界上最高沙山,和海拔高程1611米的必鲁图,高大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和湿地。引来无数人向往之,由于交通的不便利,至今也不是一个很热门的景区,但是这里却有着最漂亮的沙山和五颜六色的湖泊。 我心目中的巴丹吉林,然而却不是这个季节的样子(冰封的湖泊),来巴丹吉林确实为了一睹红色湖泊。(也许我还会再回来) 户外圈有一种虐,叫自虐。

出发时间/2020-12-30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 和朋友 人均费用/1000RMB 前言 2020年快接近尾声了,一直想用一场重装徒步线来挥别2020年,迎接新的2021年,于是看了很多条徒步路线跟攻略,有的太远去不了,有的难度太高自己太菜,不合适走,最终决定去五 台山 大朝台,来一场朝圣之路,有人说一次顺朝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于是从11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发帖找队友一起同行

出发时间/2020-10-02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 和朋友 人均费用/1000RMB 前言 2020年是个很不寻常的一年,国庆中秋节齐聚一起,小长假肯定是稳稳的,再加上疫情肆虐,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基本都在家里宅着,感觉整个人都快发霉了,好在最后挺过去了,终于可以出门亲近大自然了!计划很久的 武功山 徒步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立马发帖召集同行小伙伴,最终确定了 武功山 八人反穿小分

2021勒流、逢简、滴水岩、云勇,一次渐趋高潮的“历险” 元旦三天,天气极好,当时是很适宜户外的。 最近人不舒服,不宜大动。于是就小打小闹,附近走走。三天走下来,自我感觉,这三天的户外,很有意思,极像一场渐趋高潮的历险“大片”。 第一天,拉开帷幕,元旦假期精彩亮相,但略略少了些户外的味道。 在勒流天后宫那里,突然遇上勒流美食节。人头攒动,商贩云集。俺也是第一次参

梅岭画中国地图,因雄鸡图形被南昌老俵戏称梅岭吃鸡,经常在梅岭行走的朋友大多走过,有的把这作为体能拉练经常走。因其30多公里且不断的上坡下坡笨人我担心自己能力不足一直不敢涉足。2021年迎新活动非正常人类群组织梅岭走中国地图,召集人马哥一句“只要你坚持,我就陪你一直走到底”的暖语,让我鼓起勇气报了名,试着一尝梅岭土鸡的鲜美。7:30

寻找万涧口的念头,起自寻找石湖峪以及实地察看史籍方志中失忆的驼岭关。《四镇三关志》的记载查看《四镇三关志》昌镇地形图黄花镇下,小长峪口西北侧,黄花城本镇口东侧,还有一个陌生的关口万涧口。万涧口,一个此前从未听说过的名字,比驼岭关更加生疏。好歹《北京市怀柔县地名志》等资料中还提到了驼岭关,现代的资料里,却没有任何万涧口的线索。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