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团和自驾,我选择家庭小团憋了好几年的家庭旅行终于在这个春节出行了,广州和云南选两个地方,结果领导选择了云南小车团,7个人一个团,我们一大家子6个人出了个拼房费用独立成了个团,报的是游侠客的团。等我有足够的高原驾驶经验我会选择自由行,就目前一大家子人来说还有不是很熟的地方。按照我的性格我还是选择靠谱的团比较好,出错率会低很多,要不过年遇到几件糟心事情,丈母娘和老婆孩子哪里没法交代,这么点小事情也搞

走!自驾去大理!2020,似乎对每个人都特别了许多!一晃就走过了三分之二的时光,却还来不及拖上我的行李箱出去瞎晃荡。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也只能乖乖待在家里,等待春暖花开的到来。偶尔翻翻老照片,偶尔回忆几段走过的旅程,讲一讲曾经发生过的有趣小故事。夏末初秋,终于等到了国内疫情的缓解,而旅人们也终于有机会去看看身边的风景。就拿 大理 来说吧,这个去过无数次的地方,却没有一次是走的透彻,没有一次是认认真真

从青藏高原一路奔流向东南而来的金沙江到达丽江石鼓后突然一个大转弯(万里长江第一弯即指此处)直接奔向东北方向,在桥头镇进入了哈巴雪山和玉龙雪山相峙的大峡谷之中。左岸的哈巴雪山海拔5300余米,右岸的玉龙雪山海拔5500余米,江面海拔1800余米,这就形成了落差达3000余米的大峡谷,在中国峡谷深度排名中位列第二,仅次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因为江面最窄处只有30米,且有巨石横

凉秋稍来,突然想去一个温和的城市,开启初秋的美好。既有隔离闹市的隐秘,又有田园生活的惬意,最合适的好像只有 大理 。绕过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独享浪漫 大理 的日常悠闲。对于很多人来说, 大理 就像是远离世俗纷扰的乌托邦,总能在这里找寻到最向往的生活。但其实在 大理 除了风花雪月,还有一丝闲适淡薄。除了可以去苍山洱海,还有很多小众低调的宝藏目的地,同样让人迷恋。

碎碎念-我要行走在天地边缘,做一尾自由歌唱的鲤鱼-=========================================================毕业旅行是2017年6月的故事啦,之前把游记发在我的公众号推送里,现在才把它们慢慢搬到游记网站,希望分享给更多人~我可能不是最会玩的,但是我想跟朋友玩儿的时候,把她们最美的时光都拍得美美的。旅行全纪录愿你从视频里,可以感受我的喜乐~视频

不喜欢「疫情期间」这个词。它像一剂冷静的安慰,表达不堪的日子只是一个区间,总有结束的一刻。事实是疫病看不见完结,而我们已习惯了这种节律。与日俱增的数字已鲜有人惊异,直到所谓的宏大叙事作用在每个个体身上——这月的工资怎么才这么点?被搁置的行程和远方何时才能兑现?没有了期待,日常就只是乏味而庸常的线性时间,我们被困于其中,以为当下的日子就只能如此了。其实,厌倦了无味的庸常,受够了奔忙的城市,你总有出逃

这一周是纠结的一周,吃坏了肚子,折腾半死,要死不活的状态持续到了周三,终究还是抵不住云南那边好天气的诱惑。周四一大早买了去程的机票,行程就这样决定了,只有一个大致的行程规划,走哪算哪,轻装简行,一切随缘就好。 2023年1月6日01:40飞机准时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依旧还是那个月明星稀的天。 相比前几次来昆明,这次明显冷了不少,入住的民宿楼层过高,加之这边也基本没有空调,昨晚的睡眠质量一

手机发帖,就不打那么多字了,先发上来,等骑完了再编辑吧,好了,开始 装备好了,准备出发喽 8:40出发,路过七彩欢乐世界留个影。 11点在晋宁吃了卤米线,我打算这几天顿顿吃米线,体验一下各地米线的不同。 进入玉溪地界了 路边的油菜花 14:40到达峨山彝族自治州阳光酒店。 第一天平路多且爬升不大,预热。总里程110Km,爬升507m数据来源igps200 洗漱休息之后就

香炉山位于云南省马龙县城西40公里的马鞍山北面,因其山形酷似香炉而得名。天然香炉说山形酷似香炉,从上面这三张图(由远及近)你看到了什么?这么一处交通便利-景区距离昆明市区仅90公里,自驾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轻松到达-有山有水,有密林,可露营可垂钓可徒步,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的场所,虽然已被开发为景区,但知名度却不高。 得一清闲周末,恰有好友邀约,我们一群人驱车来到这里,名曰露营,实则美拍,顺带着徒步登

来保山办个事,本来没有时间在这个城市晃荡的,但由于春运,没有抢到保山回昆明的直达火车票,只能先买到大理,再从大理买到昆明的票,而且只有晚上的,这样,就余出来半个白天的自由时间,可以让我漫游一下保山这座城市。很早就来过保山了,但却从来都没有在保山城区好好的逛过,保山作为一个低调极了的地级市,对于旅游者来说,基本就是前往德宏或是腾冲的中转站。我也一样,每次来都匆匆过,最近一次是去年春节,和苗妈去腾冲,

环滇东南骑行开启昆明初体验唆哈招牌小锅米线;慢享昆明地道街巷;一人一锅用心烹制;软嫩爽滑醇香留齿。

这篇游记躺在硬盘里面也够久的了,想想今年疫情哪里也去不了了,也就国内可能相对来说可以能走上一走了,翻出硬盘把照片整理一下,上传蜂窝后没有再码字,没想到这一耽搁又是快小半年了。今天有空,接着写一点, 云南 相对很多人并不陌生,国内游的热门景区,无论是跟团或是自驾,都能饱览美丽的风景。除了 玉龙雪山 、 香格里拉 和 梅里雪山 ,基本上没有高反的困扰,如今的高速修建,也使得路途没有了曾经的颠簸。丽江

【前言】很多朋友都渴望去一次藏区,但如果现在的你还没有那么长的时间或是勇气去更高海拔的西藏,那么就来云南唯一的藏区香格里拉吧。跟我走吧,72小时自驾迪庆,来这里感受月光之城独克宗的日与夜、松赞林寺感受小布达拉宫、普达措公园观赏原始森林和高原湖泊...

【走,去丽江发呆】 彩云之南,听名字就应该是诗情画意的地方,事实上也是去得次数最多的省份之一。但,真没在丽江呆过,唯一的一次是05年初在大研古城住过一晚,离开的时候天还没亮,清晨的四方街很宁静,当时非常喜欢。所以,当提议去丽江发呆是无法抵抗的[害羞] 既然去发呆,那就应该随意而安,没有具体行程,没有特定方向,,甚至去的目的地也随心所性,好好地与这方水土人家对话,奢侈地挥霍时光,

刘昊然和彭于晏的电影“一点就到家”无疑是2020国庆档的一匹大黑马,节奏欢快,氛围轻松,尤其是整个电影画面,把 普洱 的景色拍的不要太美太梦幻,于是乎,这个元旦,我打算开启一场暖冬 普洱 行,看看洱这个小众旅行目的地,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5天时间,我也去了不少地方。有“一点就到家”的同款大榕树;

走过四季,年复一年。感受春的青涩、夏的炽热、秋的缤纷、冬的凄美。生命中,总有一些东西我们无法把握,也终将失去,把握现在,活着当下看似容易实则很难。 这个冬日,整个朋友圈似乎都在下雪,此时的我却想去经历一下春花烂漫、夏日炎炎,秋叶枯黄,总有些突如其来,看似不切实际的想法冒出脑海,能实现就尽量去实现吧! 2023年12月15日23:50飞机顺利抵达长水国际机场,一段短暂旅途就此拉开序幕。 入住

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若问哪个地方值得去两次,我需要在脑海里想很久才想得出来。而且我个人不太建议一个景点去两次,除非第二次去有钱赚。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地质地貌和气候最多样的国家,冰川、沙漠、森林、高原、热带海岛都齐全了。你12月份去海南岛三亚还要穿短袖,第二天乘飞机来到最北边的漠河市,哪怕穿着蓬松度1000、充绒量300克的羽绒服也会冻得瑟瑟发抖。欧洲的法国人到德国旅游,就类似于广东人去湖

2023年12月8日23:00,又一次踏上飞往昆明的航班,只因为突然想走高原了,所以又来了。 凌晨01:00飞机如期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天气微凉,地上略显湿漉,看样子应该刚下过雨。取好车,直奔酒店。机场离酒店原本十来分钟的车程,一上高速便走错了高速口,差一点就来了个昆明环城自驾观光游。出行,总会有你预想不到的事情。一顿波折过后,抵达酒店办理完入住,凌晨两点已过,和队友说了第二天一早集合时间

「感性的人过不了柴米油盐理性的人过不了风花雪月愿你 一半烟火一半诗意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14年去的 丽江 我朋友12年去的这次重游 丽江 泸沽湖不是因为什么 而是因为不能出国都s业了呆在家实在太无聊啦没有计划先买机票再决定吧后来我们都觉得这趟旅程和前几年非常不一样或许就是我们自己变了我们每天都觉得很无聊哈哈哈直到准备飞回家的前一个晚上才开始感觉 丽江 也是挺好的丽江古城6年前背着包坐着火车硬座去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