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小众徒步路线——尼汝七彩瀑布 “尼汝”,藏语地名,“尼”意为太阳,“汝”意为照耀,即阳光照耀的地方,距香格里拉市约75km,平均海拔约2705米。因其丰富的自然和人文生态资源,有着“世界第一生态村”的美誉 七彩瀑布位于南香格里拉县尼汝村。这一巨大的瀑布群从高约20米的扇形碳酸钙台地上相拥而下,与周围茂密的原始树林、清澈的小河相得益彰,在阳光映照下犹如道道绚丽的彩虹 导航

《消失的地平线》中,记载着一块永恒而宁静的净士,联合国世界遗产中心高级官员,将这里称作“真正的香格里拉”,而这里就是"秘境中的秘境","真正的世外桃源世界第一村——尼汝村 时间:2023.10.19-10.23路线:尼汝徒步 尼汝意为“阳光普照的地方”,是一个被时光湮没的藏族古村落,尼汝海拔2700米,气候条件优越,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村寨藏于山野之

风舒畅了我的心怀, 花在盛开。 春风来, 那花儿开,我在等待你回来。 ----邓丽君《逍遥自在》 七年前当我登上牛奶海时(2016川西大环线),以为完成户外的心愿,却又在心底立下了另一个flag,希望自己可以真真正正的徒步一次高原路线,以我当时的身体状态,好像是不太可能,于是我尝试跑步,也不管别人说跑步对高原适应没效的说法,反正跑了一年又一年,跑过了yi情三年,跑到瘦了又

第一次去尼汝是2014年,当时请的马帮,牵马的小伙子才19岁,叫阿子拉。9年过去了,对他的口头禅“这倒霉催的"还记忆犹新。不知道是谁说起再去尼汝的,西锅从抖音上刷到了西姆,她是尼汝本地人,在尼汝开了一家客栈。于是跟她问起洛桑大叔,问起阿子拉,也问起尼汝的杜鹃花,以及我们当年没有来得及去的七彩瀑布。西姆经常发一些去南宝牧场徒步骑马的一些游客的视频。让我们对尼汝的记忆也开始鲜活了起来。

云南之旅第三篇《尼汝的风光》登高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水。没有人不想远离这滚滚红尘,抵达那不染凡间烟火,没有世俗纷争的桃花源,纵情于山水,淡泊于田园…尼汝村不但有秀美的风景和浓郁的藏族风情,它是一首流淌在“三江并流”腹地的田园诗,因为所有美好的地方我都向往,这名字早已经烙印在脑海中。其实很多时候真的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为了升华一下其内涵和赋予灵魂,我们把它美名其曰“诗和远方”。

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徒步D4-5:徒步往返尼汝南宝牧场! 昨天一早,车送我们至登山口。 海拔从尼汝村的2900多爬升至南宝牧场的4100。往返近23km的路程用了近两天的时间,全程手机无信号。 爬升千米以上的高海拔近8km的爬坡对大家来说都是一场挑战。少数队员有轻微的高反不适感。之后是3km多的近似平路的高山草甸。 但见远山如黛,绿草如茵,牦牛成群,高山杜鹃盛开! 下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喜欢荒原的风光,自由,说是孤单吧却也不孤单。一次次的往犄角旮旯里走,一次次狼狈不堪的再回到家,然后再一次次的逃离那些灯红酒绿。是的,酒吧里,茶吧里,大家总是想要沉浸进那种说不清楚滋味的茶水里,看着彼此映在模糊的烛光下的无奈的、暧昧的眼神,荒芜,没有希望,疲惫,却又不甘心。很多生活的细胞,都在那些灯光下、茶水里跳腾。。。。。愿意行走的人,不仅仅是为了美丽的风景,而是享受行走的乐趣,让

许久未写徒步日记徒步完信誓旦旦着手记录的思绪却近两个月的搁置竟还有落笔的兴奋已计划好梅里北坡徒步的我们已落地香格里拉的我们已准备第二天奔赴亚贡村的我们收到一份防火期延长的禁山令............松赞林卡酒店的茶中渗透着分崩Plan B、C、D亟待优化此时,梅里北坡的成员:雨崩徒步尾声的越石,起飞落地丽江的明空,新的独克宗清晨雏形未现的不安定依旧在群里讨论的计划最终落下帷幕在军哥推荐之下“尼汝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喧嚣的社会,忙碌的生活节奏,日益提高的物质生活,看似美好而幸福,却总是在不经意间一点点的消磨着我们曾经热血的青春,或为名或为利或为生活,似乎无数的人都生活在了工作的怪圈里,为了生活不断奋斗。偶有假期休息,也是静静的宅在家里,呼呼大睡,游戏为乐。精神日益的疲惫,而这时候,外出旅行无疑成了无数人最佳的选择。 或许是习惯了快节奏而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

额,兔小姐和萝卜先生 人物: 兔小姐:一朵 +萝卜先生:背包 你说要陪我看世界, 带我去浪漫的 土耳其 、 去安纳托利亚高原坐热气球、 去博斯布鲁斯海峡看日落、去 伊斯坦布尔 撸猫、去 棉花堡 泡暖暖的温泉........ 世界很大, 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 不过没关系,如果能活一百岁的话,我们还有74年~ (咳咳咳,可能还能再折腾个七十多年~) 刚刚从 新疆 遛了10天的

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一书描绘有一块永恒而宁静的净土,那里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而宁静的湖泊、美丽的草原上徜徉着成群的牛羊;有如明镜般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这一切都会让人生出一种窒息的美丽。这里还有纯朴、善良、热情、好客的原始居民。这里更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尼汝位于香格里拉洛吉乡境内,并处于“

2016首届香格里拉秘境尼汝徒步穿越赛 | 时间:6.11-12 地点: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洛吉乡 召集:兰途户外运动俱乐部 | 该主题楼高24层 香格里拉,一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有秘境之称的世界第一村尼汝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境内东北方洛吉乡尼汝村,距县城75公里,海拔2700米,四周青山郁郁,森林遮蔽。 六月中旬,漫山遍野杜鹃花开,蓝天白云,雪山湖泊

当我还在盈江中缅边境原始森林里拍鸟的时候,户外达人“云之驴”和昆明兄弟连“苗子”着急地找了我两天,因为没有信号。联系上后从断断续续电话里得知5天后邀请我一起去徒步“尼汝”。 在没有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我一口答应了,因为尼汝我10多年前就从一些徒步者嘴里得知,但“尼汝”却是我这个自认为香格里拉通的一个空白点。 回到昆明才知道是这个活动是香格里拉政

一直在纠结,这次尼汝——亚丁穿越,要不要写个只言片语。 去年新疆之行就因为某些原因没提笔,心里老觉着有什么欠缺似的,犹豫再三,觉得不应再慵懒下去了,写写吧,哪怕当作一种回忆。 先简单介绍下线路吧(借鉴他人之文)。 尼汝亚丁穿越线,被称为“消失的地平线”,是驴友公认的中国最出名的徒步线路之一,被称作为“天堂与地狱间的穿越”,户外名言:

行走江湖,混迹山水多年,这次走的尼汝—亚丁穿越线路,感概颇多,老原顺便也弄个功略出来。以下文字纯属个人主观感受,GPS数据也会有误差,仅供参考,如根据本功略出游,不保证一切顺利,责任自负,谢绝跨省追捕! 本线路徒步时间以前的驴友一般要花6天完成,由于休假时间问题,我们把徒步时间压缩为5天,总时间7天,感觉还是比较轻松就完成了,时间是2009年10月下旬。 尼汝:“

每一次徒步旅行,都是在虐待自己。每一次回到家里翻翻相片,都发现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也许喜欢上就意味着不会停下来。这是我对户外旅行的感触。 在今年的十月就打算到高山牧场领略一番,体验游牧民族的生活。但一直苦于没有同伴。于是在网上各种发帖,。总算在十一月初有了眉目。虽然有点晚但是结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一支6人的徒步小队顺利组成。最终选定了尼汝---卡斯---亚丁---稻城的五日徒步穿越路线。接下来该准

宅在家里好几个月,忽然想出去走走,活动活动筋骨,再宅下去就成城市隐者了,于是打电话问好友,最近有什么出行计划,好友是个酷爱户外的女孩,在她看来真正的旅行便是用双脚去丈量每一寸土地……不必说明原因,直接进入正题,问出行计划,好友在电话那头扯着嗓子吼到:去尼汝!!……尼汝,没有听说过,你百度一下。于是百度得知尼汝是香格里拉的最后处女地,被称作秘境中的秘境……忽然很想去看看,于是跟上好友的步伐,一同出发

尼汝,秘境中的秘境,净土中的净土。 尼汝徒步缘起于春江的一个电话。 “今年去尼汝,9月30日飞香格里拉,徒步5天,5日返昆。去不去?” “OK” 就这样简单的一个电话,开启了一趟意外的炫美之旅。 尼汝在香格里拉县东北,与四川省稻城县亚丁乡、东尼乡,木里县俄西乡接壤。全村一百多户,六百多人,都是藏族。尼汝不像雨崩、稻城那样声名显赫,但也有许多自封的或别人封的称号,比如“

离开尼汝的那天,我和扎西叔(藏名:扎西陪楚)从属都湖牧场的岔路口出现在停车场,无数游客拿着相机对着我们拍照,仿佛我们是从山里出来的世外人。是的,扎西叔把我从那个神秘得如梦境般的地方带出来,笑着对我挥挥手,消失在烟雨中。不知道多少次,每每想起在尼汝的日子,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下来。我深深地爱着尼汝,因为太爱,所以离不开、忘不掉...... <尼汝部落 QQ群:242494839,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