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从拉萨下来快三个月了,望着上海街头熙熙攘攘的人群,晚上绚丽的灯光,很是怀念在拉萨的日子!      住在拉萨:第一次去拉萨是01年,当时没太多准备,就住在电信宾馆,人生地不熟,天天一个人瞎跑,只去了布达拉,大昭寺,色拉寺,感觉不好!   去年底再上去前,决定住在家庭客栈,在网上查找选择了多日,选定了’在高处’客栈,掌柜杨杨是一率真感性的重庆MM,大家公认

一直想知道旅行有什么意义! 没上路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 回来的时候明白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不出去走走 你会认为这就是世界。 去年的夏天就开始耐不住寂寞了,急切的的想去拉萨。 不过买不起机票,火车又太乏味。 就这样开始酝酿准备单车去拉萨。 但美好的愿望被一场雪给无情的打败了。十一的时候兴冲冲的买了单车。 准备拿过年骑车回家(杭州到台州)做一次考试。成则去,不成则弃。 就当我骑车从下沙过了

大家好 首先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 我是小葛 出来小半年了 2012/07/28从北京出发一直到现在 没想为什么走 也没有被任何人影响 一直坚定着步伐 虽然缓慢 但从未退后一步 出来之后才知道有这个论坛 也看过很多前辈走过的山山水水 很是崇敬 之前一直在百度驴友吧发帖 今天在这立个帖子 分享一下这一路的图片 希望在下一秒遇见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的路线是 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榆林-

想去西藏,想去拉萨,这是我一直的梦想。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跟最爱的人一起去到那个圣神的地方。可是这一天终究还是没有到来,经历了几次感情的波折,人渐渐学会长大,也终于明白,人要学会自己去想去的地方。这个世界这么大,很陌生,可是最终还是要学会自己面对。对于一个封闭了自己几年的人来说,走出去,是个挑战。某天夜里从睡梦中醒来,终于下定决心一定得去拉萨,于是简单准备了一下,跑到武侯祠对

在年轻的年纪里就应该做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不是经常有一句话说的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心里一直梦想着能真正去一次西藏于是去年终于完成了这个梦想我想着要把这个美好记忆给留下来吧 年轻就是任性年轻就该远行 这张图是我们走过的路线 能一字一句一图看完这篇游记的,一定是真爱!先交代一下此次旅行【行程轨迹】: 从贵州出发,经云南,西藏,青海,四川后回到贵州,跨越五个省,历时26天,总里程

那次旅行已经过去许久,却迟迟未敢下笔,不知是等待沉淀,还是害怕回首,怕再次陷入那种状态,无法自拔。在路上,向前,不畏风霜险阻,不惜劳筋骨饿体肤,忘却社会生活,简单执着的状态。 旅行,景色固然诱人,但支持我走到最后的只是途中经历的那种种的人与事,那种种简单的感动。 今天成都的天气格外的好,坐在落地窗前,温柔的阳光撒满全身,店里的音乐也十分应景,正播放着陈奕迅的经典...思绪已飘回旅途

已经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听摇滚,记得第一次听到<回到拉萨>时,深深被那直击心底的呐喊所吸引所感动.心中曾有无数的疑问,那遥远的布达拉宫,那纯仆的民风,那虔诚的信徒,是否真如想象的那么美好.一般无聊的人都有无聊的举动,突然某一天一觉醒来,突然觉得想去,那就-----走. “不去旅行的借口有很多,学习很忙,工作很重,家务很繁等等等.但是,去旅行.却只有一个借口,那就是----2014

天还没有亮我们就从吉隆县政府所在地宗嘎镇启程,赶往马拉山看“雪山初照”。

男,20岁,大一学生,年岁尚小,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文不能测字,武不能防身。不事劳作,一无所获。自高一开始,梦想去拉萨,至今4年。外出行走小一月,特写此游记纪念,但是打小作文不及格,文笔十分有限,各位看官凑合看,凑合不下去了那就不看了吧。小弟在此有礼了言归正传,大一暑假还开始,决定与宿舍好友留在念大学的城市打打工,挣挣零花钱。打工一个月之后,进入淡季,7月25号,老板决定在我俩之中开除一个,我俩决

下午16:00抵达拉萨站。出火车站的时候检查了身份证和火车票。奇怪的是拉萨的火车站不允许照相,要照得到阶梯下面照。拉萨的火车站外很多穿迷彩的警察。 事先预定的客栈告知我先坐一路车在太阳岛下,再打的往仙足岛生态小区。拉萨的公交行李也要收费。人物各一元。一进客栈的门就有人跟我道“扎西德勒”,还有其他欢迎类的词我听不懂,只知道脖子上被挂上了一条雪白的哈达。这是一个意外,也是一个小惊喜。只是

错学仁玛带来的震撼一直伴随着我回到了拉萨。心虽平静,路却颠簸,我们没有走来时的路,貌似可以走了一条不经过珠峰检查站的路,也就是说无需买门票。路上只有一个检查边防证的点,这个信息回头找领队再验证一下。http://bbs.8264.com/forum-viewthread-tid-1904877-extra--authorid-36784309-page-5.html这是坛友“文具

西藏、拉萨,一个对许多人充满诱惑的地方,也一直是我的梦想之地。虽然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不一样感觉的美景,但还是向往那里的蓝天白云,向往那里的山川河流,向往那里的高原牧场,向往那里的三大神湖,向往那里皑皑雪山…… 冥冥之中,似乎它在召唤我,就在大学毕业那年,完成了我的梦想,可称此次旅程为“大学青春圆梦之旅”!本篇主要以我个人视角介绍拉萨。

旅行的意义 对很多人来说;旅行是一中犒赏自己行为,有些人是为了逃避一些自己不想去面对的现实,我应该是后者不过不光是这样。是逃避 放逐 和寻找。(至于标题后面再做解释) 一逃避 现实,这个词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这个词的近义词就是(现实=失望 冷漠 没人情味 金钱利益),在出

两个多月没日没夜的逛论坛,看攻略,前后两次组队,无果。五一,临近出发了,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队友,心里万分焦急。朋友劝我暂时放弃走川藏南线的计划,但是我,准备了这么久,圣地拉萨越来越近,哪能说放弃就放弃? 5月7日早上,成都的天空刚刚升起一轮红日,朋友们还在熟睡,我草草的吃完早饭,背上背包,揣着仅有的300块人民币,没来得及跟家人告别,一个人坐上了去雅安的汽车。。。 一个多小

从拉萨行车到日喀则,选择途径浪卡子县这一条路线,无疑是选择了一路美景做伴。刚离开羊卓雍错充满蓝色的遐想,就进入卡若拉冰川的冰雪世界,还来不及抽离,满拉水库的绿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充盈到眼里。  满拉水库位于海拔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下的峡谷之中、江孜县龙马乡年楚河之上,如绿宝石一般镶嵌于苍茫的山体之中。与羊卓雍错的蓝不同,这里的湖水颜色泛着通透的石绿色,不染一点儿人间的烟尘,象温润的碧

序 序言 从西藏归来有些日子,偶有朋友问起这段旅行,总会问起我为何再会西藏。 两年前,我“虔心赴藏”,不知天高地厚奔赴阿里、珠峰、纳木错……,原以为自己追上了蓝天白云、雪山圣湖的影子,感受了信仰,净化了心灵。但如今渐行渐远,才觉得那仅仅是简单的体验,增长了见闻、丰富了谈资而已。 我是否在用庸俗的眼光和浅薄的心态去面对自然,去对待淳朴的藏族同胞?而带回的,也只是一点自

这是我转载我朋友的一片文章,她是大三女生,才从川藏、青藏回西安。对她的经历特别佩服,特此分享给大家。 7月27号成都出发,8月10号到达拉萨,8月22号平安回到西安。 共搭车39辆,其中自驾私家车8辆,还搭过小卡车,大货车,皮卡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油罐车,当地藏民车...... 路上受到很多好心人的各种帮助,还有很多朋友的支持鼓励和关心。谢谢大家......

3月17日,应3位美女之约,仓促从成都出发,驱车赶往泸定会合,夜宿康定。由此开始了我们的国道318之旅。几年前,也曾经伙同几位朋友走过相同的线路。遗憾的是当时正当雨季,一路淋到拉萨。那些漂亮的风景也成了心头隐隐的痛。相信美女们的人品会带来别样的景致。事实也确实如此,总结这次行程,千言万语只剩四字:不虚此行。

十六岁时,常年出差的父亲从青海回来,带回了好吃的牦牛肉干。在那个物资相对贫乏的年代,这成了我在小伙伴中非常值得炫耀的享受。随同着美味的牦牛肉干一起带回的,还有一张明信片,上面是过去只在书上见到过的珠穆朗玛峰。我拿着这张明信片对着伙伴说:看,这就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我一定要去亲眼看看! 后来,从父母插队的地方回到家乡读大学,那张明信片就永远地留在了那个有着我少年时

(一)——我的巢 从家门口打了辆车去了西客站,司机师傅看我大包小包的问我,“您这是出差,还是旅游?”。我说,“玩”。司机又问,“去哪儿啊?”。我说,“拉萨”。司机发出一声“嗬”,就开始用手机拨通了同伴的电话。(看样子拉萨这两个字真的触碰到了他敏感脆弱的神经。) “我拉了一个女乘客,走通惠河北路上二环到西客站南广场。” 对方:…… “不会堵,咱人品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