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在川西高原隐秘的深处,有一个地方叫白玉。听说因为强大的信仰,那里出现了一座叫亚青寺的震撼寺庙。听说亚青寺有几万座小房子依水而建,蔚为壮观。听说白玉还有像九寨沟一样的七彩湖泊,但是人迹罕至,鲜为人知。那一年,我很想很想去白玉,看看那里神奇人和壮观的景。但那一年,却只能带着遗憾离别四川。但时隔多年后,我终于还是筑成了这个曾经的梦想。

川西秘境:亚青寺 很多人都知道西游记里有一个“女儿国”在女儿王国里没有男人,繁衍后代都是靠喝湖中的水而受孕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这个一个女儿国,这个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在四川西北部藏地深处,却藏着一个寺庙这里聚集了数万名女修行者,人们把这里称为“藏地女儿国”这个寺庙叫做亚青寺,位于四川西北部,与西藏相邻寺内常驻有两万余僧尼,其中女性占绝大多数它是世界上最多女僧人修行的地方

图片文字皆原创,盗图侵权者必究 封面图片 亚青寺星空图源/夜空中国 NightChina.net 摄影/戴建峰 温馨提示正文约4700字,仔细阅读需10分钟左右 亚青寺,三面环河的红色佛国 撰文、摄影/张祺林 最近大火的川西地区,如同一颗闪耀的明珠镶嵌在横断山腹地,这里, 雪峰高耸,峦势高擎,群山轩邈,冰川逶迤,水色如碧,白浪似雪,激流汹涌,河曲蜿蜒…… 大开大合的地势与相对封

位于川西的亚青寺是与色达齐名的藏传佛教大规模修行地。在色达修行的以扎巴(男修行者)为主,在亚青寺修行的以觉姆(女修行者)为主。 设计的路线北南走向,从甘孜县冷达村由北向南到达亚青寺。路线被南北走向的甘白(甘孜县-白玉县)公路分成北南两段。北段主要为高山台地,南段为山地。实际徒步10天,南北两段各行走5天。 介绍下同行的两位驴友,夜飞扬(猫哥)、咸鱼的理想。大名鼎鼎的猫哥

02.19高尔寺山眺望贡嘎日落 02.22亚青风雪夜 02.23甘白公路美好的一天从日晕开始 02.21甘孜寺大殿门环 02.22亚青觉姆 02.22甘孜寺卡瓦洛日晨曦 02.27日隆镇长坪沟黑白世界 02.23金沙江畔卡松渡乡五彩经幡

前言及预告 从未去过四川,但这两年心里对川西的草渐长。川西风景佳,原生态,徒步线路多。川西交通不便,玩川西最佳的玩法就是自驾,但必须面对路况复杂多变的风险。网上攻略少,我们的行程又是开放式的,走之前很多东西没定。所以这对于我这种以往的旅行都是行前把一切都规划预订好的人来说,心里没谱儿。我总在想,如果发生了某事,应该怎么应对,有什么Plan B? 感谢旅行之神,一路罩着我们,行前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笔者而言,这是一个不太平的2018。 5月之初公司内部矛盾 6月刚过完26岁生日,便经历了一场难以哽咽的感情挫败; 7月全国的天都拉拢着它黑的不能再黑的脸,仿佛全世界都不给我一个灿烂的笑脸 10月国庆节期间 川西 连日暴雪,还未放下那日雪地踩雪13小时带来的疲惫,就又来了一场重装雪地行 以上总结为:诸事不顺!!!

那些曾经的约定,那些陈年的往事,那些走过的青春,别再让他们忘却在时间的长河中;那些路上的朋友,那些旅行的友谊,那些喝过的酒,别再让他们荒废在岁月的痕迹中!为此,泡一壶绿茶,用手中的键盘,慢慢的咬文嚼字,回忆这段一起走过的贡嘎、色达、亚青、牛背山。 行程:成都--康定--贡嘎徒步--新都桥--色达--亚青--牛背山 时间:15 /7月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菜刀,2012年开始涉足户外,目前已有6年户外经验;个人偏重于未知景点的深入开发,于2014年至今独立开发完成四川境内的莫斯卡、党岭、错朗沟、卓雍措等景点。 目前QQ、微信好友人数超6000人; 拥于个人QQ群10个(500人以上); 个人微信公众号:西部户外论坛、莫斯卡省级自然保护区 所撰写30余篇游记攻略发布于各大论坛、APP、网站、公众号等,阅读数超40

川西康藏地区有两座最具知名度的藏传佛寺(学院),分别建在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色达县。 日落时分到达甘孜县,好奇心驱使我们次日一早先去探访亚青寺。 亚青寺建于公元1985年,坐落于甘孜县南部偏西120公里的甘孜州白玉县阿察乡境,两个来小时车程,翻过雪山辗转到达亚青寺。 寺院建筑规模宏大,还有数以万计的红色小木屋,康藏地区(包括西藏以及青海、云南的藏族地区)前来修行的信徒不计其数,

“十一”是难得的法定长假,何况今年的“十一”和中秋节合并有8天的时间。 色达,是张老师没去过的,而且这两年被炒得很热,仿佛没去过色达就没到甘孜来。这股执念造成了也带来了色达执行的痛苦,详情后面有叙述。 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是甘孜州一直想打造的和九寨齐名的景区。雪山巍峨、海子翠澈,可终究过去交通不便,比九寨人气还是差了不少。如今稻城有了机场,318过大大面积翻修,交通已经大大

立秋后不久,猪在驴途开启了为期五天的阿色丹霞,新路海,亚青等地的户外活动。八月九日,由峨眉山途经康定,翻过折多山至道孚,夜宿道孚。   翌日晨,从道孚县城沿303省道南行的30公里,穿过松林口,海拔过4000多米,便来到了被两边森林包围着的一片坦荡的草原,绵延七八公里,这就里龙灯大草原,又称“格萨尔通”,当年赫赫有名的格萨尔王曾在这里安营扎寨。

几年前就一直期待能拍摄贡嘎的金山倒影绝美照片,期间有三次专门前往上木居村拍贡嘎,因天气不好均无功而返,心有不甘。这次国庆节再度邀约17人前往川西环游,其中有六位8264上来自各地的户外摄友。临出发前,因连续查看天气预报,贡嘎周边天气均为小雨阴天,一度纠结是否转到天气好的外省,考虑到外地打飞的过来的朋友是奔着贡嘎雪山来的,我临时决定将顺时针环游改为逆时针环游,主要是赌国庆节最后两三

因为热爱,所以户外 我是菜刀,我在四川 5月之初,曾经一起攀登大峰的老李来电说自己想带着两个哥们儿一起来趟川西,让我给他们设计一条走心不走肾的休闲路线。 于是三个老男人的西游故事 应运而生 【美图赏析】:

不会写的前言 说实话…… 这篇游记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 一直以来,我认为这两个地方和我本身是格格不入的……但心里也痒痒的非常想去看看 世俗的我觉得,如果去这两个地方和周围的朋友说是去净化心灵的,我估计他们早就把我拉黑之外,嘴上还要嘀咕一句:装什么B啊…… 所以,我觉得真去这两个地方就用心去感受去体验当地的环境,而不是如一些人所说去那到此一游就为了洗涤心灵,那我只能说这些人的心灵是多么

甘孜藏州白玉县阿察乡草原上,海拔四千米。昌曲河在这里拐了个弯,把草原划作两半,然后湍湍西流,白雪掩映四周群山。乌云遮住了太阳,晨曦依然将少许云层染红。昏暗光线下,诵经声飘荡在空中,炊烟升起,岛内岛外正在开始新一天的修行、学习生活......

照片多,一楼3张发起太累,欢迎踩空间1017485117.qzone.qq.com 之前曾在8264发帖约人未果,献上此游记,权当汇报。比较纠结的出行,提前一个多月在各大旅游、户外论坛发帖约人,因为行程时间较长、条件艰苦,木有找到同伴,最后还是决定和损友一起出发。回头想想,如果真有4人去,特别是有MM的话,极有可能受不了,虽然费用有所增加,好在人少意见容易统一(基本是我独断了,哈哈)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