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摘自“秒dong百科”的文字介绍:青藏铁路由 西宁 站至 拉萨 站;线路全长1956千米,其中 西宁 至 格尔木 段814千米, 格尔木 至 拉萨 段全长1142千米;共设85个车站,设计的最高速度为160千米/小时( 西宁 至 格尔木 段)、100千米/小时( 格尔木 至 拉萨 段)。截至2015年3月,青藏铁路的运营速度为140千米/小时( 西宁 至 格尔木 段)、100千米/小时( 格尔

今年由于春季疫情频发暑假开始比较早,原计划沿海岸线骑行因为上海的疫情而变得不可能,东边不能走就往西吧,今年暑期的骑行计划就这样出炉了--一路向西到拉萨!! 以前的骑行都是先乘火车到达某个合适的起点,今年超长的暑假使我决定改变一下骑行方式,从家直接出发,带上露营装备,遇到合适的地方就露营。不想这一决定为后面的骑行带来巨大的方便,8月份西藏疫情肆虐时,露营装备使骑行能够继续进行,从而

这是我的第二次进藏。11人,三台车,滇藏进,川藏出,行程8000公里。 驴友,自驾,露营,野餐。较之第一次,多了野趣。有困难,有考验,但更多的是收获,是开心。 每一次出行都是美好的回忆。应驴友委托,随记些文字,拾掇些照片、视频,做一辑美篇,供记忆,兼与朋友们分享。路过林芝没有进林芝,路过而已。行程中就没有进林芝的计划。即便有,此刻也不会进了,大家一门心思赶拉萨去,布达拉宫门票还没着落,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用骑行的方式完成这次旅行。我要试试这两轮能不能承载灵魂。 我是6月30日到的大理,先把自行车提货组装。因为丙察察路特别烂,去单车工匠坊换了两条新外胎,调整了刹车。 7月1日,雨中环洱海 淋雨太多,有点冷

170625无意中发现有部电影叫《 冈仁波齐 》,又一个念叨的地方给扒拉出来了。唠叨多年的 稻城 ,多亏电影上映才去成。念叨多年的 冈仁波齐 ,也有电影了……如果我不在 冈仁波齐 ,那我一定在去 冈仁波齐 的路上!170626冈仁波齐 、电影院、林威、去!里面有个重复出现的一个场景:睡觉前老人总是说一句“我们开始念经吧”,然后就这么开始了。从来没有人接着说“我接电话”“我喝口水”“我去刷牙

2022/7/29只有早起才看得到这座城市的空寂还有它的本来模样将记忆中的某些感动用镜头定格再用文字记录下来在内心深处它带给人们的远远不止这些感动还有更多和更深远的东西等待有朝一日你自己来挖掘和感受·小昭寺·小昭寺清早的小昭寺大殿门外磕长头的藏族人坐在长椅上休息的藏族人小昭寺门口的藏餐馆两个菜包+一份素藏面=11元

答应小衡的事情,终于做到了,而且是安全的做到了。 五年前,自己单独一人踩着单车,从乐山骑到了拉萨。回来后,还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小衡就吵着要我带他去骑一次,那时考虑到他年纪还小,身体和智力都还没有 开始发育,本想拒绝的,不过,看着他昂起头的样子,又不忍心,于是答应他初中毕业后陪他来骑一次。一晃,这几年很快就过去了,十五岁半的小衡已经从一个小 小学生成长为个头比我还高的一米七六大高个,看着

序: 这是一次迟来的骑行。 2010 年05月02日,我和川哥从乐山出发,骑向西藏。当时我的目标是骑到珠峰大本营,计划2个月,骑行3000公里左右。不料才到泸定,就被单位给叫了回来 (不是我没有请好假期,而是单位的人“反复”)。后来剩下川哥一人骑向拉萨,25天后,川哥顺利到达目的地。 一 年以来,我几乎每天都在想着骑行川藏南线的事情。我把整个计划分成了两个部分:先在2011年骑行川藏

前几日西藏的朋友来昆,我们几个今年3月一起去西藏的驴友一聚,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倍感亲切。又见西藏朋友仿佛又回到了在西藏的那些天、那些事,追记一下留下的美好怀念。因时间已过大半年,其中一些细节已不甚记得详尽了,借用一点当时**发的报道,在此深表谢意!下面照片中的二位均登上珠峰不下四次,德庆更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登上珠峰的那位,真英雄!昆山西藏登山队 白玛赤列和德庆欧珠 (德钦在珠峰

自2015年第一次进藏以来,陆陆续续地去过一些不同的景点,想分享几个几乎每一次都会去的地方给看到这篇分享的你们。大家以后有机会可以亲自去看看。 大昭寺八廓街的转经道上 寺院——小昭寺 坐落在八廓街北约500米处的小昭寺,不同于大昭寺的熙攘和热闹,那种宁静和华丽之感,每每身处寺院的院落里,都能切身感受得到。 小昭寺又名上密院,藏语叫“居堆巴扎仓”,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密宗

1回到一座熟悉又相对陌生的城市。夜里,有大群的人围坐在一起,聊天和畅饮。有个小女孩因为妈妈工作的缘故离开几日而哭泣,任凭谁哄都无济于事。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将和妈妈的朋友们一起度过,直到妈妈再次回到她身边。她偶尔坐在长椅的角落,看Ipad里的动画片,有时候在秋千里蜷缩着,旁边还有只小狗陪着她。这是只有在青旅里才能够看得到的景象。从大学时代穷游开始,我习惯于往返在不同城市的青年旅舍,有时候是听别人的故

离国庆还有一个多月我家精神小伙儿说:“国庆要不要出去溜达呀?”瞪着大眼睛:“好呀好呀,去哪里呀?”“要不走个川藏线?”“可是我去过成都,呆过西藏额~”我有点犹豫。“那不去了~”“不不不,去去去~再去一次也可以嘛!”没有去过高原地带的精神小伙儿开始提前吃红景天预防高反,加上每天跑步运动锻炼身体,不错不错,精神可嘉!我嘛,毕竟不是第一次去高海拔地区,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一切如旧~然而结果却很喜人,敬请

记得十多年前有首歌,坐着火车去拉萨,那时就有了西藏梦。随着电影《七十七天》播放让我对西藏更加的痴迷,珠峰、羌塘、荒原、冈仁波齐转山、野生动物等激起了去阿里的再次想法,期间纠结过好几次,因为之前沒有去过高海拔地区心里没底,最后还是偶然给了我去阿里的希望,说保证没问题。偶然朋友圈格言:只要你敢赌我,我拼了命也得让你赢,相信了偶然的人品也决定了阿里的成行,实践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偶然确实是一位优秀负责任

一早7.30起床,洗刷,然后8点打车。天还没亮,路上除了清洁人员,就是少量的车。 外面好冷,车快到的时候,才到路边等。 师傅是个藏族小哥,一路聊天,他说他是山南人,然后他那里现在种地养牛的人,越来越少了,都到城里打工戓做其他的了。他之前是在北京当兵的,现在想想有点后悔提前退伍了。 一路聊着,小哥竟然开错路了,有点着急。本来9点的火车,8点出门,时间是够够的。 不过还好8.40到了,跟小哥说了声

嘿,朋友们,又是春暖花开季,你们都还好吗?转眼从藏地回来已过大半年,时间溜得可真快,和自己说好的要一直在路上,可真正做起来实在太难。每次翻看手机和电脑里的照片,总会在关于藏地的照片上多停留几秒钟,特别是圣城拉萨,我知道,那是心心念念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既然短时间内没有再去的可能,那就整理下照片,配些文字,做个记录,也算是一种慰藉吧。关于拉萨看过很多关于拉萨的文字,也听很多人讲过他们和拉萨的故事,而

这是一份回忆游记,因为印象比较深刻,通过照片可以回忆起每个细节。 2020年国庆前突然决定去西藏看看,准备好衣服,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就出发,整篇游记就按照时间顺序一起旅行吧。 2020年9月29日, 凌晨4点起床,5点前到广州白云机场,我们买了中转联程票,在四川绵阳转机,第一段行程很顺利。第二段行程晚点4个多小时,主要因为绵阳机场航空管制。飞行后半段就感觉一直沿着拉萨河谷在飞行,心中还是有

2021年的十一,这是我第一次来西藏。虽然之前去过川西的藏区,但是总感觉和西藏还是有差别。有人说去西藏是净化心灵,怎么说呢,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我虽然不信佛,但是我却喜欢看寺庙,我喜欢看那些有信仰的人做他们信仰的事情。西藏的自然风光其实不像新疆那么丰富,简单来说就是各种雪山和圣湖,但是西藏的美也不需要那么复杂,它是一种纯粹的美。它虽然只有雪山和圣湖,但是它的“一措再措”是其他地方无可比拟的。前期准

2021年春节假期我选择在西藏旅行第一天西安~拉萨除夕一大早的飞机中午抵达拉萨

《我是佳琳》 你们好,还记得那个活跃在辽宁版的户外小野驴---佳琳吗?林子户外----佳琳,我回来了! 我已离家六年,离开户外运动六年,不长不短的这六年,我一直在西藏打拼、生活。 今天的帖子我不解说过多我这几年的过往,重新徒步,只想把拉萨市内这条经典的徒步线路写出来,推荐给大家,分享给驴友们,老友。 你会问我:为什么选择辽宁沈阳板块? 真实的回答一:8264上,没有西藏版,问

走进拉萨 川藏之行,经历十五天的跋涉和沿途美景终于站在海拔3646.31米的布达拉宫广场心中的喜悦和激动是难以言喻的心心念念,多年惦记,拉萨是无数人的梦那儿不仅有高原的蓝天白云,无限风光更有心存的那份自然,原始,静谧和神秘 到达拉萨是下午五点多对拉萨来说,还是午后时光住宿,洗涤,简单修饰后迫不及待的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轻步缓声,注目致礼,似乎再也移动不了脚步坐在布宫广场,静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