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两次新藏线,5260公里,从拉萨到阿里到喀什的高原迷药 今年4月底,当时我在拉萨躺在床上,用手机导航着拉萨到阿里到喀什的单程距离。2630公里,我心里稍微咯噔了一下,这么远,海拔这么高。这条路不好走啊。没想到3个月之后我竟然两次踏上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的公路.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会短短时间再次踏上新藏线,我想,这也许就是高原迷药的魅力吧。 慕士塔格峰下的野骆驼 4

十八天里光与影,一路向西 两万里路云和月,心在拉萨 ——襄阳自游人川进青出西藏旅行记之一 进入西藏境内,芒康318公路上部分人员合影 川进青出西藏旅行,因最美的318公里、最神圣的布达拉宫、最圣洁的圣湖,让无数人心驰神往;川进青出西藏旅行,因高原海拔、旅程遥远、道路崎岖,让无数人犹豫顾虑。襄阳自游人国旅(襄阳自游人户外运动俱乐部))在多年多次川进青出西藏旅行组织经验基础上,

话说2019年骑行新疆,在独库公路玉希莫勒盖达坂骑到崩溃,当时发誓以后不再骑车,怎奈本人太喜欢这种边骑边玩的旅行生活,终究还是放不下自行车。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个玉希莫勒盖达坂,让我这个体能不足的伪骑友暴露无遗。加之右膝盖用力即疼,看到大坡心里就发颤。 为了能继续我喜欢的骑车旅行,参考其他骑友的做法,在某宝淘的一款电机,用它助我继续驰骋在美丽的山水间,去领略那远方的青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读书时认识的仓央嘉措,他的一首“住在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高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让我为他动容,也成功地引起我对拉萨的向往,所以在计划2016年尼泊尔之旅时,特意把拉萨列在其中,就是想看看这个充满宗教色彩的城市到底是什么样的? 在拉萨我们仅仅停留3天2晚,下面是我们在拉萨及周边游玩的详细攻略~ Day1 西藏博物馆-色拉寺

拉萨回来,面对手机里一大堆图片想想还是要给它找个归宿,毕竟手机保存时间有限。回看一下图片,有的记忆已模糊。4月20日镇江出发经安徽 湖北 湖南 重庆 四川 西藏共计52天,6月10日回到镇江

飞来寺-拉萨 D77月14日 飞来寺—左贡366公里今天将离开云南进入西藏,计划落脚的目的地是左贡,将要跨过澜沧江,翻越觉巴山和东达山,经盐井芒康 美如。今天比较迟出发,不是起来的迟,只是想拍到卡瓦博格峰的日照金山,一直等到9点半也没看到,无奈只能继续我们的行程。一路下坡就看到了澜沧江,好一段路澜沧江伴随我们北上。沿澜沧江行驶不一会来到了滇藏东线进藏第一站—盐井。盐井的全称是--盐井纳西民族乡,

在拉萨造访两天,晚上十点才回到宾馆。明天向北,走青藏公路740公里,需穿越念青唐古拉山,唐古拉山山口,晚上入住沱沱河。所以,今晚没时间诉说感觉、感想。就把布达拉宫、大昭寺、羊卓雍错一旅之图片分享给大家。回家后编辑游记,再呈现给大家!布达拉宫暮色

圣城9月18日晚,美龙老板到火车站接我。选择美龙,使喜欢她家的中庭,宽大的玻璃房,队友们经常聚在这里泡茶聊天晒太阳,很是舒服:美龙客栈中庭美龙客栈交通方便,出门,左转直走十分钟,是布宫广场;右转直走五分钟,是大昭寺广场。房间就一般,180元的价格,在这旺季,算是不错的。 放下行李后,出去左转到布宫广场。第一眼的布宫,确实惊艳:布宫如精致的油画般挂在深蓝的夜色下,庄严伟岸。要赞一下布宫的夜景灯光设计

絮叨:好风景得有好队友2011年,青藏线火车进藏,新藏线公路出藏,游历山南、珠峰、阿里地区、南疆地区,再从乌鲁木齐返回。荡气回肠的一个月,是我珍藏心头的一段旅程。珍藏,是因为山川壮美,也因为队友和谐欢乐。男队友。福州的小学生,为人淳厚,没有自助旅行经验,就被赶鸭子上架作领队,倒也尽职尽责,不辞辛劳地带头车。福州的山人是猛驴,常负重

——2015年2月20日 这次来西藏原想去山南地区的洛扎和措美考察,但藏历新年这几天在拉萨找不到去那里的车,加之原本也一直惦念着亚东,于是就想先到日喀则去碰运气,也许有车去亚东。 我最初知道亚东应该是多年前从《中国国家地理》看到的,那时就记住了下司马镇。后来到西藏的次数多了,但依然很少听人说去过亚东,因而对此地始终充满好奇。 去年4月去阿里考察的时候,司机很不错,带我们从江孜转道康马,去了

2021五一西藏8日游(拉萨、珠峰、纳木错) 前记 珠峰是一个梦,我今生一定要去的地方,因为她是世界最高峰,因为这里有很多故事,因为想亲身体验一下这里。因为疫情耽搁了2020年的两次出行,今年一定要做点啥,那就完成自己梦想吧。 2015年第一次拉萨之旅 毕业旅行的最后一站,拉萨。西宁做了20多小时硬座火车来拉萨,出了火车站就因为高反吐了。 火车上跟我同做

回到家10多天了,让我仍然念念不忘的,却是拉萨北郊的徒步,原本只是漫不经心的随意走走,没成想被一路美景深深打动,不经意间就从帕崩岗走到了色拉寺。在拉萨众多寺庙中,帕崩岗很少有人提及,好友向我推荐后,我马上在高德地图上搜,竟然没搜到。原来,帕崩岗当地人称“帕邦喀”,地图上标识“帕邦喀”,位于拉萨北郊,娘热沟北坡上,距离我们住地约8公

说起2013年进藏,始于几人无聊的聚会,我随口那么一说,其他人随意的那么一符合。成了!!!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发的念头,工作原因只能就把时间定在了最近的过年期间。 时间定了后就开始一顿乱折腾,订票、买装备、买红景天(事实证明红景天并没有什么卵用,不如多喝点葡萄糖来得靠谱。) 因为是过年期间票就特别的难买,又怕飞机直接就缺氧了,落地打道回府,所以就先择了厦门火车到重庆,再重庆火车拉萨。

此行西藏,在完成了新滇藏通道丙察察线路到了拉萨之后,4人组就此解散,各回各家,而我,却想再去一趟江孜。 这次进藏,感受最深的是西藏近年来所发生的变化,尤其是在基础建设方面的巨大变化。从林芝到拉萨走了林拉高速之后,想着再去体验一下拉日铁路,于是,我安排了拉萨到江孜的一趟后藏短行程,目的是补游上两次路过江孜没能去的宗山古堡和帕拉庄园。拉日铁路现在每天有两趟车,上下午各一趟,上午的是Z8801

2020年12月我去拉萨呆了5天,除了半天时间去甘丹寺看燃灯节,其余每天活动半径就在住宿小旅馆2公里内。因此本文信息量不大,1300字简单说说去过的几个地方,甘丹寺、大昭寺、小昭寺、布达拉宫、扎基寺、宗角禄康公园,还有三处小吃。 (甘丹寺,摄于2016年)燃灯节是宗喀巴大师圆寂纪念日,宗喀巴大师被誉为“第二佛陀”,是格鲁派的创始人

这次走滇藏新通道丙察察线进藏,从昆明出发,十天的行程,再次来到了拉萨。这是我第四次来到拉萨,热爱藏地的我,拉萨,就是我心中的圣地。一到拉萨,在暮野驴舍安顿下来之后,我就换上了藏袍,直奔布达拉宫广场。

五月,我去到拉萨。那里的雪很白,天很蓝,空气中随时散发着自由的气息。这个地方我憧憬了很久,出发的心情早已随着时间发酵得愈发浓烈。一个人的旅程,我会想,要去那寻找什么呢?当布达拉宫第一缕阳光触到我的脸,一壶仓姑寺甜茶抿入口中,一个转经的身影闯入我的视线。我那些堆积的,高大上的愿望,在这个瞬间化为虚无,内心只流动着一种简单的喜悦。我想

回到拉萨,不容易。 从筹划开着自己的小摩驴进藏,几乎没有朋友看好这事。 一是不看好这弯梁的小摩托,二是祁心本人不靠谱。虽然西藏你去过,可摩骑未必可以。 很多事要做精心准备,而无需苛求结果。况且许多事情第一次去做,往往不知啥结果。 加装了备用油箱,换了机油,火花塞,保养链条…… 就这样祁心出发了…… 1

没想到啊,小摩驴真的超级给力,跑完了川藏线(318),又再一次驮着我,顺利走完青藏线(109)拉萨至格尔木段,全程1157公里(码表数)。 从6月14日离开祁门摩骑,至今历时22天,摩骑公里数5311(码表数),真可谓行万里路了。 本来是想走317回家的,无奈雨季川藏线塌方等事故多,故而改走新藏线。青藏线路平且直,就

今天天气阴沉,等天晴是很难的了。早上在村里走了一圈后结束了来古村的探访,继续下一行程。 清晨在路上看到的来古冰川的冰碛湖 然乌湖原来不是湖,后来由于山体崩塌形成了现在的堰塞湖。然乌湖原来是雅鲁藏布江的主要支流帕隆藏布(“藏布”为藏语“江”的意思)的河道。大约在200年前,河边的一座大山轰然崩塌了一角,无数的巨石一下子堵塞了河道。河道被堵,水不能顺利向下游流走,在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