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佛神仙居住的地方,就在云藏高原的近旁。因而高原彩云之南的四季,仿佛受了仙气的薰染,故而风轻云淡。本该四季分明的时态,却觉不出十分的明显。反倒是冬不像冬,还鲜花盛放;夏不似夏,还清风送爽。春漫山花时的霜雪,理所当然;草叶冬黄后的温暖,也就不算什么稀罕。值节令大雪十二月七日晨,一行二十二人便相聚而约飞往了宁蒗地区。天上所见的祟山峻岭,不过是画家一笔笔勾勒的线条 ;俯瞰身下的一汪湛蓝,不过是一块镶嵌山

选团和自驾,我选择家庭小团憋了好几年的家庭旅行终于在这个春节出行了,广州和云南选两个地方,结果领导选择了云南小车团,7个人一个团,我们一大家子6个人出了个拼房费用独立成了个团,报的是游侠客的团。等我有足够的高原驾驶经验我会选择自由行,就目前一大家子人来说还有不是很熟的地方。按照我的性格我还是选择靠谱的团比较好,出错率会低很多,要不过年遇到几件糟心事情,丈母娘和老婆孩子哪里没法交代,这么点小事情也搞

【前言:行程慢摇休闲为主,海拔上升一千已经困难,每天徒步20km太虐,不适合强驴牛人参考!】 感谢:全程参考了老白、刺猬、影子三人的轨迹,其中以老白轨迹为主!感谢郭大路、凤凰山大哥、陈大牛、老白等众多驴友,提供的路况、住宿、包车等信息参考! 高路诱惑 我从2021年国庆后,才开始接触户外徒步,一次偶然机会从云涛大哥口里,知道了中国居然有一条“全球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 —— 虎跳峡高

泸沽湖的美只有用脚歩一步步的行走,一点点的感受才能完全领略得到。 7月下旬,我们来到泸沽湖进行徒步环湖,走进女儿国,畅行在泸沽湖的湖光山色之间。第一天从丽江到泸沽湖,从大落水村到里格,在里格住了一晚,第二天晨起从里格出发,经过尼塞、小落水、大嘴村、中洼、洼夸,上祭神台眺望不同角度的泸沽湖,来到美丽幽静的赵家湾(女神湾),翻过后龙山经博洼到洛洼住下。第三天从洛洼起步,经五支落、博树,从走婚桥穿

今年因疫情影响,为拉动消费拉动内需,政府鼓励大家提前休假。9月份,我积极响应,也借此机会实施了自己早已规划的大理-丽江-泸沽湖-稻城亚丁的骑行计划。一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二是为了感恩:云南在疫情期间对口支援湖北咸宁,作为咸宁的一份子,应怀感恩之情,能成行此次感恩之旅也是应当的。骑行计划拟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大理到丽江;8月27日,先将全面保养过的车子从武昌火车站通过中铁快运托运到大理。然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晴。   今天去泸沽湖,也是2008年没去过的。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去哪里旅游,还是应该留点遗憾的,如我。如果2008年的云南行这些景区全都走过了,今天再来除了故地重游,是不是就没其他感觉了?至少不会很期待了吧?   关于泸沽湖,网上的介绍相当多。简单梳理一下,泸沽湖位于云南宁蒗县北部永宁乡和四川省盐源县左侧的万山泸沽湖丛中,泸沽湖为川滇两省界湖。为四川

随着一次次深入地旅行,饱受当地少数民族风情民俗的影响。不知不觉中养成了转山转水的习惯,甚至成为一种“病”。要想缓解此类病痛,只能不断地转山转水转佛塔。不过对于这种病我和妻根本就没打算治愈,倒是迷醉其中。 2018年6月28日,由宁蒗彝族自治县 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决定:将摩梭人转山节列为地方性法定节日,每年农历七月二十五日全县放假1天,调休2天。 转山,

写在前面的话: 我的写作真的很一般, 没有华丽的词藻, 就像是记录故事, 之所以要坚持写下去,是因为我想把这些故事留着以后自己回忆, 又或者我是害怕自己有天会忘记, 会记不起那些曾经发生过的事, 这样每当我看见这些照片,我还能清晰的感受到当时的情景。你说的蓝是什么蓝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是不是雾霾遮住了双眼忘了掀开 你是天空流下的一滴蓝眼泪 你有大海的雄伟 也湖畔的宁静

彩云之南 云南 、 中国 西南方的一个省份 又有彩云之南,七彩 云南 的美称。 作为一个旅游业很发达的省份。 云南 拥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丽江 古城, 大理 洱海,还有北半球最靠南的雪山—— 玉龙雪山 等等。 一直很想去 云南 看一看,或许是被网上各种摄影大神的美图所震撼, 也可能是被两年前那首《小宝贝》所洗脑,据说那时候满 丽江 古城 都在放那首歌。 中

第10天 徒步中虎跳峡 虎跳峡 【虎跳峡】景观位于从丽江去香格里拉的中途,从香格里拉到虎跳峡镇坐车需两个小时。虎跳峡,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也是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这条峡谷在金沙江上游,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停车场右侧一只腾跃的石虎,连底座高约3米,这是进入虎跳峡的标志性石雕造型。沿木板台阶一路向下,两岸峭立的山崖,将流水紧紧地束起,而江水就像一只猛虎吼叫着冲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坦率的说,因为一顿饭局重温了《心花路放》,产生了此次云南之行的念头,并不是对大理的渴望,只是对电影情节,耿浩的人设产生了不知哪种情感的共鸣,想去瞧瞧双廊的梧桐客栈,想去感受背包的自在,想去青旅结交那些天 南海 北有趣的灵魂,想去带着念想感受月亮宫的每个角落,所以满怀期待。所以,踏上行程,

泸沽湖, 世界唯一女儿国 泸沽湖位于云南宁蒗县北部永宁乡和四川省盐源县左侧的万山丛中,距宁蒗县城有73公里,距丽江古城200公里左右,为川滇两省界湖。其中,四川约占总面积的2/5,云南占总面积的3/5。四川一侧湖岸线要比云南的湖岸线长得多。泸沽湖面积58平方千米,海拔2690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湖水清澈蔚蓝,是云南海拔最高的湖

城市中的楼总是太高, 遮住了行星也遮住了月亮。 阳光?从来照不到有地铁的地方。 白天再也看不到除了麻雀之外的鸟儿 夜晚虽没有了狼的嗥叫, 可水泥堆积的阴影却让人彷徨迷茫... 除了汽车尾气, 城市里还留下了什么? 让我们重新回到大自然 去感受 她的美,她的静, 就像重生于天地玄黄。 户外旅途之中, 人很容易卸下伪装, 少了防备之心, 多了人与人之间的坦

2012年国庆,第一次去泸沽湖 走进传说中神仙居住的地方 那里湖是倒过来的天 云触手可及 和摩梭族朋友一起跳舞唱歌过了中秋节 那是记忆中一段完美的旅行······ 2017年秋,我剪了和那年一样的短发 再次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去找寻泸沽湖的秋天,去看看那亲爱的客栈 这个季节的泸沽湖,给我了不一样的颜色! 这些年也去了一些地方,有的地方去了一次便不想再去,而有的地方

穿行山野,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如梦如幻影,从稻城亚丁回来,思绪时常停留在梦里,仿佛人仍在那片蓝天雪山中,在哪历经艰难的翻山越岭中。 何必管一片海有多澎湃何必管那山岗它高在什么地方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永远慈爱好让这世间冰冷的胸膛如盛开的暖阳旅人等在那里虔诚仰望着云开咏唱回荡那里伴着寂寞的旅程心中这一只鹰在哪里翱翔心中这一朵花它开在那片草原旅人等在那里虔诚仰望着云开咏唱回荡那里伴着

这是我第七次去泸沽湖了吧 妈妈的碎碎念 带着孩子去旅行吧,你会发现孩子会带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觉 有人说孩子太小,带着他去旅行也不知道些什么 跋山涉水,是为了去经历 记录美好,是为了能回忆 旅行其实真的不需要被赋予太多格外的意义 不必纠结目的地是不是特别好玩 孩子都会带给你不同的惊喜 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和父母一起共同的修炼 九月,成都的夏天还不愿离开,但是泸

穿越攻略 从刚能看到亚丁村的公路上 可以向下俯拍美丽的亚丁村 泸亚线,顶级穿越详细路书 路线里程:280公里 行程节点:泸沽湖-亚丁 旅程用时:行车时间1天 行程安排: 泸沽湖-俄牙同-亚丁 ( 泸亚线272KM13.5H) 由于穿越线路为整理,所以照片的时间段不同,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在去前所乡的一段路上,可以远眺泸沽湖哦 给大家来个

石头城和泸沽湖,它们都在丽江市的北部,不同的是一个全属于丽江地区,另一个只有三分之一区域属于丽江地区;它们都有动听修饰的别名,不同的是一个被称为固若金汤的石头城,另一个被称为柔情似水的女儿国;它们都是民族寄居区,不同的是一个寄居着智慧闪烁的纳西族,另一个寄居着热情奔放的摩梭族;它们都有独特的文化习俗,不同的是一个是享誉世界的东巴文化,另一个是充满神秘的走婚习俗;它们都有自己为之骄傲的名人,不同

写在出发之前: 本次活动完全出于个人对户外的爱好并在与一个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在一次聚餐中临时起意(大概是17年6-7月份左右的样子,只记得当时的北京下了一场大雨,然后参加了那次风雨无阻的聚餐....之后就有了后来的徒步之行)。所谓临时起意并不是冒失前往,已不是说走就走,而是经历了后来与其他朋友探讨,研究,准备,组队等等问题,虽谈不上周全详密,但也尽量做到了万无一失。 关于活动计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之间,被当地摩梭人奉为“母亲湖”。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干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泸沽湖距西昌市258公里,宛如一颗洁白无瑕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