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7日下午2点左右经过一天一夜的行驶 t303终于在哈密站停稳, 哈密 这座既古老年又轻的城市将是我们穿越罗布泊的第一站, 天赐 一修 夜走和我在这里和提前从北京飞过来的 杰卡 汇合后 先找了间新疆风味的饭馆享受了一顿地道的羊腿手抓饭 , 美味的抓饭瞬间消除了旅途的疲劳 饭后杰卡和夜走去长途车站打问去往罗布泊镇的班车 我和天赐(老大) 一修 采购囊和水果。

来吧,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做真英雄   这是一条伟大高僧西行取经的必经之路   也是一条由信念、坚持和智慧浇铸而成的求知之路   这是一条贯通东西方文化与商贸的交流之路   也是一个民族胸襟坦荡、海纳百川的开放之路   这个秋天,一起出发吧   去约会千年的艰辛与浪漫、寂寞与繁华   去放牧自己的心,对梦想说:不见不散!   1899年,瑞典人斯文赫定率队进入罗布泊,发现

我无法亲临这个星球的开始也不能体验它将来的消失 只能在荒无人烟的大漠里 触摸着风化的山石泥沙 感受着地壳的变化 由海成沙 旷野的大风 满地的飞沙走石 人或者动物 在时间的长河里 如一粒尘土 都是匆匆过客 风过之后 死般的安静 什么也没带来 什么也没带走 残阳如血 苍凉中带着无奈 ……

第11天:胜利会师罗中镇 2月21日 晴转阴 半程胜利在望,最后冲刺的一天。为了早点赶到罗中镇获得补给和休整,也不耽误墨颜去北京领奖的时间,起床后尽量缩短各类时间,轻松背上剩余的11瓶水,创纪录的10点25拔营出发。 今天风沙基本停顿能见度好了不少,出发不久就发现前方有一条略微隆起的弧线很像高高的湖岸,貌似很快就可以脱离可恶的盐碱壳了,开心雀跃不已,大大加快了行进速度。半个小时

第9天:凭吊英灵别湖心 2月20日 晴 扎营在余纯顺墓地旁,自然而然就会想起雷殿生的罗布泊回忆录,他在书中描述睡到半夜被一块黑色方巾状物体捂住嘴而吓醒,随后听到一阵凄凉哀怨的声音,持刀一夜无眠……很想听到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怪异声音到底是什么样的,夜里支起耳朵听了很久,可惜除了偶尔微风拂过卷起篷布的声响,便只有远方低沉的“呜呜”风声,罗布泊的风一般上午由小至大下午最甚,入夜慢慢平息

第7天:龙城喜获金犀牛 2月17日 晴 钻出阳光明媚的帐外,扬尘比昨天好了很多,尽管能见度不是很好,遥望山坡下的雅丹群依然非常壮观。我们的营地仿佛立于波涛起伏的浪花尖上,土台群一直伸延到天际,气势浩翰、异常雄伟,有点按耐不住的想要尽早投入它的怀中一探究竟! 龙城雅丹是罗布荒原的三大雅丹群之一,位于罗布泊北岸,南至孔雀河道铁板河三角洲边缘,北靠库鲁克塔格山脉。这里的土台群都是南北

第5天:丝路命脉六十泉 2月15日 晴 半夜12点多突然被汽车引擎和持续的喇叭声所惊醒,努力的睁开眼睛探出头去张望,帐外有人自称是野人户外的老大,受白克力之托要把我们带到龙城雅丹去,万万没想到白大叔仍然心系着我们的安危,还把我们托付给新的朋友,寒夜中给我们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穿好衣服走出帐来,温暖的汽车灯光下站了一个人,个头中等操着西北口音,他自我介绍名叫武宗云,这次是第107

第3天:红柳沟追寻队伍 2月13日 晴 五点多就被尿憋醒,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看时间尚早扛到天亮绝无可能,时差关系新疆这里8点半才日出呢。打开头灯脑袋顶上全是呼出水汽凝结成的霜花,绿色的自由之魂帐篷都变在白色的了,稍微一动便哗哗的往下掉,脑袋甚至脖子里都无一幸免,不是一般的酸爽! 温度计显示帐内温度零下28度,和当年元旦时的巴丹吉林沙漠里差不多,外面的气温怎么也在零下30多度

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2):A线风云 第1天:遇沙暴铩羽而归 2月11日阴、沙尘暴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睡热炕,上半夜热得够呛不停的拱来拱去蹬被子,下半夜炉子熄了又开始发凉,裹紧被子再也不敢丝毫动弹,加上喝了不少啤酒和水还起了两次夜,还有十来个人各种呼噜声不胜其扰,唉,这一夜闹腾的! 简单的早餐之后继续装包,按照硬性要求男队员每人不能少于40瓶,水是我们成功穿越和存活下去的基

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1):集结号响起 万事俱备,整装出发,怀着忐忑不安略带惶恐的心情,提着朋友赞助用来装水的小拖车,大年初一告别父母亲人,从鞭炮四起年味浓浓的家乡踏上开往新疆的征途,慢慢拉开我的第四个无人区序幕。 大羌塘是真正的无人区,核心区无人到连鬼都见不到一个,危险基本都可以预见和防范。在我和队伍失散独行的一周时间里,除了突遇棕熊和被野牦牛追击,其它时间从没有感到过什

这次,游记上的很晚,老艺术家从3月18号就乘坐飞机离开北京,前往乌鲁木齐了,他就这样错过了北京最后一场雪……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期待已久的四大无人区穿越终于开始了,继2018年1月份后,老艺术家再次登上了无人区的挑战之旅,不过今天我们不谈所谓的新挑战,而是带你回顾今年1月份,老艺术家的罗布泊探险行程感悟吧,由于文章很长,我会分成上、中、下三部分,根据时间来发布的。 今天,我们就来看

南疆,我未曾涉足的恐惧 都说北疆看风光,南疆看人文。北疆有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等大名鼎鼎的大美风光,但说到南疆,人们大都也就喜欢到喀什,库车大峡谷,红其拉普这些比较常规的景点去看看,很少人会涉足到罗布泊,因为这里曾经发生过的各种诡异事件和探险家们的失踪案件,都让人们听而生畏。 而这次旅程,我们就要迎难而上,选择一条较为艰巨,平常比较少人去走的路,从哈密出发,途径罗布泊,米兰古城,若羌,且

序言: 为了给一个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先导调研,我非常有幸得到了官方允许进入罗布泊野骆驼保护区。第一次进入是2012年,那时候还不知道保护区有个管理局,三垄沙保护站也还没建立,唯一能让人望而却步的,只有死亡之海的神秘和艰险。 后来机缘巧合,认识了很多保护区管理局的人,渐渐了解到保护区生态面临的严峻压力,很多珍稀野生动物的生活空间被不断压缩,了解到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了保护这片土地付出的卓绝努力,让我

罗布泊地区旅行记 目录 第一回 小河 第01天 2017年1月11日 D1 库尔勒-亚克仑污水池 (1号营地)2楼 希尼尔水库、大酱水、苏盖提烽燧、北山便道、库鲁克塔格、亚克仑烽燧、孙基烽燧、酱油沼泽、污水危机、捷径的代价 第02天 2017年1月12日 D2 亚克仑污水池-恰拉水库前(2号营地)6楼 尉犁、孔雀河、塔河、不争气的车圈、乌龙“拦河坝”、

我于12年9月21至28日单人徒步穿越楼兰罗布泊,全程200公里。无预走、无后援、无向导、无救援预案、无卫星电话。关于本人帖子的两点说明 第一,本人认为:“自己并不能确定迈出的每一步是走向成功还是死亡,但又必须坚定地走下去。这就是探险的真谛所在。”但是多年以来国内“探险”在两个方向上变得名实不符了。其一、一些活动不叫旅游改叫“探险之旅”,其中商业因素显见。其二、一人前行,百里之外后援

17天380公里,重装徒步罗布泊. 它的神秘,向往已久,于是,有了此次难忘的罗布泊徒步。 人生苦短,谁想要一眼就看到头的人生,于是有了此次自虐的罗布泊徒步。 现在回头看,徒步罗布泊并没有传说的那般危险艰难,能背90斤,意志力坚强,都可以去徒步。有的人包个车进去罗布泊转一圈,就出来吹牛说什么生死罗布泊,说什么征服罗布泊。大可不必信,人类在大自然面前除了敬畏还是敬畏。包

此次穿越由大杉倡导,两辆车成功穿越罗布泊。 总行程:32团--烽火台--营盘--甘草林--老开屏--龙城雅丹--楼兰--余纯顺墓地--罗布泊湖心--罗布泊镇--彭嘉木失踪地--八一泉--玉门关--敦煌

罗布泊东西穿越大纪实-------------引子 大庆天涯部落“罗布泊”探险队于2012年3月9----3月17日,历时9天先后穿越当年金戈铁马共和国的卫士基地,百公里长的魔鬼雅丹地貌群,太阳墓,古墓群,大面积胡杨倒木群,古楼兰西烽火台,楼兰保护站基地,三间房楼兰古城,余纯顺墓地,罗布泊湖心区航迹徒步218.5公里,先后经历大地震的余威,异灵事件鬼点灯,强烈沙尘暴的肆虐,严寒酷暑,高温幻象。

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没有一丝生命迹象,坚硬的盐碱地,凸凹不平,遍布着干枯的植物,天空不见一只鸟,死一般的沉寂,充满着神秘和诱惑,这就是罗布泊。 1972年7月,美国宇航局发射的地球资源卫星拍摄的罗布泊的照片上,罗布泊竟酷似人的一只耳朵,不但有耳轮、耳孔,甚至还有耳垂。对于这只地球之耳是如何形成的?有观点认为,这主要是50年代后期来自天山南坡的洪水冲击而成。洪水流进湖盆时,穿

罗布泊,是多少户外人心中的一个梦想,是神秘和恐怖的交织。连绵的沙漠,荒凉的戈壁,狂起的飞沙,炙热如火的烈日,这一切都是对罗布泊的一个猜测。对于此次的徒步,给予了太多未知的东西。 此次罗布泊穿越是汽车+徒步。我们将做汽车到罗布泊北岸(土垠遗址),然后从此处穿越到罗布泊南岸。途中经过余纯顺墓地--小湖心-罗布泊湖心--罗布泊南岸。徒步路程为165公里,预计时间为5天。 参加的人员: 领队:罗布泊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