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3月,我从 上海 出发到达了我国的 西北 地区,开启了近年来为数不多的,真正属于自己的纯粹旅行。6月因车子的一根高压线束的设计缺陷,旅途被迫中断返回 上海 ,以jeep的尿性配件等了两个月才修好,并在9月下旬又重返 西宁 ,继续一路向西......本篇为第一部分,上半年在 甘南 、 青海 和 新疆 哈密 的记录,有很多地方都是重访,那么多年过去了,有些地方依然如故,而有些地方早已物是人

总览很难用语言形容 新疆 秋天的美。比起生机盎然的夏日秀美, 新疆 的秋天像北地的大部分城市一样来得突然而肆意,一场雪后,往往就尽显萧瑟。但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是那种孤寂感,茫茫天地间,时间仿佛凝结于此,所以一切才显得那么寂静与辽阔。开车行驶在茫茫戈壁上,最大的感受是安静,并不是绝对的安静,你甚至可以听到钻井平台或是压路机的轰鸣声,但天地是安静的,远山是安静的,还有地平线——遥远的始终凝视着你的地

这位小哥,一直在努力做有故事的人。本篇日志的行车路径为:从哈密服务区沿连霍高速公路西行,经鄯善、吐鲁番,抵达托克逊服务区,全程497公里。今天预想的「纵贯罗布泊」计划因当地防控新冠疫情遇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正好在此以我的实际经历记录和呈现疫情期间的旅行。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入哈密记一夜好眠,直睡到日上三竿。来不及吃早饭,加满油,09:30离开哈密服务区,畅想着马上就要纵贯罗布

从和田返回天津没有直达航班,必须在新疆境内的某个城市经停一下,然后再继续飞。大部分航班都是到乌鲁木齐经停,为了尽量不走回头路,我掂量来掂量去,最后选择:和田经停库尔勒到哈密,然后再哈密经停西宁到天津,这样,我又多游了新疆的一个城市:哈密。 图片中看到的背景就是哈密机场。机场离市区30多公里,居然没有公交,去市区必须打车,出租车数量也很有限,不能保证所有乘客都能打上,并且还不打表,一口价:50元

哈密大海道题记道立威名震汉唐,风磨沙洗宝石光。敦煌明月伊吾雪,沙海红帆日东方。 ——天山润土

2017117日下午2点左右经过一天一夜的行驶 t303终于在哈密站停稳, 哈密 这座既古老年又轻的城市将是我们穿越罗布泊的第一站, 天赐 一修 夜走和我在这里和提前从北京飞过来的 杰卡 汇合后 先找了间新疆风味的饭馆享受了一顿地道的羊腿手抓饭 , 美味的抓饭瞬间消除了旅途的疲劳 饭后杰卡和夜走去长途车站打问去往罗布泊镇的班车 我和天赐(老大) 一修 采购囊和水果。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我喜欢旅行,尤其喜欢自驾游。 很享受那种自由驰骋、天马行空的感觉。

2015年4月16日应哈密北山羊俱乐部预约,4天探险,摄影.大环大海道。穿越大海道,最大的障碍莫过于经过这里的无人区,但是走完大海道,也会深刻的体会到丝绸之路留下的无尽美丽。迪坎尔东部临近的库木塔格沙漠,东南临近的吐鲁番与敦煌之间的噶顺戈壁,是“大海道”经过的主要路段。 “大海道”是汉唐西域史中某些时期赖以维系西域与祖国统一的纽带,其重要的历史作用不言而喻。所以 “大海道”的探明,必将

背包整理好踏上318国道,去寻找我心中的梦…… 曾经痛苦,才知道真正的痛苦; 曾经执着,才能放下执着; 曾经牵挂,才能了无牵挂! 终于可以放下一切了无牵挂、了无牵绊的出去好好的流浪一次了,什么工作、什么爱情都成为了浮云……,旅行是许多人的梦想,而大多数人都因为各种因素不能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我是Marry,我来自四川,今年二十四岁,我热爱户外,热爱旅行,一个背包,

因为自行车,进入8264. 一个人一个月3200公里,完成了乌鲁木齐到成都的骑行(游记发自行车版块了,“三十二天尘与土,六千里路云和月”,但体验了骑行乐趣同时,觉得太耗时间、银两和体力,于是改为摩托车,于是又重新走了乌鲁木齐到成都的骑行线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中原一位女教师的辞呈以此开头,却成为流行语,已经在网络上看到若干游记以此开头。 字体够娟秀,行

6.8飞抵乌市。天空湛蓝。气温舒爽。宿麦田。。 9号10号逛新疆博物馆、大巴扎、市内瞎逛。习惯新疆的生活节奏。晚上火车去伊宁 11号逛伊宁斯大林街、解放路、汉人街、包车、队员集合 12号赛湖、65团薰衣草 13号特克斯、琼库什台。。夜雨、住英克医生家 14号早雨、徒步琼库什台河谷、山梁 15号骑马到驾撒干、喀拉峻草原核心、骑马返回英克医生家 16号特克斯。。昭苏。。 1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