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一个令我向往的神秘而神圣的地方。2017年,我终于踏上这片净土,用眼,用耳,用双脚,用心,来感受这里的一切。其实,色达是一个县的名称。我们所说的色达,应该是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1980年法王晋美彭措创建。一九八七年班禅大师亲自致函色达县政府,正式批准在这里成立佛学院,并赐予了“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校名,一九九三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欣然挥毫为学院题写了汉文“色达喇荣

川西,一般指四川省西部的高原地区,主要包括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以及凉山彝族自治州等地。甘孜占据了西北与南部的川西高原,并连通青藏;阿坝位于川西高原的北部,直接与甘肃相邻。 川西属于横断山脉东南部中高原地带,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雪山、草甸、湖泊(海子)、森林、峡谷、河流融为一体的自然景观,也沉淀了深厚的各民族文化。 去年7月,与萨尼宝(宝神)、龙哥、林老师结伴,徒步川西

很少会有一个像色达这样的地方,当你第一眼看到它时,身心同时遇到强烈撞击。其实对很多旅行者而言,色达早已成为圣地。因为有传说,去色达可以洗涤心灵。但我是个追求物欲的旅游者,往往只注重耳目之悦、口腹之欲。每每回四川旅游,我依旧是乐此不疲地探访雪山峡谷,热衷于追求自然风光。但色达,却着实给了我一个意外惊喜。那天晚上在小旅馆翻来覆去纠结,总是些山山水水的景致,也该换换口味了。

丁达尔下的色达红不一样的美 亲测色达并没有开放?是看了小红书攻略外加两步路上的轨迹从色达后山摸索上下的 导航:知青沟中桥 开车不到知青沟中桥的位置,右手边有一条岔路去往知青村。是柏油路很好开 徒步路线(约1.69km,耗时约1小时,上升约200m) 起点在一个2层楼带大露台的简易房子这里,路边有个会车点。当时有当地村民路过,知道我们是上山祈福的就给我们指了路 房

2017年8月6日我们一行8人跟随“青海原野户外俱乐部”的群主狼哥踏上了探秘年宝玉则、向往色达的五天户外活动。年宝玉则及色达也是户外驴友们比较向往的去处。去过的驴友们讲起这两个地方,也是绘声绘色,涛涛不绝。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终于可以跟着狼哥来一场特立独行、惊险刺激的野游了。旅途经过地处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拉卜楞寺旅途经过的地处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

看过再多的美景 最爱的依旧是高原这一番景色 又到了一年中最爱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想要去外面看看那五彩缤纷的世界。一直是偏爱秋季的,秋季的川西,有荒凉、有唯美、有浪漫、还有许许多多看不够的美景。(2018年的秋天) 【预告片】 不是睡就是在吃的萌宠,还是更喜欢你吃东西的样子。 许久不曾见过这么蓝的天空了,整个人都开心到无法言表。

一直本着写游记要趁热的心态 所以一回来就迫不及待整理照片 (嗯,湖南行已经过去半年肿么都还没动静呐...) 5月初 去了上海和厦门这样的大城市 5月中 体育考试被冤枉 全部无成绩 5月底 带着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去了川西 回来后发现赶在5月的尾巴 游记画册第二次在这个月荣登某网站首页 顿时各种心花怒放 这次的旅程是大学以来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 第一次逃课去旅行赶脚真是爽呆了 对

那些曾经的约定,那些陈年的往事,那些走过的青春,别再让他们忘却在时间的长河中;那些路上的朋友,那些旅行的友谊,那些喝过的酒,别再让他们荒废在岁月的痕迹中!为此,泡一壶绿茶,用手中的键盘,慢慢的咬文嚼字,回忆这段一起走过的贡嘎、色达、亚青、牛背山。 行程:成都--康定--贡嘎徒步--新都桥--色达--亚青--牛背山 时间:15 /7月

暑期过去半年了,今天翻照片又突然想发个贴和大家分享下,希望给对川西有计划的伙伴带来些参考。楼主大学狗一个,从高中毕业旅行开始对户外上瘾,每年暑假都会拟定的路线玩20来天,今年又一次来到了川西。 本来除了九顶山,川西环线之外还有扎尕那,七藏沟,年保玉则。结果年宝的徒步线路被腰斩一半就放弃了这几个地方。

我是菜刀,我在秘境环线 从10月中旬到现在差不多已经过去了2个月了,之前在活动中一直像大家承诺的游记迟迟没有开工,原因在于回来后受伤、11月去了海边、12月又忙于自己工作的事一直没空下时间来(其实是一直没心思)。终于队伍中的 蓝色水晶一篇川西行游记 又把久久不愿开工的心给我拉了回来。 好吧那就开工吧!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菜刀,2012年开始涉足户外,目前已有6年户外经验;个人偏重于未知景点的深入开发,于2014年至今独立开发完成四川境内的莫斯卡、党岭、错朗沟、卓雍措等景点。 目前QQ、微信好友人数超6000人; 拥于个人QQ群10个(500人以上); 个人微信公众号:西部户外论坛、莫斯卡省级自然保护区 所撰写30余篇游记攻略发布于各大论坛、APP、网站、公众号等,阅读数超40

“十一”是难得的法定长假,何况今年的“十一”和中秋节合并有8天的时间。 色达,是张老师没去过的,而且这两年被炒得很热,仿佛没去过色达就没到甘孜来。这股执念造成了也带来了色达执行的痛苦,详情后面有叙述。 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是甘孜州一直想打造的和九寨齐名的景区。雪山巍峨、海子翠澈,可终究过去交通不便,比九寨人气还是差了不少。如今稻城有了机场,318过大大面积翻修,交通已经大大

———————————————————— 格桑花怒放时奔波的心因此激动那远方的雪山.草地听到它们的呼唤收拾行囊一起出发去那佛的国度去朝圣一盏油灯一座坛城 ———————————————————— 入秋的天气一直不是很好,一路淅淅沥沥的雨却也别有一番景致,到达安顺天色已暗,入住客栈匆忙吃过晚饭后小伙伴们就一起夜游古镇。不知是天气又或是假期未至,古镇冷清得路上就只有我们几位游客,安静的

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遇见她的第一眼,一定叫你舍不得遗忘——越过山脉,那满坑满谷连绵蔓延的红色,在夕阳下闪闪发光,这些成千上万的红色僧舍,都是由僧尼们亲手搭建,当你立于山顶俯瞰,定会直震心灵。 她位于四川西北最边远的角落,这里有宽广的草原、纵横的河曲、密布的湖沼、巍峨的雪山……然而有多少人清楚自己为何而来?也许是为了那高原的灯火,人间的星光;许是为了一睹藏民族回归自然的TZ;许是

我是菜刀,我在川藏线 今年的7月,让无数人都胆战心惊 微信、微博、QQ、各大新闻无不报道四川哪里哪里又是洪水、哪里塌方、哪里泥石流 哪里桥断了、哪里街上逮鱼了··· 对,7月上旬的时候 四川的天漏了 龙王可能打翻了夜壶吧 雨和瓢泼一样的就来了 然而在这次 天漏泥石流横行的事件中 我们可谓一股清流 行驶在康庄大道之上 可谓走哪哪天晴 去哪哪蓝天 (毛垭

最美的风景就是带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去旅行 很多人怀着目的才出去旅行,而我没有目的,只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本以为稀有专业的实习生会有所不同,可现实却是芸芸众生,众生芸芸 在与现实挣扎了过后自己也逐渐沉静了下来,也算是无奈的屈服吧。坐班这段日子里自己逐渐明白一条道理。“一个人的价值不是自己说的,需要自己通过做事来证明,别人也会认可你” 2018.7.19接到通知自己被安排在拍摄

有人说,这个世界真是荒唐。可我觉得这个世界其实从未变过,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山是绿的,土是黄的,而真正荒唐的,是人。 在北京最冷的时候,我选择结束了一段26年来最荒唐的感情,彻底告别一个荒唐的人。但是如何走出这段荒唐的回忆,我并没有答案。失眠、神经衰弱、怨怼和不甘心每晚折磨着我,我能想到让自己继续生活下去的办法,只有出去旅行。可是,去哪?一个怎么样的地方才能让我找回曾经的自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

坛城在经殿的烟雾中显得神圣而庄严 这片红色的山谷在蓝天的映衬下充满了神秘的色彩 来世,她相信会幸福安康,有信仰是件美好的事

近些年来,色达这个名字越来越在户外圈中提到,色达的名声在外大约也是因为五明佛教学院吧。今年8月中旬借走格聂神山的返程之机调整了返程交通线路稍微绕道到达色达路过色达敏感词台和游览五明佛教学院,算是对色达有一点认识和印象。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