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与西藏接壤的最后一个村,秋那桶;小雨纷飞,怒江石砌成的房子,静静的藏在怒江边许久;揭开面纱,却如怒江阿妹般的羞涩婀娜,满眼期盼。 蓝天白云下的独克宗古城,宁静中仍不难感受它长达一千三百年的沧桑;茶马古道的中枢,石砌的民居,错落有致地散布着。 稻城的蓝,蓝得像是油漆刷出来的一样;亚丁的海子,绿得宛如翡翠一般;稻城亚丁的空气,那么的清新,那么的怡人,让人神清气爽。 妖艳

名字想了很久才定下来的,“灵魂之旅”,许是游记里记载了自己杂七杂八的片段感悟,许是下山后第三天听到的户外圈噩耗,许是自己一直以来对洛克线的期盼,总之,算是自己多篇游记中,唯独一篇抒感多于纪实的游记了! “洛克线”,从大凉山的木里县徒步穿越至稻城亚丁是每一个驴友的梦想!“洛克线”,不仅拥有绝美的风景,还有历经岁月沉淀下的故事底蕴。如果不是约瑟夫·洛克的记录,谁曾想到大山深处,有如此极致的风

【康藏漫游记】2020骑行比如萨普 边坝三色湖 洛隆八冻措 理塘格聂 9月25—27日 峨眉430—(动车)—成都500—(火车)—那曲市4500—(汽车)—比如县39209月25日16:16,我、老七及五地主登上峨眉开往成都的动车,近六点到达人流如织的成都南站,提着行李湮没在地铁站如潮般的人群中,时值下班晚高峰,站内摩肩接踵熙来攘往,来到饭馆酒肆甚多离南站仅一站之隔的桐梓林,在街对面

现在的狼塔C+V轨迹、攻略多多,风险可防可控。大神说,只要不逞强,能重装上船不至于力竭的人加点毅力就可以走狼塔之路。都说狼塔很虐……但大家却趋之若鹜,或许其沿途的风景才是魅力所在!2018年国庆穿越狼塔C+V时,同一支队伍,前队和后队间隔一天,景致和感受却大不相同。因有前后队的缘故,为体现不同景致视频有点臃长,时长16分54秒。在怀缅过去的同时亦希望用视频这种更直观的方式给将要走狼塔的驴友

2020年8月15日,我踏上了开往 拉萨 的火车,和驴友相约库拉岗日。车上认识了去 拉萨 旅游的 天津 宝山 大哥。大哥拍照技术一流,沿途拍了许多美景,借用一下。

楔子 从小相岭的小山村一侧穿越灵山寺一侧,我和山人一直以来的梦想。16年元旦小相岭黑海之行后,每年都在相约着去圆这个梦,可却年年落空。今年元旦二进小相岭终于成行,原本就是冲成小山村到灵山寺的穿越而去,那曾料想都到了 红海 边上却还是功亏一篑。 终于,难得端午三天小长假。本来约好只是带着众多妖精从望天坡到墨海观海子、赏索玛花疯上两天,突然有天醒悟过来:三天时间完全可以从小山村穿越到灵山寺

游记开始先简单介绍一下 北京 结:箭扣 北京 结又叫长城结和三叉边。在这里,三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长城如仙女飞过飘落的三条丝带,结成一个巨大的花结,许多驴友喜欢将这里称之为 北京 结。长城从 山海关 一路走来,到这里分成两个方向,一路向西南奔 山西 ,另一路向 西北 奔塞外,从空中看正好是三个方向。 北京 结往东是慕田峪,往南是九眼楼,往西是黄花城,明长城从 山海关 过来,至 怀柔 境内分为内长城和外

进入户外圈以后,就听说了武功山,但是领队每次都赶节假日发武功山,时间一直没排上。 本来筹划的九月最后一周去武功山,结果因为工作耽搁了,然后一拖就拖到了十一月了。恰好这周末没有安排,然后约上朋友下班后立刻出发。 这是我第一次去武功山,计划的是按照传统经典穿越路线走两日行程,第一天从沈子村到发云界,距离20公里,爬升2000米,第二天从发云界到明月山,距离21公里,爬升700。强度不是很大

It’s phenomenal, but I have seen better.(这算世界级的,但我看过更棒的。)” 这句话出现在亮哥嘴边很多次了,而且每一次在深邃的眼窝旁都挂着傲娇的眼角纹。我也习惯了用信服夹杂嘲弄再夹杂委屈的表情回视他。但我知道,他这样说是有底气的。帅气的亮哥早在20年前就加盟了捷克某知名公司,阿尔卑斯、落基、安第斯、高加索、喜马拉雅、巴塔哥尼亚、东非等地球上最美的地方都有去

?行摄最美草原 ? 7月,甬城出发, 一路向北,到帝都 继续向北, 温度从37°降低到25°, 到夜晚的18° 连绵的草原, 绿色的海洋, 起伏的丘陵, 传说中的白桦林, 泡子、鼹鼠、骏马、手把肉 朝阳、山峦、篝火、家人、故友, 还有那肆意奔跑的草原公路, 最舒适、最美的草原,就在,

断断续续的训练两个多月,开始我人生的第一次长途骑行,与第一次重装徒步一样,觉得这是人生一个里程碑式的出行。是对自己体力体能,耐力意志力的综合考验,是一段未知能不能完成的旅程。 在岑溪火车站与小伙伴汇合,汽车到徐闻杏磊湾度假村,10元一晚停车费,单车渡船过海。在徐闻放车之后小伙伴说,假如我骑不动了,他就把我的驼包一起带上,瞬间好感动!原来早就估计了我的体力体能,还愿意带我这个菜鸟出行,

先从网上剪一段关于此行目的地的简介。 小黄山,飞仙源,又名飞星源,位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秀鱼塘村、老车村东南的『梧岭南屏』一带,主峰犁头山海拔一六二五米,东南紧临萌渚岭主峰、江华最高峰、海拔一八四六米的马鞍山(天堂顶)。山势逶迤绵亘,雄奇峻险,尤以松、石、峰和云雾称绝,常年气象万千,风姿绰约,被誉为『永州小黄山』。 2018年12月31日,我们一行17人参加海哥

前言 2018年10月痛并快乐的14天滇进川出,2019年10月甘南川北10天自由行,让我深深得迷上了藏区,那雪山草地喇嘛庙,让我时时刻刻心生惦念,那里有高山峡谷,森林草原,湖泊草甸,河流湿地。那里美在圣洁壮美的雪山,美在广袤无际的草原,美在澄碧如泪的海子,美在梵音声声的寺庙峨眉山徒步-----。于是每年总想在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10月来一场狂野、酣畅淋漓的徒步之旅,你会发现,这世上真

转经道上的太阳 反穿梅里北坡的前两天,着实把我累了个半死。从“茶马古道梅里段”国保碑(海拔2155米)出发,我们逆梅里水而上,用了几乎整整两天才攀上海拔近4800米的说拉垭口。狂风不止,我们又快快撤到前方的小草甸。 尼玛牧场,攻略上它叫这个名字。这里有四座蓝色彩钢屋顶的石砌牛棚,此刻却无人在家。我们推门走进一座小屋,正准备打扫

11月7号下午我冒雨开车把在山东蒙山采摘的新鲜山楂送去一朋友那里,心灵手巧的她答应做成山楂酱分我一份。屋外雨滴滴答答下个不停,我一边喝着热茶,一边跟她说着此次攀行一路上好玩的故事,还不时把手臂上的刮伤抬起来给她看,在她一声声惊呼中,正在肿胀发痒的几处刮伤大概就是此次蒙山攀行发给我的勋章……4号周五晚上一行27人包车往山东蒙阴县赶,

今年三月就已经计划好九月穿越乌孙古道;九月十二日我从南京飞往乌鲁木齐,开始了9.13~9.19的征程。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了关于 雨崩 的帖子,一个念头从心里冒出来,一定要去这个地方看一看。于是就想约些朋友一起去。无奈身边的朋友不是没时间,就是因为 雨崩 的高海拔望而却步,没办法只能自己一个人前往。找了一个公众平台,多次咨询研究,决定2019年4月出发,接下来问题又出现了,去 雨崩 要到 丽江 集合,没有直达的火车,目光转向飞机,看到往返机票需要三千大洋,又犹豫了,几经斟酌痛下决心,定了4月16号的

2020年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生活计划。约了几次的 贡嘎 大环线都被迫取消。当 北京 的疫情稳定后,我准备完成自己的 贡嘎 计划。网上约了两次都因为我是 北京 人而被嫌弃。转而考虑商业队伍,他们也不收 北京 客人,无奈之下决定自己出发 贡嘎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行之前,下载轨迹多方咨询,终于在7月11号登上了开往 成都 的火车,于12号到达老 榆林 村,住在了拥措家。 安排好住宿后

游记开始简单介绍一下箭扣长城。箭扣长城被誉为国内十大最佳徒步地点之一,位于京郊 怀柔 区 西北 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在慕田峪长城以西10km 处,距 怀柔 区城约30km。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的走势比司马台更加富于变化,山势比慕田峪更加雄奇峻峭,残破古旧的砖石绵延于崇山峻岭之中,荒凉不事雕琢的自然美更能令人感受长城金戈铁马的千年不屈风骨,也因此成为众多

吱吱:“这个坡下去就是冰面了,小心点” 我俩小心翼翼地下坡,终于到了冰面,我用登山杖敲了敲冰面,“这冰够厚的呀” 我又往前走了几步,“我x,这冰裂跟我在贝加尔湖看的没啥两样啊”,“xxx,竟然还有气泡冰” 吱吱继续往前走,“前边还有更多呢” 我把头灯的光调到了最亮,看着脚下满满的气泡冰,感觉又回到了去年的贝加尔湖,“要是去年你们带我来了这儿,我还去啥贝加尔湖呀!”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