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昨晚写完酃峰后,11点了,蚊子又多,就躲进蚊帐,那一会思绪涌动,关于八面山的,闪耀着些许火花,今天醒来后,忘得也差不多了,像听到好听的歌,据歌词搜歌名,回来后却忘记了,有点遗憾,这记忆力减退得太快了。 4月20号下午,从南风面出来后,领队决定先往桂东县,到八面山附近住一晚,第二天再徒步,车在山谷里蜿转,白天能清楚地看到,道路边深沟险壑,昨夜雾气弥漫,感觉不出那种险峻

古谚: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要低头过,马要去马鞍;一线猿猱路,险如蜀道难。 传说中单日徒步"天花板"级别的路线,有"山上似神仙,山下落凡间"之美誉。我听闻的八面山:有朝霞万丈和云海千层,有华丽绿裳的高山草甸,有延绵不绝的山脉,还有浩瀚星空的浪漫。 原定计划是和中山串出户外在九嶷山偶遇的,因天气原因串出户外延期,我们也就改道八面山了。 这不,我心

湖南郴州市的八面山(山脉):位于湖南省桂东县西部北部—资兴市东部、炎陵县西南部,主体在桂东县,东北—西南走向。 狭义八面山即小八面山,在桂东县,广义八面山是山脉,是罗霄山脉的下级组成单位。 八面山是山脉,包括一批山。主峰石牛仙在桂东县并在地图上标注八面山,导致一些人误以为八面山只在桂东县。主峰石牛仙海拔2042米。  八面山的腹地(小八面山)有山八面,以此而得名,古谚“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桂东县西部,地处罗霄山脉中南段,南岭山脉北端,东连湘赣边界的万洋山和诸广山,南抵洪水山。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身为桂东县宋坪国有林场,1982年晋升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其境内的生物及其生态系统,属于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区。20231215 对于南方人来说:雪是他们的向往,能看着纷纷扬扬下雪

这是第三次走八面山了。第一次走八面山也是我第一次的重装徒步,当时什么都不懂,背了个没有背负系统的休闲包,贪便宜买了个自动帐,犹记得当时是左手一个自动帐,右手一个棉睡袋,提着就上山了,也是草绿的时候去的。第二次是上个月,草还是黄的,八面山是顺道来爬的,因为第一天已经去了酃峰和南风面了,我们几个人是夜爬的,只为了那璀璨的星空,很荣幸在瞭望塔这里我拍到了 第三次来到这里,又熟悉又新鲜,我为什么来这么多

八面山归来几天时间了,2022年国庆长假也已结束,游记却迟迟没有动笔,觉得就是爬了几天山,没亮点没热点,没有什么可写的,写游记有时就像按着牛脑袋要牛喝水,好难。但是自己两天以上的户外活动要写游记这个规矩不能破,再加上郴州本地驴友虽然去过八面山的多,但百度搜索却找不到郴州人的游记,看来不得不强迫自己写点东西,人啊天生就有惰性,有些有意义又不想做的事情是要强迫自己去做的。作为一名户外活动的爱好者,

Beyond 在《光辉岁月》中唱到,“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经过多少年,才能走到终点”。一生能有多长?按100岁来算,一年365天,一生就是36500天。人生不过短短的三万天,过一天便少一天。生命的长度有限,但生命的宽度永不止步。如何拓展生命的宽度?我想,唯有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徒步,就是我热爱生活的方式;出发吧,去徒步,去热爱生活,拓展生命的宽度。此次出发,徒步穿越的地方或景点主要有“雾漫小东江”

新手又上路了,618刚到货的多特包和我都新,记录第一次重装徒步 期待已久,晚上大概9点半从广州出发到达登山口的民宿的时候已经5点半,盘山路好多急弯,一路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塌方,要十分注意。司机在民宿等我们第二天下山,我们下车整理好就准备出发大环线。 队友带了吊称借来一用,我的全部负重25.5斤,因为打包完觉得还有空间就放了月亮椅1kg,和遮阳伞1.5kg,背包本身也有1.6

▲八面山瞭望塔桂东八面山古谚“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去鞍;一线猿猱路,险如蜀道难”。形容的正是桂东县与炎陵县交界的八面山。八面山是以纵谷脊岭为主的中山地貌,最低海拔860米,最高主峰为2043米。这里高山耸峙,气势雄伟,层峦叠嶂,林海苍茫。清代桂东知县洪钟的诗《过八面山》描述的那样:“峭壁万仞鬼斧劈,鸟道飞悬不盈尺。驱走怪石开鸿蒙,奇幼天生倚空碧。一峰未过一峰横,上天入渊心担惊。饥

平时迫于繁琐的工作,家庭的压力,周末有人喜欢安安静静的看书,而我们却喜欢选择在周末的时光跨山越海看风景,这也算是一种解压,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就这么愉快的相约在一起从深圳出发赶去湖南桂东八面山看星空云海湖南八面山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桂东县西部。本次线路强度适中,参考难度1.5个梧桐山。 天露白色,开始天亮了,一路两边的山开始露出了迷人的云海,一车小伙伴欢呼,怀着激动的心情,毕竟云海可遇不

八面山风光嗨咯,大嘎猴!我是新晋摆友星星~,今天的游记由我来给大家讲述,第一次操刀,有不到之处将就着看,但一定要看完哈!南方的冬天,全靠意志力和跺脚取暖,一喊搞活动,大家都会选择烤火+碰胡这种搭配度过。 但是,碰胡很“伤筋动骨”,久坐的各种缺点,想想也知道,特别是成天坐着会有多副作用!胖就不提了~~~ 进入正题,关注“走摆子户外”很久了,看着每一次的出行都特别有趣味。这个周末,有幸跟着一起出发八面

1 美好的一天,从嗦粉开始…… 水口镇上一家粉铺

节中错峰,一路畅行,晚霞如约,牛坳轰叭旭日云海,佛光乍现,腾云驾雾,继续腐败氤氲旖旎,喷薄日出,丛林虐路,八面凯歌八面山脊梁穿越-行远此山缘起,应是去年的新疆之行,郴州山友尚阳在闲聊之时眉飞色舞的吹棒,及难禁圈中不时暴发的美图诱惑此山窥秘,得以古谚:“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去鞍,一线猿猱路,险如蜀道难”,唯身临其境亲历者方知古谚之奥妙此山定行,群中驴友的多次吆喝,几次欲上却在选择中

这是第三次去八面山了,前二次都是狂风暴雨,无览什么景致。于是有了再次前往。齐云山,位于湘赣边界的湖南省桂东县境内,地处桂东县普乐镇、新坊乡与江西省崇义县思顺乡、上犹县五指峰乡交界处,是五岭诸广山脉主峰,湘南最高峰,海拔2061.3米。晚上住在这户农家,住宿条件一般,环境挺不错,一条溪涧搭了亭子设了卡拉OK、茶室,怡然自居的惬意。第二天早八点从下面的登山口开始上山。

握一清风,盈一流云,弹指一挥,任经年流转。人生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2021国庆节,我们一起度过了2021年人生最难得的五天时光,一路欢笑,一路泥泥,一路汗水,一路向前,生活的精彩在这一刻绽放!视频1:八大公山重装穿越全视频1我们一起自驾里耶古城。“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让人穿越时空,梦回大秦,感受光阴的厚重和沧桑,时光流转,世事变迁,生命仿佛轮回。我们一起登八面山,与轻

八面山是以纵谷脊岭为主的中山地貌,最低海拔860米,最高主峰为2043米。高山耸峙,气势雄伟,层峦叠嶂,林海苍茫,以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下鞍而闻名。 赣州自驾3小时车程,人均260块,负重25斤,水2升 这次的轨迹 介绍一下小伙伴从左到右游客,大龙,旭阳,晓琳,路过,太空,解忧杂货铺 12点开始上山,4小时到达营地!含瞭望塔休息半小时。 解忧杂

五一节就想去八面山,因天气原因放弃了。端午节快到了,又想约几个人一起去看看,就在群里发了个消息,很快,驴、老兵、小雨点、強哥、熊猫和我六人就约好一起自驾前往。驴说驾驶他新买的大众夏朗商务车,刚好一车人。 6月12日早晨6点多,我们都来到了集合点,大家把重装包装上车,幸好车顶有行李架,尾厢、行李架和一个座位才把6人的包装下。6点25分出发了。驴的这辆车乘坐非常舒适,路上我还过了一把瘾。

八面山属罗霄山脉,主峰石牛仙海拔2042米,位于郴州市桂东县,是湖南省第二高峰。古谚“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去鞍;一线猿猱路,险如蜀道难....” 2017年磨房驴友秋之歌一篇“莫道不消魂,八面醉花阴”看得人心痒难耐,满山的高山杜鹃着实叫人神往,时隔两年念念不忘。 传统的八面山登山线路,通常为仓田村上山,经

穿越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 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穿越的岁月,放浪的生涯 就任这时光,奔腾如流水

你可能醉心于武功山的万顷草甸和流动云海,你可能向往着船底顶、韭菜岭的多样地貌和俯瞰群山的高度,那你去八面山也绝对不会失望。既有崎岖山径、石坡、悬崖等丰富地貌,有更蔚为壮观的云海,而且难度远低于船线,最适合刚入门露营的小伙伴。八面山主峰八面悬崖峭壁,八面不同,因此得名。古谚云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去鞍,它的山体起伏险峻可见一斑。八面山与武功山同属罗霄山脉,春看杜鹃夏看林,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